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胜负终定(求收藏,推荐)(1/1)
作者:山与水寒
    83.胜负终定(求收藏,推荐)

    一只并不是很壮实的左手突然的从草丛之中伸出来。

    就见其虚抓了一下,然后向左一拨,杂草被顺利拨了开来。

    也不知是不是巧合,在拨开草丛的一瞬间,一道金橙色的光趁机入了进来,将那手臂的主人顿时照了个一清二楚。

    那是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就见这人边向前走着还边自言自语的说道:

    “真是麻烦,早知道就不参这脚了,搞得现在整个裤腿上都扎了好多刺猬草,待会清理起来要麻烦了。”

    来人正是景然,他现在有些后悔了,因为他刚刚的那个举动,导致他现在整个裤腿上都是刺猬草,现在每走一步都会触碰到这草的刺,扎的他好生苦逼,因此在回来的路上直到现在都是吐槽不断。

    拉了拉裤腿,尽量让刺猬草的刺别随着摆动而扎到自己,然后就见他一脸小心翼翼的从草丛里走出,转过头,向小溪那方看去,在发现前面都是已经空空荡荡的,他也就放心的松了口气,脸上顿时泛起笑,暗道:

    “太好了都不在,真是天助我也。”

    低下头看着裤脚上的刺猬草,吐槽道:

    “既然大家都不在,那就先把这玩意儿却了再说好了,真是扎的我好不难受。”

    说着,他还叹了口气,然后就见其转过身,向后,欲要寻找一处阴凉的树荫去处理裤腿上的刺猬草的时候,突然他整个人就愣住了,原来他的身后竟然站了个人,就见那是一名面容稚嫩,棕色头发,穿着打扮看上去似乎是个富家少爷的男子,就见对方手指指向他,眉头紧锁,语气很是疑惑的道:

    “你?”

    景然见到身后竟然还有个人,笑容是顿时僵在了半空,他知道现在这情况很不妙,但拥有聪明脑袋的他,又岂会被区区这点困难所难倒呢,就见其神经在这一刻是迅速的活动了起来,无数他觉得合理的理由在脑海中不断涌现,沉默片刻之后,是语出惊人道:

    “我……我鞋掉里面了,刚刚是去捡鞋子的。”

    说着,他还怕对方不相信,还拉了拉裤腿,指着上面的刺猬草,说道:

    “不信你看,这就是我刚刚进去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

    男子看着景然,没有说话,场面是一度尴尬,就在景然想着自己会不会已经被看穿了的时候,男子是突然的将右手攥成拳头,然后猛的与左手心来了碰撞,只听“啪”的一声,就见对方一脸原来是这样子的表情,语气中带着纯良的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

    景然先是一愣,过了好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没想到对方竟然没有看出自己在撒谎,发觉自己似乎成功蒙过去了,也就笑着挠了挠头,指向前面的一棵树,说道:

    “那就这样,我去拔一下这刺猬草,你先忙。”

    男子听到他的话,是挥了挥手,道:

    “好。”

    见到男子竟然真的不怀疑自己,景然是就走三步回头一次,疑惑的挠了挠头发,心中不由感慨道:

    “现在的人都这么纯良的吗?看来我当真是见识的还不够啊,有时间得出门去逛逛了,感觉都快跟时代脱轨了。”

    然后他就到了树下,坐在地上,感受着清风,伸手缓缓摘落裤腿上的刺猬草,没过一会儿便清空了,没有了刺猬草,他也就能够安心的继续观看战斗了。

    此时猴蛇斗大赛仍在火热进行中,虽然在刚刚的时候,因为点突发情况稍微暂停了一下,但很快便又继续进行了。

    此时的猴方在又添了一名猛将之后,战斗力是猛的翻升不止一倍,其拳脚之威,几乎已经是全面压制了蛇方,之所以能做到这般地步,还是全托了刚刚蛇四公子的自投罗网,如此才将原本还有藤升之意的众蛇的心给压了下去,加之他们本身已经体力耗损严重,绝不可能久战,在这种极度劣势的情况下,猴方却突然又添一名活力充沛的战将,如此已经败局已定,这让他们原本那认为能取得胜利的心火在这一刻几乎全部熄灭,没有了心中的火,自然就各方面都大不如前,配合也是显得迟钝的许多。

    感受到蛇方的衰弱,“盛”,“茂”,“晨”,“壮”,“灵”,“叶”六猴是齐齐喝一声,猛然挥出重拳,就听空气被猛的打爆,这般整齐划一的力量就这样狠狠的重击在了那已经失去了取胜之心的众蛇身上,原本他们其实还有机会,哪怕身体疲惫,可若心中之火不曾熄灭,就不一定会被这般碾压,可如今什么都迟了,就听轰隆隆的几声巨响响起,六蛇那庞大的身形是再无法支撑住,刹那之间,他们便如同逆行的流星,嗖的一声,便撞进了树林。

    那林子的树木无法承受他们的体重,及强大的推动力,因此不出任何例外的被撞的七零八散,无数的木头碎片在期间被乱飞,叶也是被掀起,满天而落。

    看着倒在林子里的六蛇再没爬起,六猴是大口喘息着,呲牙欢呼道:

    “赢了!!!”

    声音嘹亮之极,传遍了两岸森林,这让两族长老的神态都开始了变化。

    猴族一方的长老都是欣慰的笑着点了点头,而蛇族一方的长老则是叹气着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一鼓掌声忽然响起,惊的众兽都是寻声看去。

    “谁?”六猴向声源看去。

    就见那是一头站在树梢上,头上带着一顶草冠,脸上带着欣慰的笑的壮硕猴子,就听对方道: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