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多兰赠车(1/2)
作者:快剑江湖
    最后3.6秒。

    当哨声响起,奥尼尔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魔术队已经被他两罚一中的罚球概率给搞怕了,虽然鲨鱼强调自己虽然罚球不行,但在关键时刻从来没有掉过链子。

    可是,魔术队赌不起了。

    最重要的是,哈达威声称自己会接管比赛,就像他常规赛对决马刺时所做的那样。

    然后,希尔的天平无止境的倾斜于哈达威。

    并且给哈达威配上布莱恩肖、尼克安德森、丹尼斯斯科特还有眼镜蛇格兰特的配置,相当于一星四射。

    哈达威接到篮球之后,他迅速朝着三分线内冲击……相比起哈达威的突破,他的背身能力其实更加恐怖。

    尼克斯这边派遣斯塔克斯紧追不舍。

    但是,斯塔克斯很快就犯下错误。

    他在并进时忘记了哈达威恐怖的协调能力,他竟然在紧贴住哈达威…这让哈达威骤然转身,以他为桩作出沾衣十八跌的功夫,快速旋转而去。

    他要的是2分,他想打加时!

    被过掉的那个瞬间,斯塔克斯惊慌了。

    刚才在板凳席的时候,帕特莱利和范希都推断魔术队想要的是一个三分。

    可是现在……上当了吗?

    斯塔克斯悲从中来。

    这时,范希忽然作出一个放开布莱恩肖要去夹击哈达威的动作趋势。

    哈达威视野超群,瞬间捕捉。

    他跳了起来,在直面尼克斯内线防守前将篮球用力的甩向底角。

    范希和帕特莱利猜的没错。

    魔术队不想再打一个加时。

    短时间之内,他们找不到破解砍鲨战术的方案。只能赌一把三分。

    哈达威也一度以为只能拼杀一个2+1了。

    但没想到…范希竟然送上机会,主动离开布莱恩肖的防守…这不是天助我也……。

    哈达威的喜悦尚未成形,眼角的余光就化作震惊。

    这小子竟然…演我!!!

    在他的视线边缘,原本作势脱离布莱恩肖的范希骤然而起,他以冲刺般的速度抢在布莱恩肖前面,然后奋不顾身的起跳,布莱恩肖此时也疯了似的去抢球。

    两人的手指几乎同时碰到篮球,篮球的飞翔轨迹改变。

    篮球朝着三分线内反转而去。

    比赛时间飞速流逝。

    当查尔斯奥克利力压斯科特将篮球抓住,终场哨声响起!

    尼克斯以2分优势获得胜利。

    虽然电视台的解说员说尼克斯今晚的比赛赢得有些丑陋,但这丝毫不影响电视机前纽约球迷的兴奋与激动。

    小杰克好样的!

    关键时刻又是范希的一次进攻,一次抢断。为纽约拿下极其宝贵的一场客场胜利。

    电视机前的纽约球迷此刻对范希的喜爱值已经到达不可思议的程度。

    当一个17岁的菜鸟,不停在生死之际挽救球队,你很难不深深地爱上他。

    这就是为什么小詹姆斯多兰在房间里手舞足蹈的原因,他早就把范希当成自己人。他甚至认为以范希的才华,完全可以当尼克斯的核心球员了。

    不过,他的父亲还是很冷静的,他表示范希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闪耀,是因为全队努力拼搏将胜负悬念留在最后一刻。

    而且,那个将沙克奥尼尔送上罚球线的战术非常棒。

    吉姆多兰此时并不知道那个战术也是范希想出来的。

    ……

    范希在奥兰多接受了访问,他这场比赛13分8助攻3篮板3抢断。虽然数据上不如尤因、斯塔克斯、查尔斯史密斯闪耀。

    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他是今晚表现最好的尼克斯球员。

    尤其是球队内部人员,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两个至关重要的地方,都是由范希力挽狂澜的。

    在发布会上,范希没有侃侃而谈。

    被问到关键时刻的抢断和上篮时,他都谦虚的表示是听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

    在球场之外,范希不是一个爱表现自己的人。

    这点尤其让人喜爱。

    没有人想和一只随时随地开屏的孔雀做好朋友。

    被问到如何看待安东尼梅森对奥尼尔进行无球犯规的问题时,他也是四两拨千斤,一副纯洁小白兔的姿态:“任何人面对沙克这样的对手,这样的破坏力。心里也只会想着犯规吧?”

    “为此,我们甚至派遣最有力量的安东尼去犯规。”

    范希不露痕迹的掩盖这件事情的负面效果,同时还隐隐的吹嘘了一番鲨鱼的统治力。

    不过。

    这还是没有影响到赛后的舆论。

    佛罗里达州的媒体对尼克斯使用砍鲨战术表达极大的愤慨,认为这有违体育精神。一些篮球专家也为之起舞,声称纽约让比赛变得难看。

    奥兰多魔术的主教练希尔非常愤慨,他在发布会上用了三四分钟来控诉这件事情。

    坐在他旁边的哈达威则难掩失落。这场比赛他拿到队史第一个东决三双,31分11篮板10助攻,结果却在最后时刻付之东流。

    他对鲨鱼没有一点点怨恨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最后时刻,又成就了那个可恶的小毛贼。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发布会上失去优雅的原因吧。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最后时刻选择传球,而不是直接上篮时。

    他脸色大变的说道:“因为进入加时赛,会有大把的尼克斯球员排着队对沙克犯规。”

    这句话是非常影响团结的,生气的哈达威没有意识到。

    而当记者问到,如果看待范希的抢断时。

    他直接将话筒放到桌子上,拒绝回答。

    虽然赛后耐克方面竭尽全力的将这描述成复仇者的沉默,哈达威下场比赛肯定会赢回来。

    但不得不承认的事情是,哈达威的心态已经被范希弄崩。

    大家都还记得常规赛,哈达威对范希的侵犯与撒谎呢。

    ……

    回到纽约的尼克斯受到了夹道欢迎,这场在奥兰多取得的客场胜利极大地振奋纽约士气。无数球迷期待尼克斯重回总决赛,弥补上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

187:多兰赠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