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惊家父子(第三更)(1/1)
作者:山与水寒
    54.惊家父子(第三更)

    说着还抡起了锄头朝三个熊孩子砸去。

    三名熊孩子都是相视一笑,似乎早就料到少年会这这么做,所以早就做好了防备。

    只见他们身子都是往身旁一闪,少年的锄头顿时砸在了地面上,尘土飞扬。

    少年见锄头砸中就要拔起来继续抡,可就在这时一名熊孩子突然一个飞踩,竟然将他手中的锄头给又压了回去,少年暗道糟糕。

    其他两名熊孩子见锄头已被压下,也就纷纷围了上来,开始对还尝试将锄头拔起的少年一顿拳打脚踢。

    少年每每被击打到一次,脸上就会浮现出一次呲牙咧嘴,很痛。

    还在揍着少年的两名熊孩子,现在脸上是一阵得意,就好像欺负这孩子是多自豪的事情一样。

    景然看到这里是急得直跺脚,恨不得自己进入到这部番里,然后狠狠的教训这三个熊孩子,只能看着干瞪眼的他是一阵气乎乎。

    就在这时少年咬紧的牙关,竟然成功的将锄头拔起,然后往身旁一甩,来了个周身大回旋,连接着铁器的木杆子就这样子硬生生的砸在了三人身上,三人都是一声哀嚎,原本得意的熊孩子们,顿时痛的在地上直抽抽,当中有人骂道:

    “好你个贱农,竟然敢打本少爷,你等着吧,我爸一定不会饶过你们的。”

    少年大口喘息着,双目瞪的大大的,盯着三个熊孩子目光中有杀意,就见他将手中的锄头高高举起,似乎想要将三个熊孩子打死。

    站在一旁的景然看见这一幕是急忙的就要阻止,喊着“别,千万别杀,要是真的杀了,那就出大事了!”

    他喊的很大声,可剧情肯定不可能被看官所影响。

    就见少年将手中的锄头猛的挥下,三个熊孩子都是一脸不可思议的恐惧,那是不敢相信这少年竟然真的敢将锄头挥向他们。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双长着满是老茧的大手握住了少年挥下的小锄头,这一停顿,少年的神志也恢复了过来,他转头看去。

    就见到了自己的父亲,见到是自己的父亲,少年原本紧握在小锄头上的手也不由松了开来,他紧紧的钻进了自己父亲的怀中,带着哭腔道:

    “父亲我……我。”

    汉子感受着自家孩子的抽搐,不由叹了口气,他将锄头收好,用自己的大手在孩子的背上连连拍了几下,说道:

    “好了好了,没事了。”

    景然见惊父赶来救场,整个人也是连连拍了拍胸膛,终于松了口气,因为如果刚刚少年那一锄头真的下去,那接下来的剧情,恐怕就真的要出大事了,至少这子承父业是不可能了,不过幸好惊河的父亲及时救场,否则整部剧就得改名了。

    绿x 血√ 色天地,滑稽.JPG。

    惊父看向此时还躺在地上楞神的三名熊孩子,说道:

    “这次是我们家惊河做过了,叔叔在这里给你们赔个不是,希望你们不要太计较。”

    说着还没等三名熊孩子反应过来,惊父就带着惊河离开了。

    天渐渐暗了,惊父抱着怀中的依然睡得昏沉的少年,心中有些难受,因为这孩子陪着他吃太多苦了。

    等到了家中,少年这才清醒,他迷迷糊糊的看着父亲,问道:

    “父亲农民真的就低贱吗?为什么那些人总是要说我们?”

    坐在椅子上的惊父看着还中这小小的小家伙,笑道:

    “孩子你要清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无贵贱。”

    少年在父亲的怀里攥紧了拳头,抬头看着父亲的脸,语气有些闷闷的说道:

    “既然无贵贱,那为什么他们还要说我们?”

    惊父用他那双充满老茧的大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讲道:

    “任他说,他越说他就越错,有些事情其实我们并不需要与其争论,因为万事从点滴开始开,就算有钱,可也要吃饭,也需要各种各样的日常所需品,赚钱多否,并不能决定一个职业的价值,也不能决定一个人是否贵贱,问心无愧,踏踏实实的做事,这才是每个从业者该做的事,总得说你还小,面对这些事情,尽量选择避让就好,没必要与他们争,当然要是实在不行,揍他们一顿也可以,反正你爹我这大农庄还值几个钱,顶多卖了。”

    少年陷入了沉思,因为他听到他父亲这番话也明白自己其实冲动了,他沉默片刻才开口道:

    “父亲你不用担心,以后不会了。”

    惊父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道:

    “既然这样,那就起来吃饭吧。”

    惊河点了点头,从父亲的怀中下来,他的个子不算太高,也就一米六左右,模样也甚是幼嫩,年纪也才13。

    就这样两父子牵着手走向了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