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纽约最后一块拼图】第一更(1/2)
作者:快剑江湖
    生活就像是一只光秃秃的母猪架子。

    范勒对着后面朝侄子发出嘘声的印第安纳波利斯观众竖起中指,他脸上挂着有一种非常得意的快感:你们发出再大的嘘声与质疑也改变不了什么。这就好像…他喜欢那个墨西哥女郎在自己身下高喊不要了不要了,自己却一直在突突突的快乐。

    范希在舞台上和大卫斯特恩握手。

    他在那个瞬间没有像他的叔叔那样,想起王小波的名言。

    观众席的嘘声、台下的诧异、媒体镜头不知所措的晃动…都在构成他人生最重要一幕的夸张成分。

    大卫斯特恩的小脸近在咫尺。

    以前他在电视机前看选秀大会的时候,总担心大卫斯特恩会不会被那些巨人捏碎手骨。

    现在,他发现大卫斯特恩这个儒雅的白人男子远比想象中的有力。

    “恭喜你,汉堡少年。你加入到一支全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当中,祝贺你拥有一段美好的职业生涯。”

    大卫斯特恩花了26秒钟来和范希攀谈。

    范希表示感谢,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向台下。

    接下来,大卫斯特恩还要宣布第十顺位,第十一顺位……。

    但是,对于观众、对于传媒们来说,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

    范希在第九顺位被选中打破了今晚的宁静,这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结果。在这之前,绝大部分的球迷都认为范希会落选。

    但是现在,这个刚刚满17岁的小家伙居然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而且还是以第九顺位的乐透身份进入,并且加入的是全联盟镁光灯最集中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

    上一个高中生球员,还要追溯到1989年。惊才绝艳的肖恩坎普仅仅被首轮第十七顺位选中,杰克范凭什么能成为乐透秀?

    “纽约做了有史以来最为愚蠢的选秀,他们送出了上赛季有上佳表现的安东尼邦纳、还有1995年与1996年的首轮选秀权,只为得到一个刚满17岁、身材瘦弱,各方面都没有证明过自己的高中生亚裔后卫?”

    电视台的专家们迫不及待的开起了戴夫切尔茨的批判会议。“我敢保证,尼克斯董事会一旦意识到这个行为的愚蠢程度,他们肯定会拒绝与这位高中生后卫签约。”

    “这是一次诈骗。”

    电视上的评论员们在电视上随意的对范希进行开炮,他们完全没有在意自己在传媒上的影响力将会为这个17岁的孩子带来什么恶劣的影响,更没有想过很多电视观众因为根本不了解范希,就因为他的这些发言对范希产生深深的成见。

    这就是掌握话语权的人的傲慢。

    范希坐在cbs电视台记者的对面。

    这位叫做凯瑟琳的美女记者在刚才采访了8位当选新秀,轮到范希时,她展露出无法掩饰的惊讶。

    她甚至没有准备好提问的提纲。

    “你对今晚的结果感到意外吗?纽约尼克斯交易得到波士顿的选秀权,在第九顺位选中你,你因此成为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如果没有意外,你会飞速成为百万富翁,你将面对成年人的对抗,你会进入到职业体育的名利场,你做好这些准备了吗?”凯瑟琳询问范希。

    她的言语之中,有点儿把稚嫩的范希当成小弟弟。

    “首先,非常感谢纽约尼克斯对我的信任。其次,我会努力融入成年人的世界,并且在职业赛场上展现出我的天赋。”

    范希对凯瑟琳说道。

    他很平静。

    这种平静不是假装出来的镇定,而是一种充实的笃定。

    凯瑟琳有些惊讶。

    随后,她说道:“纽约尼克斯已经是连续两年的东部冠军了,你认为你的加入能让纽约尼克斯更进一步吗?”

    “这是我的目标。我相信,这也是纽约挑选我的原因。”范希依然诚恳真挚的作答。

    这段自信笃定的采访让电视机前很多观众的印象发生改观,17岁的范希竟然是前九名新秀里表现得最镇定的,而且他的谈吐非常自如。

    仅就采访而言,他和格兰特希尔是最好的两个。

    电视机前一些纽约球迷开始有一点期待。

    万一…这小子真的打出来了呢?

    事出反超必有妖,既然球队冒天下之大不韪挑选这个高中生控卫,他肯定有一些过人之处的。

    随着被湖人选中的第十号新秀埃迪琼斯走过来,范希结束简短的采访往后台走去。

    ……

    范希缺席了此后的乐透新秀大合照环节。

    这是萨姆鲍威尔做出的决定,他认为媒体很多问题过于尖锐,他不喜欢媒体那种不信任的咄咄逼人。

    所以,他带着范希离开了。

    他的强势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

091:【纽约最后一块拼图】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