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隐秘(1/2)
作者:红颜三千
    一行五人刚刚走出地牢,便瞧见院里被两位壮汉牢牢护住左右的赵老爷。以及门外堵着数十位手持棍棒,怒气冲冲的护院。

    “贺大人,你终于舍得出来了?”

    赵老爷见到正主,眼中闪过一抹杀机,压抑心中愤怒质问道。

    “哈哈,不知大老爷半夜登门,有何要事商谈。”

    贺曜双手抱拳笑道,丝毫不怕对方撕破脸皮,一怒之下屠了他六扇门。倘若真要如此,护院们手里拿着的棍棒,早换成刀剑等利器了。

    站在他身后的捕快们,倒是没看出其中苗头,攥着兵刃的手心溢出汗液,随时准备搏命厮杀。

    赵家护院不是本镇两大帮派可以比拟的,能进入豪强家中当护卫的人,实力最低为强体武者。

    平日里只是锤炼身体,互相对练拆招。比之其它同境界武者,各方面强出不止一星半点。双方一旦发生冲突,吃亏的肯定是六扇门。

    嗯,某BUG除外。

    “我女儿呢?”

    “牢里!”

    赵老爷闻言狠狠瞪了一眼贺曜,胸膛衣衫起伏不定,本人气得不轻。

    说话的人若是刘捕头,这口气不忍也得忍。可区区一个试捕头竟然胆大包天,将自己的女儿羁押地牢之中,当真不怕死。

    “你...你......”

    “唉,大老爷这是怎么了?我这人一向不会说话,您千万别介意。如果有不敬之处,不服你过来打我呀!”

    贺曜语气平淡,但字里行间透露着嚣张,完全不怕跟对方撕破脸皮。

    纵观大乾三百余年,拒捕、杀捕比比皆是,可从未有人敢公然冲击六扇门府邸。

    “我要见如意。”

    赵老爷深深呼了一口气,面色如常道。

    门里门外,一群人满脸惊讶。

    这你能忍?

    贺曜脸上闪过一抹诧异,只能暗叹不愧是能和李家平分清河的人物,养气功夫远远超出常人。

    眼见赵老爷不发怒,六扇门的捕快露出蛋疼的表情。

    无他,自家头头可能又要喊出那句熟悉的话喽。

    果不其然,下一刻贺曜声音响起。

    “众捕快听令。”

    “在!”

    “怒清河赵家疑似造反,带领护院冲击六扇门。放弃抵抗者可保一命,抵死不从者......杀无赦!!”

    赵老爷:“!!!∑(?Д?ノ)ノ。”

    护院们:“o(?Д?)っ!”

    我们啥时候造反了,你们哪只眼睛看见的?

    “锵——”

    刀兵出鞘声不绝于耳,九位捕快瞬间围住了赵老爷和他的两位贴身护卫。

    “别动,谁动谁死。”

    贺曜冲着门外蠢蠢欲动的护院们说道,固然黑色气息与纯阳真气尚未恢复,但依靠强悍力量杀几个强力武者跟宰鸡有何不同?

    “姓贺的,你真敢杀我?我儿赵武乃平城巡检,老夫又和县丞交好。你,可要考虑清楚。”实话实说,赵老爷有点懵。

    即便是刘捕头在位期间,也没敢对他动手。更不要说如贺曜这般,直接给他扣了一顶谋逆的帽子。

    这这这......不讲官德啊。

    本来大家约定成俗一条潜规则,哪怕互相斗得你死我活。却始终有一层不能逾越的界限,一旦谁越过的话,现在可能没人把你怎么着,以后就未必喽。

    贺曜闻言,不屑一笑。

    平城巡检,从九品官职。手底下有差役和少量军队,负责在交通要道之处,专门盘查往来奸细和贩卖私盐等战略物资。

    至于县丞,正八品官职而已。

    乃是知县副手,不是心腹甭想上位。

    换句话说,赵老爷跟平城知县关系密切。

    “那又怎样?”

    大家又不是一个系统的,根本管不到他头上。

    “我要是死了,刘兴宗的背景再大,他也保不住你的命。贺大人咱们有话直说,不必搞这些鬼蜮伎俩。”

    刘兴宗正是贺曜的便宜大哥,只是清河向来无人称呼他的大名。

    “呵呵,赵老爷子慧眼如炬。事关重大,你敢当众对我说吗?”

    “唉,你们退下吧。”

    赵老爷无奈摆了摆手,示意左右护卫以及一众护院们退走,不要探听二人谈话。

    贺曜见此撇了一眼属下们,九个人中八个人满头雾水,不明白大人啥意思。

    剩下一个王虎,几乎是瞬间领悟了其中含义。

    他快步上前,迅速关上六扇黑漆漆的大门,然后挨个放下门栓锁严。

    外面退远的护院们傻了,自家老爷这算不算是自投罗网?

    “我可跟你们说清楚喽,冲击六扇门府邸,可是诛九族的大罪。要钱还是要命,自己先想明白!”

    王虎扯着嗓子喊道,本想着冲击大门救下老爷的护院们,闻言顿时停下脚步,一个个眼神闪烁。

    这玩意儿还?用想?

    两害相较取其轻,我们又不傻。

    “赵老爷,我这人从来不相信敌人嘴里的话。所以请吧,先上一套刑。等您知道疼了,我问什么,你自然答什么。”

    院内的捕快们听得直嘬牙花子,咱家大人不愧是敢追击妖人的狠人,这种不要脸的话说起来头头是道,且理直气壮。

    “......”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赵老爷心里破口大骂,自打贺曜破坏规矩以后。他发现自己前半辈子屡试不爽的计策,接二连三碰壁。

    玛德,哪儿来的愣头青,这都不能感动你。

    “还愣着干啥?来呀,把大老爷请下去。”

    尤其是请字,贺曜咬的很重。

    众人眼前当即一亮,不知从哪里扯出专门用来捆武者的铁索,一个个争先恐后围了上去。

    不曾羁押过豪强,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得把握住机会。

    以大人的手段,赵老爷走出六扇门地牢的机会堪称渺茫。

    他们怕个屁!

    先爽一把再说。

    卧槽?

    “老夫劝你们这帮年轻人耗子尾汁,等我......”

    话未说完,赵老爷身上多了七八条铁索,把他捆的严严实实。

    贺曜:“......”

    自从他接管六扇门以外,属下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了。

    不一会儿,地牢内。

    父女二人面面相觑,赵如意早在贺曜等人离开前,就被从条凳上“请”了下来。

023 隐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