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擦粉照样黑09(1/2)
作者:项血
    当然,韩二水仍不断地兴奋在我的眼前——

    还是早晨才刚上班,他为何站长泡茶之时,见到自己的主人竟然愁眉苦脸,忙问:

    “何站长,不舒服吗?怎么回事?”

    “昨晚喝过酒上楼时,不小心跌跤了,后面摔烂了!回家也没好意识讲。”何站长手摸屁股,歪头告诉他。

    “啊!我看伤得可厉害?”小韩赶紧转过身,关上门,着急地说。

    何站长咧嘴一笑,解开皮带,歪出屁股……小韩低下头,弯着腰,聚精会神地检查起来。确实的,阶梯磨破的几道伤痕,明显地烂在屁股上。

    “呀,最好抹点药!我这就去买。”小韩一边说着话,一边从何站长的屁股旁昂起脸皮,转身开点门又带上门,跑了出去。

    虽然他们都是男同事,但看过这一幕,我竟有些害羞了。其他领导还没来,我也无法对比而调节情绪。——实在难以分清小韩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从未听说他对其他一线男同事这样过。从古至今,人们都在骂着“走狗”,他们真可谓“长生不老”的畜牲了!于是,我捂上眼睛,趴到办公桌上。

    很快的,开门声再次惊扰起我。不看也知小韩买回了药,我虽然不想再见其丑陋,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

    小韩正靠在何站长背后,为其主人抹药着屁股上的伤痕……

    突然的,何站长“嗷叫”一声,屁股一歪,正巧撞到小韩的脸上。呀?小韩头一仰,摔坐在地上。

    我大吃一惊!何站长咋会如此?难道是被药物刺痛而怨小韩了?!

    我正在思虑着原因。何站长已经脸色一横,甩下烟头。噢,原来是他只顾享受小韩在其屁股下面的“服务”,不小心,被烟头烧痛了手指。当然,他也不好意思,赶紧向小韩歪下头儿,嬉笑解释:

    “哦,不好意思!刚才手指被烟头烧的……”

    “没什么!没什么!我坐一会儿,还舒服呢。”小韩兴趣地摇个头。

    下午,小韩又跑到何站长面前泡茶时,何站长当即奖励他一支烟,说:

    “后面不疼了,感谢你医治及时。”

    “啊!不,是你伤情不重。”小韩急忙谄媚巧言。

    “小韩,喏,以后有机会我再感谢你!”何站长笑张大嘴,向小韩吐口烟圈。

    …………

    回家后,我与几位邻居叙述此事,大家皆难以置信。

    “小林,你这同事真会混!”退休大伯老李满面起皱。

    “哼,这个韩二水太能拉下脸皮了!”方小姐脸都红了。

    “叔叔,那个韩二水比电视剧里的小丑形象还生动呀!”中学生小兵说。

    “唉,他这种无才之人想当官,就得那样,”房东大叔笑着指向旁边的小狗,仿佛羡慕起人家的宠物,“你的同事竟比我家的小狗还‘可爱’,真没法说啦!”

    小狗立刻停止摇尾,瞅瞅他,好像通了人性,知道自己远不如“人”——韩二水——当即头一扭,夹着尾巴,跑开了……

    大家都笑了起来,情不自禁的!

    ——邻居们还经常在家门口聚笑此说,我在工作上却已经失望近半年了。看着自己依然“无事可作”,我忽然醒悟自己也该为单位找到一个“提高效益”的方案!回想一下自己未断观察着的生产情况,我逐渐的清楚“增加班次,延长线路”应是合适的。

    为了作个证明,上班的时候我立即跑到马路对面的大汽车站,而我们的上级总公司也在其中,办公楼高达七层,还是新建两年的,更壮观!一楼的售票厅和候车厅都有我们单位的四、五个大,停车场更是特大无比。

    围着大楼前后转了一圈,见识其客流量大得多,班车也多,线路也长,还有跨省的。自然的,我觉得他们的效益应当是好的。于是,我伸手向后一指,请问了一位相貌英俊的青年稽查员:

    “喂,同事!我是那个汽车站的,请问你们站可能拿到奖金?”
乌鸦擦粉照样黑0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