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你可真是个好人】(1/2)
作者:快剑江湖
    当天的训练结束后,范希没有再理会tj沃特。

    tj沃特的行为让他感到非常不满,他不再将沃特当成朋友。

    范希不是老好人,他一直寻求对等的交流,而tj沃特那番当众诘难显然是想证明他高人一等,甚至表露出踩着范希上位的心理。

    正如查克戴利老爷子所观察的那样,范希是个温和的孩子,但同时他也是个强硬的男人。

    既然所有人都等着看他跌倒,那么他偏偏就要让这些人失望。

    他在斯蒂芬马布里和拉夫阿尔斯通的带领下前往纽约街头篮球圣地,明天下午,那些街球手将会出现在训练馆内,与他们进行比赛。

    范希拥有严谨的个性,他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了解对手才是胜利的开始。

    他曾经在灌篮杂志上看过很多关于洛克公园的新闻,其中一个描述传奇街头运动员山羊的报道让他一直记忆犹新,在那篇报道的文字描述里,甚至给人一种感觉:如果山羊进入nba,迈克尔乔丹都会被驾驭。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加,范希越发觉得那些街头传奇很不靠谱。就好像在中国那边,总有一种高手在民间的荒谬论调。

    范希和马布里、阿尔斯通从第155街地铁站出来,曼哈顿呈现出另外一番景象。向着哈林河畔的方向,走下陡峭的大桥台阶,发现周边几乎所有的建筑与城区繁华的高楼大厦截然相反。洛克公园就在不远处,旁边停着警车。

    与弗吉尼亚的街球场的区别在于,这儿有警察巡逻。

    毕竟,洛克公园的名声很大,在美国街头篮球界享有盛誉。每年夏天都会举办ebc联赛,不仅仅是街头球员,很多知名的高中生、大学生乃至nba球星都会选择加入某支球队,为了冠军而争夺。

    马布里没有加入球队。

    拉夫阿尔斯通在前年、也就是他15岁的时候就加入了818队,他很快打出名声。

    所以,当他抵达球馆的时候,很快就找到了靠前的位置。而且很多人过来跟他打招呼,包括赛事的主办方的and1品牌的负责人。

    and1很想签下阿尔斯通,他们看好阿尔斯通成为街头传奇。

    “那个叫做阿伦威廉姆斯的家伙,速度很快,控球能力很强。他的绰号叫做问题,他会出现在明天的比赛里。”

    阿尔斯通告诉范希。

    范希紧盯着球场上那个又瘦又小的小黑豆,他脑袋里冒出问题,他也叫问题?

    很快,球场上的小黑豆以一个快速的变向外加骤然急停再变向将对面的防守者的重心晃的一个踉跄,引起全场球迷的尖叫后,他持球快速冲入油漆区,上篮得分。

    172的阿伦威廉姆斯速率超快,控球花哨而且犀利。在街头来说,是一个很强的球员。

    但是,范希摇摇头。

    他觉得乏善可陈,虽然水平比弗吉尼亚的街球手要强一点。但是,顶天了算一个赤贫版的艾弗森。

    范希觉得不足为虑。

    “那个叫做大房东。”阿尔斯通接着说道:“他身高两米,体重比nba最重的球员还要重。可是,他的控球能力很好,很花哨,对手根本近不了身。”

    范希顺着目光看去,这位叫做大房东的球员就如同一团肉球在球场上闪转腾挪,以他的体型来看,他的控球很不错,而且很有娱乐效果。

    但是。

    范希摇头。

    怪不得这叫ebc联赛,entertainers basketball classic,娱乐篮球经典赛。

    “那个人是讨厌鬼埃德史密斯,他是一个很喜欢在后场摘下篮板,然后一条龙冲到前场暴扣的球员,他的身体素质很好,是不可多得的前锋。”

    阿尔斯通紧接着介绍了另外一位前锋:极速詹姆斯威廉姆斯。

    据他说,还有一对格兰特兄弟会参加明天的比赛。

    这些街球手迫不及待的想要在电视上耀武扬威,将那些所谓的高中生天才打得满地找牙。

    范希看了十来分钟后,就提出可以离开了。

    他认为纽约的街球联赛越来越偏离比赛的初衷,更像是娱乐性质。

    基本上没有防守,大家都以戏耍对手以及表现自我为主。

    在离开的时候,有一些观众认出了阿尔斯通、马布里还有范希。

    他们在过道的两边发出尖叫。

    很多人在为阿尔斯通和马布里加油打气,还有人则对着范希吹口哨,喊他做糜软的汉堡少年。

    黑色皮肤的人总是对黄皮肤有莫名其妙的优越感,他们自己不会读书,就嘲笑人家只会死读书。他们善于运动,就贬低人家是体育白痴。

043:【你可真是个好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