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宗门趣事(1/2)
作者:山与水寒
    284.宗门趣事

    在得知了灵气开始消失的事情之后,大殿之中的长老护法就是讨论起了未来灵气可能会彻底消散,然后失去灵气之后究竟该怎么办,而此时各自对坐在大殿主位的“冰魔”询问道:

    “宗主,如果,我是说如果,未来等某一天灵气彻底消散,那咱们依靠灵气修仙并立下基业的我们,以后该何去何从?”

    主位上的冰魔扫视了周围一众护法长老一眼,然后就是要说道,可就在这时有一位身着黑衣的长老是完全不自知自己打断了自家宗主话头的说道:

    “对了,如果说灵气是在修炼之中逐渐减少,那我们或许能够让门人减少修炼,从而让天地保留更多的灵气,这样子我们这传承不就可以继续下去了吗?”

    “这个…”在场的不少长老都是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或者皱了皱眉的沉思了片刻,然后就听其中有人摇头道:

    “闵长老,不是我说啊,而是就算我们减少修炼让天地保留更多的灵气,可我们宗门外的其他人却未必会减少啊,所以己消彼长之下,我们不好好的将剩余的灵气炼化掉,都便宜了别人,那岂不是自己把自己的粮草兵器都让给了别人?看着别人在我们眼皮子底下逐渐壮大?”

    另外一个蓝袍长老是点头附和道:

    “刘长老说的对,闵长老你提的这个只是治标不治本,根本没法真正解决失去灵气后的问题。”

    “既然我这方法治标不治本,那你们倒是说说看,让我看看你们那治本的方法。”那姓闵的长老是哼了一声,有些不爽的道。

    那两位长老见他这副模样,心里头是暗暗叹了口气,同时心道:

    “这姓闵的,净出昏招也就算了,现在只是稍微的反对一下,就摆出这么个架子,当真是穿上了金装就不记得自己的兄弟了。”

    当然以上全是他们心中所想,所以等到刘长老回话的时候,脸上是已经重新挂起了笑容,讲道:

    “治本我不敢说能,但多少不至于说自己断自己胳膊。”

    “你说什么!想找架吗?”闵长老怒喝道。

    那刘长老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是冷笑讥讽道:

    “你那三脚猫功夫也有胆子在我面前耍横,”

    说着就是提起了从前:“要知道以前的时候你连坐在我旁边的资格都没有,现在就算你坐在了我的旁边,你照样不会是我的对手。”

    那闵长老听到他这话直接就是怒火冲上脑门,双眼好像都冒出了红光的一字一句道:

    “姓刘的,今天我要你死!!~”

    说着就是整个人冲天而起,原本倾放在椅子边的他的配剑就是同时纵横而起,然后化做十丈剑光朝着那刘长老横劈了下去。

    那刘长老见他这般说动手就动手,自然也就没干坐了,当即就是冷哼一声,然后左掌就是在椅子把手上一拍,整个人顿时就是像陀螺一样的向右边闪开,然后就是那把椅子背那闵长老一剑斩的爆裂开来,木屑横飞。

    其他长老见此,当即就是急忙的从椅子上弹起,然后朝大殿外飞驰而去,看那动作行云流水,显然这不是第一次了。

    而那刘长老躲开那一剑之后,也是跟着那几位长老飞驰了出去,同时还对身后之人喊道:

    “姓闵的,有胆子出来打!要不然在那狭窄空间里被我从云十三妙法打败,别说我欺负你。”

    “姓刘的别走!!”那闵长老怒吼着,回收了飞剑,然后就是紧跟着奔了出去。

    而大殿宝座上的冰魔则是无奈的一笑,摇了摇头,然后就是同样跟了出去,只不过他那速度与其他人相比快了何止十倍,简直一眨眼之间就是已经出了大门。

    就见此时两位长老一人是凌空操纵着飞剑,一人则是不急不缓的打出一团团法力,然后在虚空之中绘画出团团阵法。

    起初操纵飞剑的闵长老是占据着上风,因为他的剑诀是从真悟做那里学来的,招术名叫“撼山三十三斩”,此招正如其名是一斩更比一斩强,等到斩出三十三次,威力就几乎可以开山断海,所以在这种一力破万法的画风下,闵长老就好像占据了优势一样。

    然而,刘长老只是淡淡的说道:

    “只知道挥屠刀的莽夫,今天就让你瞧瞧我从云十三妙法的厉害,也好让你心服口服。”

284.宗门趣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