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这老爷车真猛啊(1/2)
作者:快剑江湖
    斯塔克斯在赛后受到前所未有的抨击,纽约媒体将他当成了失败的最大罪魁祸首。

    愤怒的斯派克李在电视上泣不成声,他直言:斯塔克斯毁灭了所有球员的努力,他让杰克昨天晚上16分18助攻的数据毫无价值。如果他最终选择传球,战斗已经结束了。

    NBC在赛后公布两段板凳席视频。

    一段是帕特莱利批评尤因和斯塔克斯抢夺MVP的视频,另外一段是范希关键时刻建议球队采取禁区内斩首战术的视频。

    这两段视频将斯塔克斯推到风口浪尖。

    纽约球迷无法原谅斯塔克斯的自私,甚至表示他不配得到总决赛MVP。

    根据赛后视频回放,斯塔克斯无论是将篮球传给查尔斯史密斯,还是传给范希,或者直接传给已经做好准备的查尔斯奥克利,结果都会改变。

    约翰斯塔克斯在回纽约的飞机上非常沉默。

    他坐在最后面,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被孤立了。

    如果说去年抢七大战,他的10投0中的三分还能被原谅…每个人都有手感冰凉的时刻。

    但是今年,当NBC两段视频曝光,斯塔克斯的行为无可原谅。

    坦率的说,斯塔克斯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很好的人。他是纽约的励志代表,作为大龄落选秀,他是硬生生的打出一片天。虽然他狂妄、口嗨,但在比赛中总是兢兢业业,防守最狠的球员。

    可是,这一次,他的错让人家没办法原谅了。

    帕特莱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脸沮丧,失落布满他的眼球,比红血丝还要显眼。

    他机械式的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官方而又敷衍。

    被问到最后时刻的战术安排时,他也只是笑笑,说这是自己的失误。

    他仍然遵循球队内部事宜内部解决的原则。

    可是,谁还看不出来最后时刻斯塔克斯的一意孤行?

    就连脾气最好的小杰克都怒气冲冲的直接走回更衣室,查尔斯奥克利更是直言不讳的表达:我们所有人的努力都被毁灭了。

    当帕特里克尤因骨折赛季报销的消息传出,斯塔克斯的罪孽更加深重。

    因为,缺少尤因的尼克斯拿什么和火箭队拼?

    火箭队曲曲折折,竟然又要连冠。

    真是幸运儿啊。

    …

    回到纽约,范希仍然是坐詹姆斯多兰的车子回家。

    在漫长的飞行中,范希始终没有和斯塔克斯说话,他真的太生气了。

    他能够理解斯塔克斯的行为。

    对斯塔克斯来说,帕特里克尤因受伤,他只要完成最后的绝杀,那么MVP八九不离十,肯定是他的了。

    可是…难道不是先赢球再来分战利品吗?

    正如帕特莱利所说的那样,尼克斯队在篮球圈已经成为笑话。斯塔克斯更是笑话中的笑话。

    本来这件事跟查尔斯巴克利半点关系都没有,结果他硬是跳出来讽刺:“斯塔克斯和帕特里克尤因简直就是篮球圈的耻辱,别人刷三双,他们刷MVP,结果呢?便宜了哈基姆!!哈哈哈哈!”

    巴克利向来毒舌,而且和纽约的关系很不好。

    无论是尤因,还是奥克利,都称得上是他生命中的克星。

    现在见纽约队众人嘲笑,他当然要跳出来踩上一脚。

    当然,他还说了一番话:“我觉得他们俩个谁都没有资格拿MVP,真正应该拿MVP的人是小杰克。”

    “别觉得我是天方夜谭,你们只要看了比赛就知道,只要小杰克上场,尼克斯就运转的流畅,他一下去,就变得凝滞。”

    “但是现在好了,尤因受伤。小杰克再厉害也撑不起尼克斯,他们就是活该,到手的总冠军戒指飞了!哈哈哈哈!”

    巴克利的笑声越爽朗,纽约球迷的心就越刺痛。

    很多人都在反思,包括媒体,早知道大家都说把MVP颁给杰克,把舆论风向这么一弄,尤因可能不会骨折,斯塔克斯也不会关键时刻自私自利了。

    现在…尼克斯硬生生成为联盟笑话,而且是必将载入史册的笑话。

    谁脸上有光呢?

    没有一个赢家。

    如果纽约人懂中文,他们应该知道这特娘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鹬蚌是斯塔克斯和尤因,渔翁自然是奥拉朱旺了。

    奥拉朱旺一旦拿到第二枚总冠军戒指,蝉联总决赛MVP,他必然成为90年代仅次于乔丹的伟大球星。

    迈克尔乔丹也站出来发表言论。

    他和尤因是非常好的朋友,他觉得是因为尤因平时太纵容队友,才让队友骑在头上心生冒犯,如果尤因平时强势一点,根本不会出这种事情。

    乔丹说得对。

    尼克斯就是太‘大锅饭’了,尤因虽然是核心、是老大,但他对其他球员的统治力不够,尼克斯更像是一个帮派,一个没那么强势的老大,一群很嚣张的老二。

    这种局面…确实容易产生‘内讧’。

    但是,如今说这些都迟了。

    帕特里克尤因心灰意冷,他甚至都没有从休斯顿回纽约,他直接在休斯顿做了手术,然后在休斯顿修养。

    他没打算在第七场比赛还坐在场边欣赏球队的惨败。

    “杰克,别沮丧。你还有光明的未来。”

    安东尼梅森在范希离开的时候,对范希说。

    范希冲他点点头,然后告诉梅森:“现在还不到放弃的时候,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才能创造奇迹。”

    安东尼梅森面露微笑,他目送范希乘坐詹姆斯多兰的豪车离开。

    ……

    “杰克,你现在应该非常难过吧?”詹姆斯多兰在车上询问范希。“所有的一切都功亏一篑。”

    范希点头,他没法掩饰自己的情绪。

    他不像詹姆斯多兰这么乐观。小多兰这家伙满脑子想的都是谋朝篡位,他把现在的尼克斯当成是他爸爸的尼克斯,他爸爸的尼克斯拿不拿总冠军,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他只要接下来自己的尼克斯拿总冠军。

    所以,他对范希说:“杰克。其实不拿总冠军也没关系,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拿,我对你太有信心了。”

    “而且,你发现没有。因为斯塔克斯那个蠢猪一样的行动,现在所有人都说你才是我们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这是一件好事,对你我而言。”

    詹姆斯多兰说的很坦白。

    但他的言论总给范希一种感觉:我是不是上了一艘贼船,这家伙怎么老是憋着劲造他爸爸的反呢。

    “我有弑父情节。”詹姆斯多兰忽然说道。

    这可把范希吓了一大跳。

    “我希望超越我的父亲。”

    这句话才让范希稳定下来。

    “这是一个很好的理想,我相信你爸爸也会很欣慰的。”范希定了定神,说道。

    但詹姆斯多兰没有接着范希的话往下说,而是自己说自己的。

    “斯塔克斯这次愚蠢的行为对我们百利无一害,他现在成为纽约公敌,以后我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将他交易。我听说你的兄弟们都准备参加明年的选秀大会,到时候我们换一个靠前的顺位,争取将你的兄弟们一网打尽。”

    詹姆斯多兰描述他的大计划。

    他确实是一个异想天开的人。

    范希的朋友们,无论是艾弗森、科比、还是马布里,没有一个省油的灯。虽然都是勋章球员,但哪个球风不比斯塔克斯独?

    搞定一个,或许还能融合。

    将三个全部弄来,这不是痴人说梦吗?

    尼克斯的后场得乱成什么样?

    到时候帕特里克尤因可能就不是生气的事情了,很有可能会上吊…上吊都拿不到球。

    所以,范希觉得詹姆斯多兰这个人有点浪漫主义情怀。

    他这种人如果信任一个人,肯定会无条件的信任。但万一这个人乱搞瞎搞,球队很有可能会被搞的万劫不复。

    “杰克。你说如果万一我们抢七大战赢了,而你又在这场比赛发挥神勇,该有多好啊。”

    “你肯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现在这么想想,我都觉得这一切是为你天造地设的。”

    詹姆斯多兰这么说道:“两个最主要的竞争者,一个受伤,一个千夫所指。这不是天助你也?”

    范希哑然失笑。他对总决赛MVP看的很淡,他压根都没往那方面想。虽然他和球鞋公司签的合约里,有这个条款。但真心觉得自己还不具备成为MVP的资格。

    毕竟,自己真的只是个角色球员。

    之所以表现的这么好,是因为队友们给力,自己就像是站在巨人肩膀的人。

    “我现在只想回家好好睡觉,然后明天和斯塔克斯打一个电话。”

    范希伸了个懒腰。

    和斯塔克斯通话?为什么?

    詹姆斯多兰很不理解。

    范希说,我不能因为斯塔克斯一次冲动而与他断绝往来。而且,我觉得他现在也需要一个电话。

    范希不是圣人。

    他当然很生气,但再怎么生气,还是不能抹杀之前斯塔克斯对自己的好,两人在球场下是很铁杆的兄弟。

    很快,车子就穿过告诉抵达范希的家。

    回到家中,家里忽然空荡荡了起来。

    艾弗森回弗吉尼亚了,他的妻子马上要生产。

    科比也被他父亲领回家。

    他爸爸现在是他的高中校队教练,他们打算为下个学年做冲刺准备了。而且科比还收到阿迪达斯训练营的邀请。

    阿迪达斯和耐克不一样。

    耐克现在的经历都放在NCAA和NBA,凭借着复杂的人脉关系,他们提前获得很多天才球员的签约。

    阿迪达斯只能另辟蹊径,他们将目光瞄准高中生群体。

    只有这一块,是耐克为能染指的。

    最近,阿迪达斯已经和马布里的好兄弟凯文加内特完成签约。加内特成为95届第一个还没有加盟NBA就获得赞助商的球员,他的天赋在各大训练营得到验证。

    很多人都在说,加内特将成为高中生选秀球员里顺位最高的,甚至有人声称他有机会超越麦克戴斯、拉希德华莱士、斯塔克豪斯这些在NCAA闯下赫赫威名的大学生球员成为今年的状元。

    “萨姆鲍威呢?”

    范希询问房间里正在打包的斯蒂芬马布里,马布里也准备去参加训练营了。

    随着NBA常规赛结束,越来越多NBA球员在全美各地举办训练营,赚点外快的同时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很多NBA巨星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出头的。(比如德怀特霍华德,他从寂寂无名到全美爆红,随后成为高中生状元,就是因为参加查尔斯巴克利的训练营。)

    “他今天早晨坐游轮去亚洲了。”

    马布里说道:“他说总决赛马上结束,当你从这边坐飞机过去,他也差不多到中国了。”

    嗯?

    范希之前还觉得萨姆鲍威是开玩笑。

    现在他是真觉得萨姆鲍威脑壳有问题,这家伙从大西洋坐船去东亚…从欧洲到非洲,再从西亚绕到东亚。
220:这老爷车真猛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