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霸道总裁爱上我【第一更】(1/2)
作者:快剑江湖
    迈克尔拿到他复出以来第一个50+,他的分数来到51。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对电视机前无数期盼他的球迷们来说,意义非凡。

    现在,他站在范希面前,用他惯有的咄咄逼人口吻,对着范希喷垃圾话。

    从某种程度。

    “这是在提高小杰克的地位。”

    吉尔伯特在电视上说道:“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就能得到篮球之神的垃圾话。\b”

    范希这段时间地位提升着实不小。

    一开始,还只是杰伦罗斯这种甚至无法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二流菜鸟针对他抨击他,现在倒好,直接王炸,篮球之神亲自过来询问他还特么能不能抓四条J,还特么能不能秒了他这把牌。

    由此可见,乔丹真的是个职业赌徒,而且心眼极小。

    亚特兰大的事情仍然让他耿耿于怀。

    但是,此时范希却无惊无喜,他仿佛进入到一种佛家顿悟的特殊状态。

    这场比赛,他一直观察迈克尔乔丹的投篮。

    尽管乔丹隔三差五用眼神杀他,仿佛要从范希手里讨回两百万,但小范希没有半点分心。

    师夷长技以制夷。

    老祖宗留下的话,范希记忆深刻。

    通过仔细缜密的观察,范希发现乔丹喜欢对抗,而且善于对抗,他的投篮状态就是他技术与身体素质完美结合的典范。

    他出色的协调能力、力量、弹跳、滑翔能力让他形成一个完美的投篮点……他可以跟对手肢体对抗之后,再起跳,然后等到自己身体达到最高点,再出手……明显有两个甚至三个发力,这样做的好处是,很少受对手的干扰,而且…没有哪个防守者能够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达到与乔丹身体素质相仿的程度。

    比他力量大的,没有他灵活,没有他能跳,没有他能滑翔。

    比他灵活的,没有他强壮,没有他协调,没有他能跳,没有他能滞空。

    比他能跳的,没有他灵活,协调,滞空,滑翔……。

    总而言之,乔丹就是独一份。

    范希一直以来都是走乔丹这种投篮路数,包括他的胸前推球式投篮,都是在找到最高出手点后再发力推球。

    可是,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呢?

    我的身体素质远不如乔丹,乔丹能这么做是因为他独一无二,他的技术和身体素质都达到顶峰,并且严丝合缝的结合。

    我何德何能呢?

    反思不停的在范希脑袋里萦绕。

    当乔丹完成后仰跳投命中3分的那一瞬间。

    一道闪电劈入他脑海,灵机乍现。

    乔丹是两段式投篮。

    我为什么不能一段式呢?

    当这个概念出来,范希仿佛无师自通,仿佛很早就知道了似的。我完全可以在双腿向上发力的同时将篮球投射出去,无需刻意追求绝对的最高出手点。

    只要我射的够快,防守就拦不住我。

    范希心里这么想着。

    然后,他站起身,他走向帕特莱利:“头儿,我想上场。”

    嗯?

    帕特莱利有点没反应过来。

    他原来还觉得范希一直保持平静是因为他沉得住气,内心还在夸奖范希不冲动用事,即便乔丹跑过来说垃圾话,他都没有意气用事。

    可现在,范希居然直接跑过来对自己说,要上场?

    “我有办法抓到第四条J,这把牌,我还是有机会秒掉他的。”

    “我知道大家都在担心乔丹与我为敌,但是请相信,没有人能从精神上击败我,球场上帝也不行。”

    范希用他的双眼平视着帕特莱利,他的目光很澄净很透明。

    没有争强斗勇,没有戾气腾腾。

    就是很安静的凝视着神算子。

    神算子很少\b见过这种年轻人,这已经超过他对17岁孩子的认知。

    “头儿,让他试试吧。”大猩猩忽然在这个时候开口。“这孩子一直运气都很好。他真的抓过4个J,秒过乔丹。”

    这句话让帕特莱利感到讨嫌,神算子一直批评尤因带范希去赌博,而且还是去和乔丹赌博。

    “让他试试吧,头儿。既然小杰克想跟乔丹干,我们就应该支持他。也许,我们这些担心是多余。”梅森也在劝说:“总有人要击败乔丹的,为什么这个人不能是杰克呢。”

    查尔斯史密斯、休伯特、斯塔克斯也都加入进来。\u001f

    劝说的声音越来越多。

    范希在球队的人缘没话说。

    当然,另外一个原因是,尼克斯已经落后3分。

    这些老球员们心里根本没有底,过往的历史经验在他们心里形成强烈的创伤:我们干不掉公牛,打不败乔丹。

    现在,既然初出茅庐的小杰克一点都不害怕乔丹,那就让他试试。

    “就算被乔丹打败了,也不丢人。”奥克利的话让帕特莱利下了决定。

    就让范希上。

    嘀!

    哨声响起,范希上阵。

    沉默压抑的麦迪逊花园立即爆发出响亮的欢呼声,纽约人对范希总有额外的期待。

    他们总觉得范希可以完成其他人不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乔丹很强大。

    但是为什么不呢?

    范希接过查尔斯史密斯的发球,往前场推进。

    刚要过半场的时候,乔丹忽然飞奔上来,他拿出防守一阵球员的水准,逼迫的范希左支右绌,差点没回头。

    好在,范希控球技术炉火纯青,几个漂亮的反向操作后摆开一丝空间。

    而此时,乔丹也狡猾的快速后撤。

    乔丹这个举动就是给范希下马威。

    回归到比赛的本质,他依然是放半步防守。

    而且他在防守时,聚精会神,根本不讲垃圾话。

    当范希来到三分线弧顶,安东尼梅森生怕范希吃亏,赶紧提上来掩护。

    在梅森提上来的那一瞬,防守能力极其敏锐的乔丹立即后撤。

    他预判了范希的动作。

    可是。

    他敏锐过了头。

    当他后撤回去,范希的目光通过安东尼梅森的莫西干发型直接看到篮筐……这是一条直线,仿佛已经瞄准了似的。

    范希只犹豫了零点一秒。

    他直接开枪。

    他以一种从未在NBA球场出现过的姿势出手……他在起跳的时候,双手就做出投篮动作,并且在向上起跳的过程中将篮球投射出手……非常丝滑,顺畅,速度极快。
146:霸道总裁爱上我【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