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七八、朝堂争辩(1/2)
作者:蕾子鱼
    一夜好雨,让连着几日的闷热天气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东方放白,易峰就在王嫣然的伺候下起来了,今日他要上朝。

    整整一年,易峰都快淡忘了朝堂的模样,所以听到他今日要上朝,就连他老子易柏也是吃惊不已。

    阿金将他的马车收拾利索,结果刚要走,易柏上了车,要与他同乘。

    “为父打算告老了。”

    最近几年,家里的情况让易柏满意不已,三个儿子都在身边,自己似乎也到了含饴弄孙的年纪。

    “父亲也才五十不到,如今主持御史台,想还有更近一步的可能,父亲真的甘心?”

    易峰是带笑所说,易柏听到同样笑了起来。

    “何苦呢,你大哥现在是正四品,你已是二品的大员,你二哥虽然性子散些,也是五品实职,你们都不错,并没有享受到为父的助益,如今这样,不管是按先前的布置,还是留在长安,相信你已将家里的安全安排妥当。

    家国天下,家在先,所以为父还有何不甘心的。”

    “父亲打算几时请辞?”

    清早凉爽,易柏将身体往马车后边轻轻一靠道:

    “今日吧。为父知你接下来会有动作,到时为父再处御史之位,不利于你。”

    易峰心中微微有些感动。

    抛去男人的权利欲不谈,父亲现在就像是上了一辈子班的人,为了让儿子顶缺,自己不得已离开工作岗位。

    到了宫门外,众人见到他或多或少都有些吃惊。

    相交平淡的只是点头算是招呼,相熟的就不同了。

    老程晃悠悠的到了他身前,仔细打量了片刻,确定是他本人才开口道:

    “小子,说说今日上朝为了什么?你程叔我适当时候可以帮你言语言语。”

    见他微笑不语,老程再度开口试探道:

    “听说最近西突厥极为不听话,你是不是有什么独家消息。”

    见他仍不语,老程有些暴起,瞪着大眼压低咆哮道:

    “你小子如果再敢闷不出的把西突厥打下来,以后就不要再叫老夫叔叔。”

    虽然声音低,但相近的几个还是听到了,老程的话让他们眼前一亮,像尉迟恭几人当下凑近道:

    “说说,对西突厥是什么个章程。子谦,老夫几人再过一两年真的抡不动马槊了,要么我们充作你手下一千夫长如何?”

    尉迟的话让易峰心中一动。

    不管是突厥和吐蕃,自己用计多过用兵,老尉迟的话,至少说明一点,军方认为自己已俱备指挥兵团作战的能力,那李二会不会这样想呢?

    想到此处,他心中没来由的激动起来,想想自己一个令旗指挥一场十几万人的战争,过瘾啊!

    宫门缓缓打开,易峰见众人开始列班,这才快速对着身边几人道:

    “几位叔伯,今日或会确立太子侧妃,如有人提议陈国公女儿,请叔伯助我。”

    “为何要反对?这是陛下的家事,极可能不会拿到朝堂上来议。”
第二七八、朝堂争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