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解开固定的枷锁,让一切继续运行(1/1)
作者:山与水寒
    157.解开固定的枷锁,让一切继续运行

    景秀对于面包片的热爱程度,可以说是吃起来之后就完全停不下来了,此时是连一旁冒着奶香气息的牛奶都没时间去喝上一口。

    “除流星雨事件以外,今年还有一个重磅的消息,就在昨天,我们新闻部收到了来自首都:盛景市内的一老牌上线游戏开发商:洛家原创游戏有限公司的通知,说是他们那边已经开发出了突破3D技术,达彻底拟真化游戏,所以我们今天特地请来了在游戏圈中颇具名气的王教授,为我们来讲解一番这款游戏可能会带来的可能性,以及这款游戏会给现在的游戏圈带来怎样的冲击。”说话的是电视里头的主持人。

    景秀虽然在吃着,但耳朵也在听着,所以听到现在已经出现了彻底拟真化游戏之后,耳朵是连连动了动,似乎对这事还挺感兴趣。

    然后说话的就变成了一个浑厚的男人的声音,似乎就是那主持人说的王教授,就听王教授说道:

    “众所周知,游戏这东西从一开始的编码到各项数据的导入,以及运行都是有一套规律的,所以看着像是拉着个木偶,玩起来不大流畅,哪怕现在已经发展出了3D技术,使其游戏更加接近现实,但这仅仅只是看着像,一些细节方面,就比如说游戏人物在构成后的内外分层,这方面涉及两份数据在不小心碰撞后会不会因此重叠在一起,还有各种五脏六腑的结构,以及连接的作用,还有像游戏中的物体是否能够拆解,就相当于数据能否随意的任由更改,这些方面以现在的技术都是还没有解决的问题,而且以我所认知的来讲,想进行完全拟真化,以现在的技术起码得等上个200来年,当然,咱们九州大地人才辈出,比我聪慧的不在少数,所以我所认为的这200来年才可能出现完全拟真化游戏的猜测是并不准确的。”

    听到王教授这么谦虚的说着,主持人的声音是又响了起来,似乎挺是好奇的问道:

    “咱们九州确实人才辈出,只是按王教授你的猜测200来年才可能出现的游戏现在就出现了,是不是代表着新的时代会就此开启?要知道13年前的那场虚拟现实技术发表大会过后,整个九州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许多线下设备彻底失去了原有的作用,沦为一般的民用工具,甚至有一些连收废品的都不要,所以王教授你觉得接下来的时间里会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还有需不需要做一些措施呢?”

    附和着的同时,主持人也问出了尖锐的问题。

    那位王教授稍微沉默了片刻,之后才是拿着话筒说道:

    “其实从上一次的虚拟现实技术发表大会过后,我们就已经步入了新的时代,接下来的变化可能就不会太大了,之前为什么会出现许多线下设备淘汰,最主要还是因为他们跟不上节奏了,我们需要一种更快节奏的东西,所以这才会给人产生一种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化了一般的那种错觉,至于措施的话其实还是需要的,毕竟完全拟真化,这代表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在此刻打开了,有很多的机会会出现,创业者会有更多的路子可以走,不至于一直固定在这几个职业之中,社会也会更加多元化发展……。”

    此刻,景家四口都看着电视,其中作为游戏开发商的景然在看着电视上这么说着自己的游戏后,嘴角是不住的略微上升了一点,似乎心情挺不错。

    电视画面上还在播放着,此时的主持人是要开始播放起洛逸那边所发布的游戏体验视频了。

    “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这游戏体验视频吧。”主持人说道。

    听到要播放视频了,此时已经吃完了面包片,要喝开始牛奶的景秀是抬起头,看了过去,然后她就见到了一幅画面,那里头的每一个镜头都可谓是与真实无异了,当然,如果只这一点的话,这款游戏也就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毕竟有后期剪辑这东西,指不定只是包装,打开游戏之后或许就完全不一样了,心里想着也没什么嘛的她,忽然就见到了画面上有人突然消失不见,又有人突然出现,然后是猴子浑身肌肉膨胀,与巨大的蟒蛇对战,场面激烈无比,一点卡顿都没有,而且看起来还不会两个数据重叠在一起,每每被打到都还会有吃痛的小表情,给她的感觉就好像那是另一处真实的世界,直到最后一幕落下,才缓缓的出现了数十个大字,所有内容全部都是来自于游戏体验者的视角,也就是确切的游戏体验效果,该视频是游戏体验者拍摄下来的,非后期剪截视频,请勿当做玩笑。

    视频结束的时候,主持人还笑着讲道:

    “这款游戏现阶段正在内测中,仅有的1000个名额已经售完了,而公测的话,也在本月末到下月初就会正式发布,到时候我也想去体验一波。”

    听到电视里头主持人跟王教授的这么一波谈话的景爸爸跟景妈妈,此时的表情是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因为在他们那个年代里连计算机都很少见到,更别说游戏了,在那个时代里小霸王游戏机就已经是全部了,所以游戏这东西究竟发展到怎么个程度,对他们而言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心里有一点觉得时代进步的真的挺快,他们的步子竟然有一稍微跟不上了的错觉。

    景秀正仰着头喝着牛奶,此时正在平复内心的震撼。

    她从小就接触游戏也很热爱游戏,所以长大之后,也是想要报考跟游戏有关的专业,虽然她还没到大学,那也经常翻越她老哥的课本学习一点知识,她大概的了解游戏这东西是数据堆积而成,所有的运转都是有规律的,都是早就设定好的,所以在听到完全拟真化的游戏面世后是心中对此感到质疑,毕竟有些专业知识就像是魔咒,它会将一个人的思维固定好,好让你循着它一直走,因此进入了这个魔咒的她这是第一次听到已经有这种游戏面世后并不感到惊奇,而是感到质疑。

    但心中的质疑随着后面的视频的播放逐渐被打破,她心中也产生出了一种或许可能的想法,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还比一山高,她所认知的绝对不可能是极限,所以原本困住她的魔咒在这一刻崩解了,她那颗原本对游戏热爱的心也燃烧了起来。

    就听她朝身旁的景然,真诚的询问道:

    “哥,等游戏开始公测后,能不能帮我抢个名额?”

    PS:待会儿还有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