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破纪录的范希+第一更(2/2)
作者:快剑江湖
    奥拉朱旺一通操作,传球到外围。

    肯尼史密斯在斯塔克斯疯狗般的防守…砰!

    投篮打铁了。

    奥克利强悍的拿下篮板,交给范希。

    嘶!

    汤姆贾诺维奇倒吸一口凉气,此子恐怖如斯。

    ‘这是中国的田忌赛马啊!’。

    汤姆贾诺维奇听过这个中国古代故事。只是他不明白:这小子是怎么看出德雷克斯勒今晚状态不佳的?这次换防,直接将肯尼这点掐死,而我们的战术中枢也未能启动。

    汤姆贾诺维奇把问题想深了。

    其实,范希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不想跟着肯尼史密斯跑。他的体能有限,不想浪费在无聊的追踪防守上。

    回过头来,范希也采取节约体力的打法。

    最不愿意给人挡拆的尤因跑出来给范希做了个结结实实的掩护,范希趁乱杀入油漆区内,当奥拉朱旺遮天蔽日的协防上来,范希赶紧在恐怖防守阴影下一个巧妙的回头望月,助攻查尔斯史密斯完成跳投。

    范希的穿针引线非常巧妙。

    虽然他的《NBA基础传球》还没有达到99%的熟练度,而且匹配度也不高。

    但是,同样的招数,在不同时机不同区域不同的防守情况下做出来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范希拥有一颗聪明的大脑,对于空间有着颠覆性的结构。最重要的是,他脑子里有很多潜移默化的新式篮球理念。

    他是超越这个时代的。

    所以,在帕特莱利、汤姆贾诺维奇这些名帅看来,范希是如此的惊人。

    汤姆贾诺维奇甚至在思考:我是不是应该把他交易过来呢?

    但是,随后,他自己否定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因为尼克斯在第二节完成局势的逆转。从落后7分到领先3分。

    范希打满了第二节,他单节拿到12次助攻,这打破本赛季的记录,也打破有史以来的新秀记录。同时,也进一步的巩固‘最年轻’记录。在年龄这件事情上,范希任何一项纪录,都将是前无古人,而且…后无来者的。毕竟,都大了大半个赛季了,他仍然还是17岁。

    破纪录对任何一个菜鸟来说,都值得大肆歌颂。

    虽然CBS的主持人因为自己的妻子对范希有成见,但作为专业解说员,他还是向全美观众告知了这个消息。

    电视机前的球迷们都惊呆了。

    他们只看到范希上场后,尼克斯的球风忽然变得华丽而且流畅,但却没想到范希不知不觉中破了助攻记录。

    “可是,这也说明不了什么。”

    威尔马库斯在半场评论的时候说道:“小杰克的体能非常糟糕。他下场的时候甚至需要队友搀扶,他本场比赛的表演到此结束了,他的持久度一点都不行,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中年妇女喜欢他,把他当成宝贝。”

    这种酸溜溜的论调听上去很刺耳。

    但此时,范希却是很疲惫。

    他是查尔斯奥克利给搀下去的。

    范希当时脸都白了,他从来没有连续打过一节比赛。到最后,他都感觉自己的技术动作在变形,能力锐减。

    此时,他无比能够理解帕特里克尤因到了关键时刻总是手软的毛病,体能啊!

    不像奥克利或者斯塔克斯这种怪物,到了第四节,哪怕进入到加时,依然能以开场第一秒时的那种状态冲进去暴扣。

    这种体能天赋是与生俱来的。

    就好比各种金属材料,同样加温到1000摄氏度,半个小时后,有些材料热衰减了九成,有些材料顶多热衰减一成。

    这是天赋差距。

    范希在这项天赋里,堪称NBA垫底。

    以前在高中篮坛,范希还觉得自己的各项天赋能够凭借着努力兑现,和那些天才少年们分庭抗礼。

    如今到了NBA才明白,当时之所以能和天才们分庭抗礼,是因为高中联赛的试卷顶多就只有60分,天才们看上去跟他差不多是因为满分也就60.

    而到了NBA,半点不夸张,试卷分数至少达到1000分。

    所以,差距猛地一下凸显出来。

    如果不是范希带着系统,一直维持着高速进步,可能在一个月前就撑不住,自己放弃了。

    “杰克。你今晚给我传的两个球都特别帅,你是怎么计算我每次都会在那个地方出现,而且起跳抓住篮球扣篮的角度、高度的?”

    查尔斯奥克利一边搀扶着范希往更衣室里走,一边说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