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挨一次打,听一次讲,不解终开朗(1/2)
作者:山与水寒
    210.挨一次打,听一次讲,不解终开朗

    老道长是脚往地上一踩,然后整个人是嗖的一声,犹如平地飞行般的刹那间靠近了他亲爱的弟子“沈严寒”面前!!!

    看到自家师傅竟然完全没听进去自己讲的话,然后还反过来要揍自己,沈严寒是顿时瞳孔极缩,因为那一拳的气势简直无法阻挡,直让他寒毛炸立,只想赶快躲开。

    虽想躲,可他身边的师兄却是不依不饶的猛攻自己不让自己脱开,同时还他喵的说道:

    “师弟别留手啊!师兄我就想见识见识你到底进步了多少!究竟成长到了什么地步!”

    “我他妈……哎呀。”被自家师兄强行拖住的沈严寒表示自己快裂开了。

    尤其是看着自家师傅的拳头渐渐贴近自己,他更是感觉心态炸裂,从没感觉到过这么绝望。

    好在这时候脑海之中忽然一个画面闪现的出来,是那位老前辈,就见他手上打着拳,一圈又一圈,软软乎乎的,好像完全没有力量,同时还伴随着一句话。

    “太极拳看似柔软,实则内在刚猛无敌,但这个刚猛又绝非简单的出拳猛。”

    画面中的沈严寒是问道:

    “那前辈,这个刚猛是什么呢?额?”

    就见老前辈是稍微的退后了几步,然后笑着朝他招了招手,喊道:

    “你攻过来试试就知道了。”

    然后就见沈严寒摆起架势,喊着“重山拳!”,然后就是如他师傅那样脚往地上一跺,整个人飞射向对方!!!

    对方见到他疾驰而来,是不慌不忙的缓缓摆起架子,在看了一眼即将贴近的拳头后,对方是笑道:

    “看好了!”

    然后就在面对沈严寒那一击的时候轻摆在空中的手是嗖的一下,拍中了沈的拳腕,最后就是在对方茫然之际,手指猛的一扣紧,然后整个人就像甩铅球的运动员一般,将沈严寒整个人直接拽到了天上。

    空中的沈严寒惊慌失措,因为他没想到自己的拳力不仅被轻易化解,还顺带整个人都失去了着力点,瞬间局势从优变坏。

    然后整个人就像麻袋一样被狠狠的抛在地上,砸的地面隆隆作响。

    摔在地上的沈严寒是痛嘶牙咧嘴,倒吸一口凉气,显然摔的不轻。

    然后就见那位老前辈笑着走来,然后缓缓讲道:

    “所谓刚猛,在太极拳中讲的更是快跟巧,只要自己的眼神快!手快!那么配合时机的发作,在卸去对方力量是同时已过肩摔之势将人猛抛而出,那么就算对方功夫再高,在这一刻都会慌乱,甚至无从下脚,从而最后只能摔个七荤八素,所以可知武道不是为了让人能够直接硬扛,而是让人有以弱胜强的可能性,而且武道从古至今都是属于防身术,别听别人说是杀人技,在古时候习武的人从练武到老死,甚至都可能没见过一滴血,说到底这门功夫终究是因人而异,但本质上就是防身术,只要能将这太极拳真意领悟,那么简单的防身,包括制服暴力者还是可以做到的。”

    这段画面在沈的眼跟脑海中飞逝而过,瞬间就是带给他脱开危机的希望。

    “没错,刚猛外柔,可以克强!”沈严寒明悟后,顿时解释的心思都丢了,换来的就是脸上兴奋的笑容。

    说着就是眼神直追自家师傅的拳头,然后就是在自家师兄拳头还没触及自己之前,超越极限的抬手抓住自家师傅的拳腕,然后就是“哈”的一喊,竟然直接将自家师傅那汹涌的拳力直接化解干净,最后就是脚一跺地,以此为着力点,猛的将自家师傅扔向师兄!!!

    “什么!?”老道长感受着自己的拳力从结实到柔弱,然后还被自家徒弟“沈严寒”如沙包般抛出,整个人是顿时炸了。

    他设想过先天的强大,可怎样都没想到自己的攻势竟然不仅被化解,还整个人都失去了反抗能力,所以处于惊讶的他是只能硬生生的被迫撞向自家徒弟“灵珠子。”
210.挨一次打,听一次讲,不解终开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