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欣慰一笑(1/2)
作者:山与水寒
    100.欣慰一笑

    此时,毛孩子们是满头大汗的跟着沈严寒继续下一个动作的练习。

    看着他们那认真劲儿,沈严寒在背对着他们时嘴角是微微的勾了起来,因为这群毛孩子也没有他之前想的那么糟糕,从一开始到现在其实还是可以看得出挺用心的,所以他心中才生起了一股笑容。

    就见他回过身,脚抬起,拳对空一横扫,一股劲风被呼的带起,空中的脚也猛然落地,轻尘被微微的扬起,整个动作顺畅如流水,轻重似猫跃。

    看的那几个毛孩子都是瞪大了眼睛,连手上原本学着的动作都不由得停了下来。

    见着几个小毛孩突然不动了,收了招的沈严寒是先呼出了一口气,然后才走了过去,语气带笑,但面容丝毫不变的提醒道:

    “别愣着了,接着练吧。”

    这时几个毛孩子才回过神来,就见他们是满脸崇拜,突然惊呼道:

    “哇!!师傅你这招好帅啊!~”

    知道他们为什么突然停住了的沈严寒是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

    “慢慢练,你们也可以的。”

    “嗯。”几个毛孩子是连连点头,一边练着一边问道:

    “呵~那师傅我们要练多久才能像你这样啊?是不是要像电视剧里面说的一样日夜不停的练?最好是练得越久越好?或者是搭配内功?话说师傅你有内功吗?”

    听着毛孩子们的问题,沈严寒是一一回道:

    “想练得像我这样?那你们恐怕得等好一阵子,起步十年上限二三十年左右。”

    听到竟然需要那么久,毛孩子们都是惊讶的“啊”了一声。

    还没等他们继续问,沈严寒就掐断了他们的话,讲道:

    “练工虽然是水磨功夫,但要记住不能太过于急,尤其是你们所说电视剧那样日夜不停的练更是不可取的,那样练工只会越练越多?毛病。”

    听沈严寒这么讲,几个毛孩子是点了点头,问道:

    “那师傅该怎么练才好?”

    沈严寒看了他们一眼,走向前拍了拍瘦猴子少年的肩膀,以及指了指他们眼眶上黑眼圈,和那头凌乱的头发,说道:

    “你们现在呢,最重要的不是练,而是养,把身体先养好了,一切才可以开始进行,而且你们看看你们自己那是什么模样?瘦的就瘦的跟个树杈都差不多了,黑眼圈的就跟个熊猫似的,头发呢,还乱的像个鸡窝,你们啊,先整理好仪容仪表,然后该早睡的就早睡,别整天熬夜,另外身体瘦的多吃点菜,有助身体健康。”

    听到沈严寒这么说他们,毛孩子们都是小脸一红,呲牙有些尴尬的回道:

    “没想到师傅你这都能看出来呀。”

    沈严寒看着他们是语气淡淡的道:

    “都摆在明面上了,这要是都看不出来,那我也该是时候去配副眼镜了。”

    沈严寒那么吐槽,毛孩子们都是不由的汗颜了,应道:

    “那我们知道了,我们会好好休息的。”

    这脱口的话,显然不是很情愿,更像是应付而已。

100.欣慰一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