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和艾弗森单挑】(1/2)
作者:快剑江湖
    艾弗森下午四点才来球馆。

    他不喜欢训练,不喜欢刻板的来回跑动。他喜欢实战,喜欢单挑,喜欢在街头掌控一切的感觉。所以,他对战术课也不感兴趣,每次都是范希进行传递:艾弗森只听范希的。

    这让主教练迈克-山姆-伯尼有点无可奈何。

    但是,被艾弗森亲切的称呼为山姆大叔的他可没有半点怨言。

    艾弗森让他的工作变得轻松,让他这两年的奖金翻倍,并且掩盖了他在战术上的不专业,他是从棒球教练转为篮球教练的……由此可见在艾弗森到来之前,贝泽高中的篮球水平是什么样的。

    “阿伦,明天下午的比赛你想好怎么打了吗?”山姆大叔见到艾弗森,立即憨态可掬的说道。他肥嘟嘟的脸蛋总能让范希想到一个很奇怪的漫画形象。虽然他从未见过。

    “把球交给我就行了。”17岁的艾弗森在球场上有着孤傲的性格。

    “好嘞。”山姆大叔拥有言听计从的民主精神。

    明天的比赛对山姆大叔来说至关重要,关乎到他本学期的奖励。如果拿到3A州冠军,他能从校董会得到5000美金的额外奖金,他已经答应妻子给她买一个意大利手工定制的鳄鱼包,以及帮他9岁的儿子买一台游戏机。

    所以,艾弗森在他眼里就是妻子的微笑,儿子的快乐。

    “嘿,阿伦。过来和我单挑。”范希对艾弗森说道。

    噢!天呐!

    艾弗森连忙摇头,冷酷的他一脸愁云,他在这个问题上总是拿范希无可奈何:“饶了我吧,杰克。你知道,你永远战胜不了我。你应该成为一名传统的控球后卫,就像贾森基德。或者是一个运球花哨的控球后卫,好像肯尼安德森。单挑绝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

    艾弗森是个强者,他喜欢向更强者发起挑战。而不是接受范希这个‘弱者’的纠缠,哪怕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说起来,艾弗森已经快两年没有和范希单挑过了。总是一面倒的对决对艾弗森来说毫无吸引力。

    但是今天不一样,范希感觉自己马上就能通过一次高强度对决让自己的系统加载完毕。

    所以,哪怕是耍赖,他都要拉着艾弗森来一局。

    “阿伦,如果你今天不和我单挑,我就让布兰迪和莉莎找你的麻烦。你要知道,我能轻而易举的蛊惑她们做任何事情,包括每天抱着你的大腿,你去哪儿,她们就跟到哪儿。”

    范希挑起眉毛,用一副‘威胁’的口吻说道。

    噢,上帝!

    阿伦伸手捂住自己的额头,即便他已经是汉普顿街头最有能量的运动明星,他依然对两个妹妹束手无策,他摊开手掌质问着范希:“杰克,你怎么做得出来。莉莎才2岁。”

    看见艾弗森这个样子,范希满脸笑容:“可是,她已经知道怎么让她的哥哥难堪了……”

    艾弗森很快就想象到自己被两个妹妹纠缠到崩溃的画面,他很爱她们,但没有一个17岁的男生喜欢带着两个拖油瓶出门鬼混。

    他将篮球扔给范希:“别废话了,小子。这是最后一次,我发誓我一定要打得你永远不敢和我提单挑。”

    ……

    艾弗森进入单挑后,立即变得敏锐而又积极,他就像是猎豹一样紧盯着范希,有一种强烈的压迫感。

    这就是超级高中生的气场。

    范希也收起玩笑,他不紧不慢的拍打着篮球。

    艾弗森是一个高超的抢断大师,他的手很长,而且挥舞的速度极快。

    但是,他在范希面前绝不轻举妄动。

    他最清楚范希的控球能力有多强,这家伙手掌大球感好。在汉普顿街头,很多想抢断他的高手都被他用篮球随意玩弄重心,匍匐摔倒或者四脚朝天…如果有摄影机绝对能剪出一段放到NBC频道《周六夜现场》的滑稽视频。

    这就是他的外号‘Trouble-Maker’的由来:他单挑打不过你,但总能给你制造麻烦,就好像猩猩趴在你的背上。

    然而。

004:【和艾弗森单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