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晃过上帝】(2/2)
作者:快剑江湖
    阿伦威廉姆斯孤零零的捂着自己的裤裆面向前方,像极了一个被羞辱的娘们,可怜、无助,还很悲伤。

    而在他身后,范希已经进入到油漆区内,‘讨厌鬼’埃德史密斯目光灼灼的紧盯着范希,要给他一个下马威。

    但是范希,一个闪身进入禁区后,篮球却在吸引包夹的那一瞬间,以背后NO-Look的形式传给跟进莱恩霍华德。

    莱恩霍华德抓住篮球,身前已经没有任何防守,他一跃而起,双手将篮球狠狠砸入篮筐……轰!

    这是高中天才队本场比赛第一次扣篮!

    训练馆的热情被疯狂点燃。

    范希的名字和莱恩霍华德的名字被反复叫起,他们成为训练营的英雄,被压着打了二十分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传的不错,杰克。”莱恩霍华德回防的时候特意跟范希击了个掌。

    来自内华达州的他已经完全接纳范希。

    他认为不会再有谁比范希更适合当这支球队的控球后卫了。

    回过头来,阿伦威廉姆斯气势汹汹的展开报复。

    他闪转腾挪,意图用最华丽的招式将范希干倒。

    但是,范希根本不上他的当。

    无动于衷的看着他的表演,时不时的还发出‘啧啧啧’的声音。

    这是范希的独门招式。

    他总能靠着这个方式在街球场上弄到对手破防,虽然‘啧啧啧’是中国式语气,但所流露出来的情绪却是全球化的,也是跨越人种的。

    那种‘嫌弃’‘轻视’‘不以为然’‘就这儿?’的情绪在啧啧啧的声音中力贯耳膜。

    艾弗森曾经提醒范希:“你以后最好别这样嘲讽对手。感觉就好像是一个女人躺在床上,一个男人在他身上卖力耸动,结果那个女人完全无动于衷,甚至还问他:进来了吗?”

    “这样的声音,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艾弗森言犹在耳。

    范希确实有所收敛,但是今天的阿伦威廉姆斯实在太可恶了。

    没办法不搞他的心态。

    阿伦威廉姆斯果然受不了,他在几个扭身动作仍然无果后,一意孤行的选择强行跳投,范希虽然弹跳能力不如他,但是身高和臂展将他碾成粉碎……啪!

    一个干净利落的封盖将篮球拍到前场。

    球馆再次沸腾,范希也快速向前突进。

    他抓住篮球连忙朝着前场狂奔。

    这时,一侧的‘讨厌鬼’埃德史密斯也紧跟上来,他的防守很强力。

    可这时,范希做出了让全场轰动,阿尔斯通甚至顶礼膜拜、随即五体投地的动作。

    范希在快速行进间,忽然右手将球往前一推,埃迪史密斯的重心和双手赶紧要去抢球。

    可就在此时,范希的左手猛地抓住篮球向另外一侧一拉,身体在高速状态下一拧,瞬间完成诡异的变向……在变向完成的那一瞬间……噗通!

    ‘讨厌鬼’因为重心匍匐直接跪倒在地。

    范希则快速的杀入油漆区内,用左手完成上篮。

    这个动作一出。

    训练馆里一片振奋,高中生们一个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在场边各种躁动,天呐:这个球,杰克是怎么使出来的?

    伊赛亚托马斯都伸手抱住了自己的脑袋:这小子…不是说看着我的录像带长大的吗?怎么这招我都不会?

    斯蒂芬马布里甚至尖叫着跳了起来,他朝着范希大喊:“嘿,兄弟,这招叫什么?”

    晃过上帝!

    范希微笑着回答。

    希望这个世界的山姆高德不要索要自己的专利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