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陷身心02(1/2)
作者:项血
    于是,我高兴地迈出小屋,走到附近的小店,给远在故乡的哥哥打去了电话:

    “哥哥,你叫母亲别再为我发愁了!我现在想通了,赶紧学英语、考托福,出国留学!”

    “弟弟,你现在毕竟还在那个单位,注意别把工作丢了!”哥哥的回话却显得有些急了,“汽车站属国营好企业,只是你们单位还没正常发展,所以你一定要干好单位的工作,再等一段时间看看。”

    “你知道的,哥哥,我在单位一直没被安排工作,那……我做啥?”我不由地奇怪。

    “你也可以试着自己找点事做,泽祥。”

    哥哥的建议挺迷惑,我再度相问:

    “但……我找啥事做呢?”

    “啊,你没做过,可以问问同学或老乡。”

    “对!这样行。”

    “噢!就这样,”他显得挺高兴,“另外,你的托福也别丢了!记住,工作为主,英语为次。”

    “好吧!哥哥,我听你的。”

    放下电话,回想一下,我又觉得哥哥的意见欠妥。所以,皱眉返向家中,才走了两三步,我情不自禁地转回头儿,拨响了姐姐的电话。

    “你好!……”姐姐从故乡传来温暖的问候。

    “喂,我是泽祥,”我打断了她的声音,热烈地报告,“姐姐,请你以后别为我操心了!我准备尽快考取托福,出国留学,离开这个汽车站,自然就好了。”

    “啊,别这么急!出国不一定就好,在国内也能成功的,只要你认真工作,而且你还是大学生,相信前途不会差的!所以,你一定要考虑好。”

    “姐姐,你也知道的,留学生都不差呀?”

    “最好还是稳定些,千万别丢了本职工作,弟弟。”

    很意外,姐姐的话儿也未遂我愿。但为了不让她再为我多虑,我还是不情愿地顺从了她的心思,回答道:

    “是的,姐姐,我在干好本职工作、下班后,再读读英语。”

    虽然我知道亲人们都是在关心我,但我仍迷惑于未来。回到家中,我再次随便的下一碗面条,吃了几口咸菜,就拿起“《新概念英语》”上了床。翻读了几页,其中的单词、句型和语法等等内容都还清楚地记着。然而,我确定不了人生的方向,越来越看不下去了。我不由地将书籍丢在枕边,抬眼仰望起屋顶,可是,看见的莫过陈旧而已。

    大学生前途美!早在小学的时候,我就已听过这种论断了。然而,我的经历惟有否定其说了。——回忆自己跨进大学校门时的幸福,思想自己踏上社会后的痛苦,我悲伤地闭上了眼睛。

    但是,家徒四壁,碌碌无为,我老是睡不着觉。尽管知道已经很晚了,我仍情不自禁地淌下了泪水……

    第二天,在单位,终于伤心到中午,下了班,回到家。为了清醒一下自己,我又蹒跚到附近的小店,电话联系了一位在外地汽车站工作的同学,意外得知他还算顺利,我才心有所定了。——其实,后来才知道他是为了安慰我!

    于是,下午上班的时候,我不断地在单位的各个岗位转转。

    汽车站虽然小,但二线已经人满为患。自然的,我只能从上到下,走来走去而已。所以,再上班的时候,我便将精神全力投向一线了。然而无论上午或下午,转了将近一个月,我也没找到事做。

    心情逐渐的难受着,而我亦觉得自己似乎在自找苦吃!

    当然,身不由己,我还是无所事事了一个礼拜,不过,自己仍没灰心。所以,早晨赶到单位,看着汽车站内外已经朝晖满地,我又盼望再生了!于是,我迅速地将自行车骑进大门,摆入停车棚。接着,转过身、快步跨进办公室,放下小包、洁净水杯。

逆境陷身心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