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的校园生活01(1/2)
作者:项血
    冬天已越来越深,而我的主食生活,还是随便吃一碗面条为多的!又是周末,我孤苦的耳边再次响起了严大哥的话儿——到大学校园玩玩呀!然而,我却不愿再去了。但是,那几次在大学里的生活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了。

    去年暑假后开学不久,那个周末我一人在家吃过午饭,无聊之中突然想到严大哥的话儿。于是,我骑上自行车,赶往了“工业大学”。大学近在市区,所以,我悠然地从郊区看着大楼越来越高,公路越来越宽,车儿人儿越来越多……一路愉快地骑到大门前,虽然有些远,也没觉累!

    下了车,推过门槛,我又骑上,在校园的绿荫下仿佛重游故地一般骑到学生宿舍楼前。迅速地摆好车子,我高兴地攀上三楼,越过几个门儿。每间屋里都有同学或在玩着扑克牌、或在弹着吉他、或在言笑着……很快的,我走到自己同学的门前。一瞧,同学没在里面,只有三位同学各坐在两边的床上,面前摆一本翻开的书儿,都正眼盯着它,在议论什么。

    我犹豫地站着,没进。其中一位同学却站了起来,笑问:

    “你好!请问找谁?”

    “呵,我找张如忠。”

    他的眼神猛一迟钝,说:

    “呀!他不在,那你先进来,我帮你找一下。”

    “谢谢!谢谢!”

    他快步走出门儿,转向右边了。另两位同学也喊我“进去”,于是,我进入屋子,坐在他俩面前。看着他俩的笑脸,我很高兴!一位同学很帅,点个头,热情地招呼:

    “你是张如忠朋友?”

    “是的,我是他中学同学。”

    “哦,怪不知你俩的口音都一样呢,你和他是一个家乡的。”另一位书生味很浓的同学插话。

    “你在哪个大学?”他俩异口同声。

    “我已大学毕业了,就在市里上班。”

    “哎呀!上班有福,早上班,早享福!”

    我觉得他的话儿正如他的面相,很有书生味,就暗抑一下心情,努力陪着笑脸,说:

    “其实你们才有福啊!我都想再回到校园,这不来了吗?”

    “嗯,瞎说什么啊?我就急着毕业,心里都羡慕你!”帅气的同学有些不服气了。

    “呵,呵,……”

    我说不下去了。他为了证明自己,继续说:

    “你的同学张如忠也像我一样,不到一年时间了,咱们经常谈论毕业,越来越急啊!”

    又讲到张如忠,再想到张如忠,帅气的同学站起身,说:
业余的校园生活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