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陷身心03(1/2)
作者:项血
    我看看那个旅客,就胳膊上落了一点灰儿;再瞧瞧他们手中的车票,发现他们乘坐的班车还差十几分钟就要发车了,便觉阿三的言行有些欠妥。思想至此,我情不自禁地对那个旅客调解道:

    “嗨,你们乘坐的还是一班车呢,而且马上就要发车了,就一点灰儿,算了!应该高兴有缘同行才对。”

    他扭头看我一下,又面朝阿三,没有吭声。自然的,我不赞同他的态度,只好向阿三招呼道:

    “这也不算什么事吗?让他们都走吧!”

    没想到,我对旅客们的好心话,竟惹起同事不高兴了。阿三瞪我一眼,说:

    “这也不关你的事,你到你自己办公室去!”

    阿三莫过大我几岁,但思想差距却这么大,我很惊诧!再看他那傲气的样子,我不由地争执一句:

    “我也是这站里人啊!你怎能这样待人呀?”

    “你有你的事,我们有我们的事,你别在这烦人!”治保员王洋友也从旁边突然推我一下。他与我年龄相当,小头小眼小矮个儿,却大使劲了。

    “你?……”

    可是,我话还没说下去,已被后面闯上来的韩二水撞到了一边;他迅速地靠到了王洋友面前、斜眼看我一下,又将“民工”推得更远。而那个旅客的眼光之中,也显出对我多嘴的讨厌。——望着“民工”满脸的怨气,我已无暇顾及他们的差劲,继续与阿三辩理:

    “就算我把你衣服碰脏了,你还能就这样?”

    “喂,我们在处理工作。林泽祥,你别再烦人了!快拿本事找领导,找个工作!”

    阿三大言不惭,一边嘲笑着我,一边抽着香烟从座椅上站起来,转出办公桌,大步冲向我……

    他的横眉粗相似乎就适合坐、站在他的岗位,尤其他的声音更是大大的!我进入汽车站已经半年多了,虽然不断地听着站内站外吵人的汽车喇叭声,却也不如他今天意外的叫嚷震耳难受!

    我惊诧地望着他。那个旅客和“民工”不由地退向两边,那头瞧瞧他,又这边看看我。阿三两步跨过他们,猛一伸手,把我推出了办公室;韩二水也迅速蹿上来,“乓——”的一声关上了门。

    “哼,对林泽祥就该这样搞!”

    王洋友还在屋里嚣张着。而且,更没想到的是,从这一天起他在我的面前就摆起了“架子”。

    我非常失望“同学”和“同事”仅一字之差!——厚门已经紧隔在背后,我摇了摇头,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当然,王洋友和阿三的言行仍然盘踞在我的心头,好像幽灵一般可怖!韩二水像恶鬼一样讨厌!

    我真的在自找麻烦?唉,正如那句古训:

    “多事有事!”

    我也开始明白“麻烦的事情”不怨自己无理,而怨自己无权!所以,再上班的时候,我便安静在办公室中了。然而,这样无聊了几天,我仍身不由己地偶尔出去了。环顾班车,邻近旅客,招呼同事,但我已经尽量避开王洋友和阿三那类同事。

    春运曾经拥挤的欢喜,在站里站外早已是昙花一现!所以,天气虽然逐渐的转暖,但我的心儿已逐渐的变凉了……

    傍晚下班回去,刚到门前,还未及开锁,房东阿姨已从自家的屋里走出,双目悲兮地看着我,说:

    “你,你老家打来电话了!”

    “阿姨,怎么讲?”

    “呃,你……你同学周民病逝了!”

    啊!我的头脑当即炸了,钥匙“哗啦”一声掉到脚下……

    阿姨弯下腰,伸手从地上捡起钥匙,帮我打开门。但是,我还木立在原地,目瞪口呆!她在身边将钥匙塞回我的手中。我抓住了钥匙,也握住了她的手儿。一股伤痛已经从脚下直冲到脑顶,我转脸跪向故乡、默默磕下头儿,泪水流到了地上……

    “哇——哇——”

    我悲痛愈大地哭出了声音。而阿姨的另一只手儿已经温扶在我的脸上。——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只觉两条腿儿越来越麻了。她两手拉起我,说:

    “回屋里吧!别着凉了。”

    我仍然说不出话,惟有满面的泪水。而且,我虽然已经站起,却身心麻木了。她继续关注了一会儿,仿佛已经理解,就牵我回到屋里,陪坐在我身边,摇摇我的胳膊,再次关心:

逆境陷身心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