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他们离开之后的那些个事(中)(1/1)
作者:山与水寒
    215.他们离开之后的那些个事(中)

    静静的看着一众猴友开心的往峡谷之中去,独眼黄毛猴紧绷的神经是终于放松了下来。

    话说回一众猴儿在告别了大猴们之后,他们是各自怀揣着梦想的远走天涯,但由于这四季大陆凶险异常,寻常神力境灵兽都不能说安全的在家乡外的地方生存,更别说那些未能修炼出神力的小猴。

    于是乎,那些小猴们是决定投靠那些已经修炼出神力的猴友们。

    在那七大猴儿中独眼黄毛猴的名气最盛,因此他们第一个投靠的就是他了,而如果他不收,他们才会选择次一位的茂,或者晨……等。

    面对着一队朋友的请求,独眼黄毛猴实在无奈中勉强收下了他们。

    之所以说勉强,就是因为在大陆上闯荡,其实一只兽能更有几率的存活下来,前提是已经修炼出神力的,没有修出来的一只的话,基本就等于送死,所以才需要抱团取暖,找兽投靠。

    但他也总不能把所有的兽都包揽,要不然是真的会很麻烦的,毕竟要当别人的领袖,等同于还要兼职保姆,保镖等职位,所以数量少的时候还好办,一旦数量多了那就很麻烦了,不仅劳心劳力,还很容易发生争执,所以他是只接纳了少部分,剩下的就推给了另外的几位。

    他弟弟金毛小猴子之前经常就有说管理群众麻烦,所以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推掉的,因为他更想潇洒自在的活着,不用管太多的事,只要能保证自个温饱,然后未来的事情就等未来再想,反正他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答应当领袖的。

    他的好基友晨自我主见并不是太强,所以才见到金毛小猴子推掉之后,也是效仿之。

    拒绝后的他是跟金毛小猴子一同去闯荡了。

    于是乎,剩下的几猴就只能无奈的扛起了领袖的责任,各自收下了一些小猴。

    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小猴都胆小,也是有一些格外的有勇气的,其中就有之前得到金毛小猴子帮助的三猴,他们虽然实力在当中排末尾,但却是丝毫不惧的独自远去了。

    而说起就三猴,就不得不说起之前一直在臭骂过金毛猴子的那只猴,此时对方是投靠了独眼黄毛候,而且还是第一只,可见只是嘴巴厉害,实际上整猴的胆子小的一批,看着也就只敢在背地里辱骂他可兽了。

    就这样子他们各自出发,朝着通向未来的道路远去。

    然后独眼黄毛猴就带领着那伙小猴儿赶到了这座大峡谷。

    你们可能会觉得扯,毕竟都好几天了才只走了十几公里路,按照他们那种实力来看,正常情况下几天应该得走出上百里路才对,可实际上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要赶路,那是不是要准备吃的?然后你们觉得他们身上一没包裹,二没空间宝物,在从猴森出来的时候能带多少食物?然后再结合武者食量大的这一特点,那么就算他们走之前带了不少东西,赶路的这几天也应该吃完了,所以实际情况得边走边留意哪里有吃的,再加上他们这一路并非是完全的平原啊,所以就能明白他们为什么赶了几天才走了这么点距离,再加上得休息,以及路上并不是每个地方都盛产可食用的果实的,所以他们每到一处可以开饭的地方,都是会主动的在那地停留整修一阵的。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短短的路途也变得很漫长,虽然没有遇到什么恐怖的事,但他们还是没敢在半夜中行路,于是在经过个可以开饭的地方后,独眼黄毛候是带领着他的一众小弟来到了这片大峡谷。

    此时小弟们都去采摘食物了,那么作为他们领袖兼保镖的独眼黄毛猴是必然得抓紧时间恢复体力,要不然的话,如出现突发情况他就没法应付了。

    就这样子他闭目盘膝,慢慢的恢复神力,刚刚过来这边的时候他们是翻越了一座小山,由于那座小山岩石光滑,所以必须由他用神力凿出可抓住向上爬的坑洞,一连凿了二千多拳,这才能让小弟们顺着爬过山,因此再继续赶路后,遇到这处可以开饭的地方,他也就主动的询问了那些小弟们要不要在这里过夜,其实就是怕自己神力不够,待会继续赶路恐怕危险,然后他就能够在此地恢复元气了。

    毕竟说真的,体内神力不足确实会让他感觉非常的不安,就好像你在独闯无人大森林的时候刀突然坏了,打火机也突然没油了,然后指南针也乱了,在丛林中有点陷入混乱的那种急迫感。

    缓缓吐纳,一缕缕金色的光芒被他从天上吸引下来,然后聚拢到丹田。

    四季大陆上的神力修炼,不外乎两种,第一种通过静坐吐纳聚拢天上的阳光,然后日积月累的积存在丹田,这种方法前提得先找到丹田,由于这片大陆本身没有文字,所以很多东西都得口口相传,而并没有详细的可参考书籍,因此丹田在哪里完全得看修炼者的悟性,悟性好的话就能知道,悟性差的话可能一辈子都没法通过这种方式修炼出神力。

    除此以外,还有第二种方法,这个需要大量的灵植摄入,然后通过大量的肉身锻炼,达到吸收灵植中残存下来的阳光,冲破悟性差的关卡,从而到达神力境,这种方法也是大多数灵兽走得到修炼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