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圣诞夜,圣诞生!(1/2)
作者:快剑江湖
    没有人想成为别人历史记录的一部分。

    就如同迪格瑞尔的新秀助攻记录,永远的在后面标注:1974.1.1,(华盛顿子弹对决波特兰开拓者)。内特麦克米兰的新秀助攻纪录写着:1987.2.23,(西雅图超音速对决洛杉矶快船)。

    火箭队每位球员都不想在范希的记录上写着:1994.12.24,纽约尼克斯对决休斯顿火箭。

    范希的荣耀榜是火箭的耻辱柱。

    所以,他们对范希的防守非常紧密。

    肯尼史密斯的眼神专注的就好像他第一次打开他父亲珍藏的啄木鸟系列,紧张而且亢奋的想要看清每一根纤毫毕现。

    由于要严防死守的是范希的助攻,所以肯尼史密斯略微松开了一步。

    就是这一步,范希快速启动,他朝着禁区一路驰骋。

    肯尼史密斯在后面穷追不舍,但又不冲到前面去,他要切断范希的传球路线。

    火箭其他球员、包括镇守禁区的奥拉朱旺都将注意力放在范希的传球上。

    但是,他们忘记了另外一件事情。

    范希不是数据狂魔。在他的篮球认知里,篮球是一项将球放进篮筐的运动,无论是助攻,还是自己进攻,都是看谁更有利。

    所以,当他眼前出现一条通道,即便他看到斯塔克斯跑出三分线获得了一个不算拥挤的位置,他仍然起跳,单手将篮球放入篮筐。

    11分。

    范希为尼克斯拿到至关重要的2分。

    但对他个人来说,这2分的意义远不如将篮球传出去。

    汤姆贾诺维奇松了口气又提起一口气。

    松了口气是比赛只有37秒了,范希很难再获得1次助攻。提起一口气是因为尼克斯的领先又扩大到4分。

    最重要的是,范希的这次进攻选择让他感受到本场比赛以来最大的寒意:一个17岁的少年,一个爱慕虚荣争强好胜的年纪。面对破纪录这么伟大这么出风头的事情时,竟然如此冷静,竟然选择进攻而不是传球。要知道,整座球馆都在期待他的第25次助攻。

    嘶!

    汤姆贾诺维奇倒吸一口凉气。

    范希的可怕程度在他眼里再次提升,一个冷静的控球后卫远比热血的控球后卫可怕。很多控卫打了一辈子都没学会个人攻击与团队协作之间的取舍,但范希,17岁,就会了。

    帕特莱利在片刻的错愕后也变得惊喜,相比破纪录,范希这个作法更加珍贵。

    “杰克,为什么你刚才不传给我?传给我,说不定你就创纪录了。”斯塔克斯对范希说道:“你今晚拿24次助攻和25次助攻截然不同。人们只会传播那个破纪录的人,而不是与记录只差一点点的人。”

    斯塔克斯这是肺腑之言,没有将范希当成弟弟,是不会这么说的。

    但范希露出笑容:“赛季才进行到一半,以后有的是机会破记录。今晚,先赢球!”

    范希平静从容的说出这句话,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意。

    但是,一股强大的自信冲着斯塔克斯扑面而去。

    斯塔克斯当时有一些些失神。

    在这一秒之前,他一直将范希当做自己的小老弟。但是这一刻,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小杰克未来一定是个人物。他的气场像极了那个穿23号球衣的混蛋。

    “小杰克这个上篮让我对他刮目相看,虽然他错失了破纪录的可能。”

    贝勒爷在电视上表达他的看法。

    但主持人却依然酸溜溜:“这说明他没有破纪录的能力。”

    他的声音已经开始让电视机前很多观众产生反感,大家都看到他对范希的敌意。也正因为他一直‘颠倒黑白’,使得电视机前的全美观众开始质疑此前那些对范希的评论…是不是不够客观。小杰克怎么会是一个水货呢?他怎么可能连全明星新秀赛都打不了呢。

    这一夜,很多事情都在悄然发生。

    肯尼史密斯带球来到前场,范希防守上去。

    史密斯将球交给德雷克斯勒后快速跑动,范希赶紧追踪上去。

    虽然他不擅长追防无球队员,但态度很端正。

    可是,态度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

    肯尼史密斯很快通过一个连续的弯路绕开范希的防守,德雷克斯勒将篮球传了过去,史密斯接到篮球快速作出投篮动作,范希赶紧飞扑上去干扰。

    却发现肯尼史密斯忽然收手,然后迎着范希的身体就撞了上去……嘀!

    哨声响起。

    尽管全世界都知道这是一个造犯规,但犯规就是犯规。

    范希为他的年轻买单。

    而更加糟糕的事情是……唰!

    篮球竟然跌入篮筐!

    3+1!

    打四分。

    火箭队板凳席瞬间沸腾。

    麦迪逊花园球馆一片寂静。

    人们不敢相信这个画面,他们麻木的看着肯尼史密斯在球场上捶打胸膛发出怒吼。

    这个3+1太关键了。

    硬生生的将火箭从休克状态抢救过来。

    小杰克全场比赛表现的非常精彩,可关键时刻这个致命错误……唉!

    球馆里响起一些叹息声。

    年轻人,终究还是太年轻了。

    汤姆贾诺维奇露出微笑,他望向范希…。

    此时,帕特莱利也关切的望向范希,他希望范希不要被击垮,他甚至想将范希叫过去,告诉他,孩子,没关系,这是成长的代价。

    但是,让两位主教练都没想到的是。

    范希没有丁点沮丧,没有一点点失魂落魄。

    他很冷静的站到三分线的位置,面对队友的安慰,他也很冷静的表示,比赛还没结束。

    还有19秒钟。

    “如果尼克斯输了,小杰克是最大罪臣。”

    CBS频道的主持人迫不及待的给范希的错误下定义。

    贝勒爷却不认同,在他看来,范希今晚的比赛已经足够伟大,即便最后时刻的犯规,让对手打出3+1,也不足以掩盖他的闪亮。

    与此同时。

    当肯尼史密斯走上罚球线准备罚球。

    范希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肯尼史密斯,他表情平静的对肯尼史密斯说了些什么,镜头捕捉到肯尼史密斯的脸色发生变化。

    “这菜鸟竟然是在对肯尼史密斯喷垃圾话?他疯了吗?”主持人的声音拔高,带着明显讽刺。

    “不,这才是他的非凡之处。”

    贝勒爷越来越欣赏范希:“想象一下你17岁在干嘛。小杰克在最为激烈的圣诞大战的关键时刻犯下如此致命错误,他没有惊慌失措,没有患得患失,而是镇定的跑过去对以垃圾话著称的肯尼史密斯喷垃圾话,干扰比赛……”

    贝勒爷的话音未落。

    砰!

    肯尼史密斯努力深呼吸几次后的罚球跌出篮筐。

    麦迪逊花园球馆一片振奋,而在这时,尤因奋不顾身的跳了起来,他甚至忘记自己膝盖还包着厚厚的护膝。当他的长臂拨到篮球,立即朝着范希甩去:“杰克,交给你了。”

    范希一跃而起,抓住篮球,然后,他朝着前场狂奔而去。

    这时,火箭队出现片刻的乱套。

    德雷克斯勒和霍利几乎同时冲向范希,范希在这个时候居然没有传球。

    而是继续突击,甚至故意走边线。

    当将两位前锋完全吸引过来时,他忽然一个变向,然后高高跃起,将篮球以传橄榄球的姿势传进前场。

    查尔斯奥克利抓住篮球,狂奔的他一跃而起,用一个单手劈扣完成板上钉钉的暴扣。

122:圣诞夜,圣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