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天生神力(1/2)
作者:红颜三千
    “成了!”贺曜忍不住挥拳,满脸兴奋道。从此以后,任何平凡普通的武学。在他手中可以绽放出,更加璀璨绚烂的光芒。

    不知经过祟气鼎文加强的《碎岩拳》,威力超出《碎石拳》多少。若是太强的话,我又该咋解释?

    等会儿,小虎说他天生神力来着......

    便宜大哥说我是个怪胎,那么稍微做出一点超乎常人预料的事情,也很符合常理吧?

    想好敷衍之语,贺曜不再迟疑,玄气鼎文一点。

    做人要有仪式感,心念一动太普通。

    “哗啦——”

    青铜鼎内灰白色古籍玄气翻滚,颇有些前世影视剧中缥缈仙境之感。

    拳谱哗啦啦翻动,一个个文字交织在一起,如同狂乱挥舞的墨色铁索。

    直至最后凝结成一道华光射出,瞬间没入贺曜脑门中。

    脑海中突兀闪现大段陌生信息,一个由乾文组成的小人,正在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着一套拳法。

    一招一式间,声威浩大。仿佛哪怕有一座大山挡在前方,亦能凭借卓绝双拳碎岩开山,打出一条通天大道。

    双手隐隐约约有灰白光芒流转,手上因常年耕地磨成的茧子脱落,露出白嫩皮肤。

    他躺在床上闭目消化,好半天才睁开眼睛。

    “呼......”

    轻轻自嘴中吐出一口浊气,贺曜心情显得非常愉悦。

    《铁臂功》带给他超出普通人的臂力与防御,如今《碎岩拳》令他杀戮技巧暴涨一大截。毫不夸张的说,六扇门那几个歪瓜裂枣,杀之如探囊取物。

    不是他们天赋普通,而是贺曜现在就一BUG。

    有着能够正面硬抗青皮邪祟撕扯的坚硬双臂,足以媲美强力层次的臂力,加上使用祟气鼎文蜕变后的《碎岩拳》。以及掠夺而来,堪称鬼魅无双的速度。

    无论从任何角度看,除了让他有些看不透,甚至邪祟遇见都要躲着走的便宜大哥外。其余一众捕快,怎么抵挡集各种超常能力的人形怪物?

    从外表来看,贺曜双拳很普通,压根不像是练拳的武者。说他是个富家公子哥,都有人相信。

    在大乾想要辨认一个人很容易,只要盯住对方的双手足以。凡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皮肤一掐嫩出水的人,不是公子小姐、文人雅士外,便是清倌人。

    如果有人胆敢小瞧他,恐怕会吃大亏。

    这双人畜无害的拳头,此刻能轻而易举的击碎石板。

    寻常人挨上一记,骨头给你打断!

    《碎岩拳》小成堪比《碎石拳》大成境界,不得不说祟气鼎文+玄气鼎文发挥出的力量,不是【1+1=2】能诠释的。

    “所以我到底是什么等级的武者?”贺曜突然懵住,自己臂力强悍,速度鬼魅无双,但是体力垃圾。

    严格说起来,他从未正式修炼过任意武学。

    “......”

    贺曜要走的路还很多,在没有可以肆意挥霍的鼎文时,有些事情需要靠自己解决。

    扫了一眼鼎内的赤红养参丸,暗自下定决心。

    “以后我就不是人,当畜生一样苦修,不信短时间达不到强体层次。”

    睡觉,zZ~~~。

    第二天,天光放亮。

    如果不是昨晚玄气鼎文,灌输《碎岩拳》精要时,顺便在体内流转一圈,早上恐怕未必能及时起床。

    即便如此,他肉身亦是有些酸痛,尤其是左臂。直到此时,还隐约有些疼痛,看来最近一段时日不要轻易与人厮杀争斗。

    贺曜一直没有发现,青铜鼎第四排头前鼎文边缘,凝结了一个微不可查的点。

    烧火煮饭,又热了一下昨天剩余的残羹,风卷残云填饱肚子,穿戴好衣物后一路奔着六扇门走去。

    “钱司阍。”

    刚刚抵达六扇门,便瞧见头发花白的看门老翁。

    “贺捕快。”

    昨天中午贺曜本想一起请钱司阍和庞文书去仙客来食饭,但是两人却异口同声拒绝。用人家的话来说,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们老头子就不跟着瞎掺和了。

    况且门内不能没人,万一镇上有百姓报官咋整。

    “刘捕头大清早起来就一直念叨你,说你如何好,比其他几个饭桶强多了的话。”钱司阍慈眉善目道,似乎是在调侃他。

    “多谢老司阍提醒!”贺曜可不傻,人家是在告诉他,入门后小心一点,跟同僚们搞好关系。

    毕竟便宜大哥时常把他挂在嘴边,顺带着贬低其余捕快们,但凡听见谁能高兴?

    显然,钱司阍的提醒有些多余。

    刚点卯不久的他,并不知道昨晚贺曜干了一件震惊清河的大事。

    别说刘捕头念叨几句,哪怕他贺某人骑在同僚们的头上拉屎。一群人只怕是敢怒不敢言,还得及时递纸讨好,表现出一副任凭“二哥”差遣的模样。

    “哈哈哈,曜弟来了?快快快,随我去后宅。”穿戴整齐,一身官服的便宜大哥,热情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对了,老司阍。等庞文书点卯,让他把新到的锦衣、腰刀、令牌给我送过来。”

    话音落下,刘捕头牵着贺曜的手,一路穿过正堂前往后宅大院。

    钱老司阍看的瞠目结舌,一百两银子的威力这么大嘛!

    怎么搞的你们二人,跟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一样。

    “曜弟,你可是帮了为兄大忙。再有两个月便是大哥我三年小满初考之日,今年还有几个案子没破,更有吕家七口灭门案压在肩上。

    昨晚你击毙为祸清河的吕家小儿,身为上官的我自然是慧眼识才。凭此一事,平城六扇门就无法奈何我。”

    刘捕头喝了一口茶,心花怒放道。

    贺曜上次前来拜访买官,听见便宜大哥吼下属时所说的小满,曾经特地询问过王虎。

    这是一种对于各地任职官员的考核,共分三个阶段——初考、再考、通考。

    凡是官吏任满三年,大乾督察院就要进行一次考核,此次叫作初考。任满六年再次进行考核,叫作再考。任满九年进行考核时,称为通考。

    三次都通过之后,称之为考满。考满后由上官进行审核,之后再层层复审,最后交由乾帝裁决。

    可惜的是,虽然大乾对官员的考核从未间断过,但是一直很不理想。

    许多官员为了顺利通过考核,买通上级、人情依附,比比皆是。大批官员趁机结党营私,广泛培植自己的亲信,形成了一个个庞大的利益团体。

    除了京城周边地界,各州百姓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几百年时间下来,这种风气不但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更甚。

    而其中六扇门独立在外,不受督察院钳制,自有内部考核。

    “这是我连夜写下,为你请功的公函。”刘捕头推了推摆在堂内桌上的鱼形木匣,接着又道。“你也知道,大哥乃是被上官谪戍,降了官职丢到幽州这种苦寒之地任职。这份公函一旦送往平城,从此以后曜弟你的身上会被打上我这一派的烙印。

    届时,我得罪过的上官,说不得会盯住你。以后六扇门仕途,满路崎岖。别人事半功倍,你事倍功半的机会都没有。”

    贺曜还以为便宜大哥要说啥虎狼之词呢,结果酝酿了半天就这?

    他当捕快,只是为了披上官皮不受人欺负。好好练武,在这纷乱世道有自保之力。仕途什么的,先能平趟清河镇再说其它吧。
008 天生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