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又不回府了(1/2)
作者:打脑壳了吧
    “小姐,昨儿个王爷又宿在外面了。”朱儿手拿摇扇,轻轻的扇着风。

    正值晌午,陆安歌用过午膳躺在美人榻上消食,听着朱儿的欲言又止,陆安歌只轻轻的‘嗯’了一声,并未回话。

    朱儿看陆安歌这般回应,有点气恼,停了扇子,鼻头一红。朱儿是陆安歌从陆府陪嫁过来的,自小两人便在一起。现下没人的时候,朱儿还是随以前的习惯,唤陆安歌小姐。

    陆安歌见停了风,睁了眼,却见朱儿眼眶红红的,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不觉好笑,噗呲一下笑出了声来。

    朱儿见状,更是急得一跺脚,道;“小姐,王爷近日越发浪荡了,从前不管传言如何总归是回府的,这都三日了,您都不急!”

    陆安歌只坐起身来,无奈的看着朱儿,道:“我急那什子作甚,他回府又如何?”

    陆安歌嫁到了淮安王府两年,凤云轩从不曾夜宿此处,除了需要两人同时出现的场合,哪怕在府里,交集也甚少。

    所有人都知道陆家今时不同往日,以前陆府陆丞相官居一品,在朝堂上呼风喊雨,独子陆齐铭自小习武,乃御前带刀侍卫,陆家文武双全,二小姐陆安歌更是出落得落落大方,求娶的人快踏破陆府的门槛。

    陆家不愿送女儿入宫,赶在选秀前把女儿嫁了出去,此人就是淮安王凤云轩。这门亲事皇城谁人不称羡。

    淮安王为当今圣上的亲叔叔,唯一一位在皇都永安城的王爷,天子不足弱冠,这位淮安王除了摄政王外可谓权势无双。

    与陆家联姻,又郎才女貌,一时成为永安城的头号新闻。

    不料大婚当日,天子遭刺杀,被查出幕后之人就是左相陆牧游,一道圣旨,除了正在行礼的陆安歌,全家七十三口全部入狱,包括陆安歌年仅五岁的小妹。

    第二日,全家发配岭南,陆齐铭一身武艺,天子惜才则送往边境驻军。

    陆安歌听到消息当即便晕了过去,陆家除了她与朱儿竟无一人留在永安。

    从天堂到谷底,陆安歌只花了一日。

    等回过神来,岭南凶险贫瘠,路上又多是游民,陆安歌忙去求自己的夫君以保家人平安。

    对于凤云轩,陆安歌是欢喜的,在出嫁前,陆安歌只躲在屏风后面偷看过凤云轩一次,是在凤云轩向陆牧游求娶陆安歌的时候,束发黑冠,眉目星辰,只一眼,陆安歌便心跳如鼓。

    只听见凤云轩向陆牧游道“此生,我凤某只陆安歌一人,绝不二娶。”

    ‘只陆安歌一人’这句话在刚及竿的陆安歌脑里挥之不去。动了心思,连之后的交谈都为听清。

    待凤云轩走后,陆安歌慢慢从屏风后踱了出来。

    陆老爷子看着女儿红扑扑的脸,心下自是了然,只得叹了一口气“安安,这世上有许多事情后悔不得,你可知道?”

    “女儿知道。”陆安歌只道是婚嫁一事,如是嫁了过去,自然是后悔不得。

    “唉”陆老爷子只得叹息“这凤云轩地位斐然,有心我陆家,少不得....”陆牧然看了一眼自家闺女“罢了罢了,你若心悦于他,那便嫁吧”

    ‘只陆安歌一人’这句话刻在了当时陆安歌的心里。

    她自然觉得凤云轩是欢喜她的,虽不知她俩以前在哪里有曾相遇过。

    当她跪在了凤云轩的面前,她总觉得凤云轩会相助于她。

    “你陆家犯了滔天大罪,还想扯本王趟这趟浑水?”
王爷又不回府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