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匪帮家庭的小弟弟(1/2)
作者:快剑江湖
    菲尼克斯太阳队是一个很好的揭幕赛对手。

    缺少查尔斯巴克利以后,他们带给尼克斯的压力不多。

    这样对今天晚上的喜庆氛围很有利。

    帕特里克尤因虽然缺席上赛季最重要的第七战导致总决赛MVP被范希拿走,但他仍然是今晚最张罗的人。作为球队领袖,他带了几瓶顶级红酒与香槟来到更衣室。

    虽然尼尔森批评了他将酒精带到更衣室的行为,但随后也笑呵呵的表示,下不为例。

    这是唐尼尔森的幽默。

    不过,尤因却觉得这家伙有点小题大做,高兴的时候别乱开玩笑。

    范希看得出老尼尔森还没有彻底掌控更衣室,换做是帕特莱利,就算他将尤因的红酒扔出更衣室,尤因不会甩脸色。

    可能这就是换阵的阵痛期吧。

    90年代的控球后卫可以用‘有高原无高峰’来形容,你可以找出不少很不错的控球后卫,但他们是超级巨星吗?

    显然不是。

    凯文约翰逊算是控卫高原里比较拔尖的一位。算是魔术师、微笑刺客生涯后半段崛起的控卫卓越代表。在魔术师约翰逊手底下拿过最佳二阵。

    (90-00年这十年,如果给所有控球后卫排个序列。个人排名是魔术师约翰逊、斯托克顿、微笑刺客、加里佩顿、凯文约翰逊、蒂姆哈达威、贾森基德。其中魔术师和微笑刺客是90-93是,凯文约翰逊的巅峰也多在这段时间,顶多延续到95年左右。96之后,联盟就是斯托克顿和加里佩顿两位控卫引领风骚。穿插贾森基德这位后起之秀,还有蒂姆哈达威这个crossover大师。至于马布里、纳什这些,真正成名成腕都是00之后了。)

    凯文约翰逊的身体素质劲爆,打法很刺激,经常冲进去隔扣,职业生涯最著名的镜头就是在弧顶叫挡拆,骤然杀入禁区,在奥拉朱旺头上完成暴扣。

    他的身高只有185,由此可见那个画面的震撼性。

    从打法上来说,他算得上是罗斯、威少这个流派的祖师爷。

    范希今晚对位的对手就是凯文约翰逊。

    凯文约翰逊对范希没有那种‘这家伙德不配位,换做是我,我也能拿总冠军’的酸葡萄心理,在联盟当前风气下,算的上是一股清流。

    范希如今都算得上是NBA的‘唐僧肉’,甭管是谁,都想来吃一口MVP的热度。

    从某种程度来说,范希和乔丹的处境是一样一样的。

    区别是,人家知道挑衅乔丹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乔丹是拥有超级核武器的巨星。

    而范希没有。

    凯文约翰逊今天晚上在进攻端给范希好好的上了一课。

    查尔斯巴克利曾经说过,当凯文约翰逊在三分线弧顶叫挡拆,那就是联盟最恐怖的一幕。

    如今的凯文约翰逊虽然没有巅峰时期那种惊才绝艳的爆发力,但仍然对禁区有着令范希垂涎的杀伤。

    凯文约翰逊虽然个子不高,但弹力十足,而且他对身体的掌控能力极强。

    他能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将篮球打入。

    这种失重状态下的投篮,范希认为在自己见过的球员里,只有艾弗森能战胜他。

    “杰克,你需要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凯文约翰逊在比赛结束后特意找到范希聊天。

    真正的前辈都是这么虚怀若谷。

    今天晚上,凯文约翰逊拿到29分11助攻。

    与他对位的范希拿到11分15助攻。

    尼克斯今晚只打了半场跑轰,尼尔森虽然是疯狂科学家,但人情世故方面,他还是有些忌惮。

    彻底的改弦易张往往会招致疯狂反扑,一切都只能循序渐进。

    在跑轰的节奏下,尼克斯的外线球员与安东尼梅森发挥的很好。回到原有的战术体系,尤因和史密斯的掌控力让缺少内线的太阳感到绝望。

    118:103。

    尼克斯赢得95-96赛季的开门红,同时也让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变得更加完美。

    深夜,范希和队友们一起去酒吧消费。

    拿到总冠军的尤因非常豪气,作为当今联盟第一高薪,本赛季薪水超过乔丹四倍的尤因先生,他很豪爽的宣布全场的消费由他买单。

    猩哥太渴望这枚总冠军戒指了,他亲了又亲,甚至摸女人的频率都因此降低。

    由此可见,他有多么在乎自己的历史地位。

    “我现在是第二个拿到总冠军戒指的超级中锋。”猩哥非常自豪:“而且我击败了奥拉朱旺。”

    “不对,是又一次击败奥拉朱旺。”

    尤因很骄傲。以往他只能提自己NCAA总决赛干掉哈基姆奥拉朱旺的事,现在,他终于报了NBA的一箭之仇。

    “杰克,你是最大功臣。”尤因搂着范希的脖子说:“我真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范希吓了一激灵,连忙说,大哥,你喝醉了。

    一旁的查尔斯史密斯开始大吐苦水,他说:“唐尼尔森简直是个球盲。杰克,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你是我们的好弟弟,我知道唐尼尔森只是想利用你。但是,他为什么非得让我们玩那种毫无技术含量的快攻?”

    “我们这些家伙修炼这么多年的个人技术是为了什么?接球就投吗?帕特里克,你说对不对?你的三威胁脚步多棒啊,你的背转身多么迷人,你的试探步简直是四大中锋之最…”

    说到这儿,史密斯还很‘心机’的停顿一下,直到他看到猩哥微微挺直身子,面露骄傲表情。他才接着说出他振聋发聩的论断:“快攻救不了尼克斯!”

    史密斯是新战术的最大受害者。

    他在快速进攻节奏中根本不会打球了。

    而且,他确实老了。尤其是拿到总冠军之后,他在这个夏天放纵了自己的欲望,他现在的体重超过尤因,脸也浮肿,越来越像个成功的企业家。

    他只能慢下来。

    范希站在旁边像是吉祥物一样憨笑。

    他从不在这种场合发表意见,尽管他现在已经是写入战术手册的核心球员。

    但资历摆在这儿。

    范希不说话,斯塔克斯却跑出来。

    他是坚定的快攻支持者。

    还有休伯特、梅森这些受益匪浅的球员代表。

    “查尔斯。我觉得你现在需要的是先减肥,而不是谈论战术。你待在球场上,就连帕特里克都要迁就你的速度。”

    斯塔克斯尖锐的批评史密斯的身材管理。

    史密斯立即反击斯塔克斯:“我觉得你在舔唐尼尔森的屁股,你应该当着他的面,而不是在兄弟们这儿表达你的忠诚……”

    两人随后就吵了起来。

    斯塔克斯说要和史密斯练练,史密斯说练练就练练。

    两人拿着酒瓶子互相飙狠话,范希从他们中间路过去拿了一份甜点品尝。

    他习惯了大家这种粗暴式交流。

    两位折腾了好一会儿。

239:匪帮家庭的小弟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