第286:魔菩提,心血来潮(1/2)
作者:油炸缥缈
    菩提无一物?

    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听了这话之后,微微一愣,但是自这其中,皆是听出了无穷的大道至理。

    但是至此,他们两位准圣并没有想着去体悟,反而是在心中流露出忌惮神色。

    因为他们清楚的知晓,这先天灵根菩提树,根本不可能诞生真正的灵性!

    “敢问道友,是何方神圣?”

    “何方神圣.....何方神圣.....”

    这菩提树上的面容,听了这话之后,喃喃的重复了几遍,语气当中,仿佛有着些许的迷离。

    片刻之后,其语气逐渐的平复了下来,话语也是趋于平静,语气中带着笃定,道:

    “菩提即是我,我即是菩提.....”

    “道友莫要说笑了。”

    这话语一出,接引道人与准提道人,身上的那种气息,已然是警惕了起来,冷声开口,道:

    “菩提本身并没有可能诞生灵智,其本来就是一残缺的天地灵根,能够保留本体就已然是遭了天妒,道友怎的可能诞生灵智。”

    那菩提树上的面容听了这话,微微沉默了片刻,神情有些低沉,但是片刻之后,却是轻笑起来。

    但是这笑声一出,其原本的那等道蕴气息,却是一点点的变了味道。

    那菩提树上的面容,一下子变的狰狞,又一下子变的慈悲,下一刻又趋于平和。

    种种的面容之下,却是有两分趋于错乱的架势。

    “嘿嘿嘿.....”

    他这声音之下,菩提树的影子,逐渐融入了天地虚无当中,消失的无声无息,将接引道人与准提道人笼罩起来。

    “洪荒未存我以存,天地不灭无所在。

    你们连个小家伙,只是知晓这菩提树不可能诞生灵智,却是不知晓,这菩提树,本身便是那婆娑神树之上的一块枝杈所化!

    那等神树,与我之大道权柄契合,合该归我!

    你们既然是将我唤醒,便是成全了老祖我罢!”

    婆娑神树!?

    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听了这话,皆是微微一愣,心中自觉知晓了什么天大的事情。

    但是下一刻,种种勾动心性的感觉袭来,让他们皆是神情凝重。

    下一刻,他们发现自己那舍利子,都是一点点笼罩上了黑丝一般的纹路,那等气息穿透而来,让他们神情大变。

    “这气息,是心魔!

    这是你我的心魔!”

    “怎么可能,你我怎么可能会产生一种心魔!”

    接引道人与准提道人一时间难以理解,只能是以自身所修行的大道所抵挡。

    片刻之后,那菩提树上的树叶已然全部凋零,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棵枯树。

    在那树上挂满了果子,但是与之前的浩荡纯净气息相比,其中已然是多了丝丝不同寻常的意味。

    在这两位的周身,加持神杵、七宝妙树,已然是被祭起,一遍一遍的冲刷着自己的周身。

    伴随着他们周身的气息一点点的变的浩荡起来,那等心魔气息,也是一点点的被剔除。

    枯坐了不知多少载之后,菩提树开始一点点的抽出嫩芽。

    而在接引道人与准提道人身上,其道则气息,已然是超过了三种,至了渡劫二尸准圣的门槛。

    境界上,也是已经无限的接近二尸准圣。

    接引道人与准提道人同时睁开眸子,种种神光浮现出来,浩荡、大光明、大自在的气息涌现,一同轻呼了一口气。

    “师兄,如何了?”
第286:魔菩提,心血来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