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范希的合同】(1/2)
作者:快剑江湖
    纽约尼克斯的迎新发布会在1994年7月17日召开。

    范希、查理沃德、蒙蒂威廉姆斯三位新人将在纽约媒体面前集体亮相。

    作为本届选秀大会最具争议的新秀,范希让三十七家媒体聚集在此。

    在后台,范希又一次见到帕特莱利。

    因为戴夫切尔茨、吉姆多兰都在场,所以帕特莱利没有跟范希说太多话,只是问他一句:你选择哪个球衣号码?

    范希告诉他:“20号。”

    帕特莱利点点头。然后走过去又和查理沃德、蒙蒂威廉姆斯聊了两句,从场面上看,帕特莱利似乎更加喜欢查理沃德,他跟查理沃德聊了五句话,和蒙蒂威廉姆斯也聊了3句半。

    跟在他身后的首席助理教练杰夫范甘迪非常严谨的记录恩师的聊天频率。

    他心里迅速做出判断:杰克范并没有赢得主教练的信任。

    但是,吉姆多兰和戴夫切尔茨非常喜欢范希。

    并且在两天前和范希的经纪人完成了一笔6年的合约,他们将在今天晚上的发布会宣布这则消息。

    相比起格伦罗宾逊在媒体上狮子大开口索要13年1亿美金的天价合约,范希这边进行的静悄悄。

    格伦罗宾逊一番折腾,拿到一份让全联盟明星球员们瞠目结舌,并且集体控诉的合约。

    一个菜鸟,竟然拿到10年6800万美金,起薪290万美金,折合下来平均年薪680万美金,公牛如今的大当家皮蓬才多少?纽约尼克斯的当家球星帕特里克尤因才多少?

    这薪金倒挂的幅度,让那些成名已久的巨星很难服气。

    所以,现在越来越多声音在媒体上飘荡,NBA必须对新秀的合约进行限制了。不仅仅是成名已久承受薪金倒挂之苦的球星,还有那些球队,资方代表也希望能够压榨年轻的苦力。在老板们的想法里:凭什么NCAA能压榨这些孩子,而他们一进NBA就能从我们这儿拿到数千万美金。

    格兰特希尔和底特律活塞的合约也得到曝光,6年3200万美金,贾森基德的合约是9年6000万美金。

    两位都拥有在某些特定年限跳出合约的权力。

    范希的经纪人萨姆鲍威尔也为范希争取到这份权益。

    鲍威尔和戴夫切尔茨经过一番舌枪唇剑之后,他为范希拿到6年2300万美金的合约。

    这个数字甚至让坐在旁边、原本还摆着汉堡店老板谱的范勒叔叔吓了一跳。

    作为范希法律上的唯一监护人,他做梦都没想到纽约尼克斯愿意给范希2300万美金,他当时倒着手指头数到全身发抖,如果不是一直坐在那儿,他肯定会瘫软到办公桌下。

    这个数字太惊人了。

    让他更加意外的事情是,萨姆鲍威尔竟然动用威胁的形式告诉戴夫切尔茨:“我们必须拥有在1996年夏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力。否则这份合约我们不会签字。我相信…杰克范能在两年时间内成为和帕特里克尤因并驾齐驱的外线核心,而到了那个时候,这份合约显然无法体现杰克的价值。我早就得知,你们打算给帕特里克尤因一份千万年薪的合约。”

    范勒当时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什么萨姆鲍威尔要把接近两千万往外推?这份合同规定,杰克的第一年起薪才195万啊,第二年也不过255万美金。后面的年份才赚的更多啊。

    “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

    萨姆鲍威尔在范希叔侄在合约上分别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告诉范希范勒。

    范希非常理解鲍威尔的举动。

    虽然他知道,鲍威尔这么做只是因为…他头脑不清醒。

    当时,范希的头脑很清醒。他仿佛意识到1996年会有一个巨大的变革,而且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范勒叔叔一心求稳,他询问范希和萨姆鲍威尔:“到时候,我们可以不跳出合同吗?”

    鲍威尔挑起眉毛,他对范勒说道:“你应该对杰克有信心,他是一个万中无一的超级天才。”

    范勒皱起眉毛。

092:【范希的合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