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星星之火亦可燎原(1/2)
作者:山与水寒
    90.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但南少阳却是丝毫没注意到,因为他现正望着千山,如果说眼神可以用来杀人,那么他此时就是握着一柄钢刀,冷笑着将刀架在千山的脖子上,说你感动吗?面对着他那气势汹汹的目光,千山的脸上却只是露出了个淡淡的笑容回应了他,似乎十分相信南少阳他绝对不会伤害自己一般,见到对方丝毫不畏惧的还笑了笑,这让南少阳有些气愤,但气归气,自家老爹都发话了,说明自己肯定是动不得对方的,所以他是跟对方来了个大眼瞪小眼,就这样双方沉默了老久,直到南少阳终于是绷不住了,然后就听他讲道:

    “今天的事我就不跟你计较了,但你也别想让我做任何事情。”

    千山仍是一副笑脸相待,似乎并未对其所说的话与行为记怀于心,就见他一脸是这样吗?的神情,点头道:

    “行,小公子若当真不想,千某也不会强逼着做。”

    听对方的话终于松开了,南少阳也是得意一笑,心道:

    “早这样做不就好了,搞那么多圈圈绕绕,果然教书的就是麻烦。”

    心上虽这么想,可他嘴上却不会这么说,就见他是忽然站起了身,然后背对着对方,要回去房间,同时还说道:

    “那就这样说定,咱们俩就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我们互不侵犯,所以我也要回去了,你也赶紧回去吧。”

    听到逐客令已经落下,沙发上的千山却仍是温和的笑着,看对方就要离开,他是开口讲道:

    “那是当然,只是小公子你就没有想过吗?”

    “想啥?”南少阳停住的脚步,问。

    见对方停下了,千山是心中一笑,接着道:

    “有朝一日自己的人生能自己做主,他人的安排也无法左右你的意思。”

    听到千山的话,原本想要要不就不听了直接回去的南少阳是整个人猛的一抖,就见他转过身,语气颤抖的说道:

    “你!你怎么知道的!?”

    他最害怕有人提起这件事情,原本他还以为对方只是听到了外边的一点他的传闻而已,没想到对方竟是如此清楚他的经历,这让他的心不由的颤了颤,呼吸都有些急促了起来。

    看南少阳这副活见了鬼一般的模样,千山是语气很是轻描淡写的说道:

    “当然是令尊告诉我的,毕竟要过来给你当家庭教师,不了解点你的情况,我又怎么可能在没见过你之前就答应令尊的请求提呢。”

    知道原来是自家老爹传出去的,南少阳是眸光有些动了动,在沉默片刻后,语气是有些凶狠的说道:

    “既然你知道了,那我就奉劝你一句,最好,现在,马上给我闭上你的嘴!然后当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发生的,给我滚出我家!否则就算没有保安,我今天也要让你没法正常的走出我家的大门!”

    听到对方的威胁,千山是不卑不亢的笑道:

    “小公子当真不想改变现状?要知你现在虽然过的安稳,可实际所有都已被安排,如果某一天令尊忽然心情不佳了,看你不顺了,要强行将你抛出家门,你到时候该怎么办?”

    每一句都直直的重击了南少阳心底的那份脆弱,让原本天真活泼的少年是猛的气势一弱,整个人开始陷入了沉默,因为千山说的话一点都没错,现在的他随时都有可能连过上好的生活都可能会失去,这让他心中开始有了些焦虑,可他毕竟还未经风雨,有那么多深思熟虑,因此只是语气有些弱弱的道:

    “那是之后的事,而且我的事也不用你管。”
90.星星之火亦可燎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