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张:山雨欲来(1/1)
作者:凰影
    同时送走了段昂和慕容峰,慕玉白这边也有闲下来。『天籁小说ww『w.2

    毕竟一三路人马皆以出动,若戎狄人迟迟不兵,她所有的部署也都跟着白瞎。紧接着,由慕玉白口述,军中的文书执笔,写了一篇檄文,让人连夜快马加鞭送去了云泉。

    檄文的主要内容是指责楚星辉的叛国之罪,同时不忘在言语间刺激高勋,说戎狄曾与大盛有个休战之盟,现如今公然包庇大盛逆贼,若他们能及时醒悟,将楚星辉交还与大盛,此事大盛既往不咎,若高勋一意孤行,执迷不悟,毁约于前,就不要怪大盛亦不顾盟约之宜。

    一份檄文写下来,文采虽算不上然,但至少大盛的里子面子都占全了,即使拿给天下人看,也不会觉得他们此番出兵会有什么不妥。

    高勋是狡猾的,也是暴躁的,他当着楚星辉的面将檄文撕成碎片,二话不说就命人将前来传书的使者拖下去砍了。

    “你们大盛人,要开打就痛痛快快的打,还非要弄这虚头巴脑的东西,叫人看着就生厌。”高勋的面色十分不好看,一连灌了好几大口酒下肚,也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这一定又是那女人的手笔,几年未见,她是越来越知道该如何惹恼本汗了。”

    “这本就是你的过错,姐姐说得也没错。”坐在一旁的慕雨贴心的继续为高勋斟酒:“从一开始汗王就不该留下此人,即使他逃到了北疆地界,汗王您也该将他绑了送回大盛,这才是盟约之道。”

    “死得东西,从你这张小嘴里说出来,也能活了。”高勋瞪了一眼坐在自己身侧的娇小人儿,内心的怒火却在慕雨三言两语间熄灭了不少。

    即使没有楚星辉,这场仗,他也是要打的,只不过如今在口舌上落了下风,让这个倨傲的男人颇为不爽。

    熄了火,高勋又将目光落到坐在自己左下方的楚星辉身上:“英王殿下莫急,你那弟弟此番实在欺人太甚,按我戎狄的规矩,皇位从来都是长子长孙继承,先汗若不是时运不济,英年早逝,这汗王的位子,亦轮不到本汗来坐。我戎狄是与大盛国有盟约,自然不能看着盟友就这么荒唐下去,你且宽心,我这就召集兵马,帮你将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皇帝,从不属于他的位子上赶下去,让真龙归位!”

    至于这条真龙到底是谁……高勋在心中冷笑着,总不会是你这连自己东西都守不住的窝囊废。

    “有高勋可汗这样的盟友,实乃是我大盛的幸事,本王愿与高勋可汗一同出征,踏平夺权篡位的叛臣贼子。”楚星辉亦十分配合的站了起来,他深深朝对方施了一礼,表面上一副深受感动的样子,心中却阴笑着,如今你纵容身边的女人这样贬低本王,日后本王定会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大盛国威!

    瞧着这两人,明里一出,背地里一出的演戏,慕雨只觉得有些反胃,她甩甩手,换来侍候自己的宫人,简单说了句自己乏了,便头也不回的离开大殿。

    目送慕雨离开,楚星辉再也忍不住内心的厌恶,开口道:“真没想到,高勋可汗是这样怜香惜玉的人,若换做本王,如此没有规矩的丫头,早就被拖出去杖毙了。”

    “英王殿下见谅,我这爱妃就是这副性子,我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依旧不管用,反而有时心情不虞,与她斗上两句嘴,倒是可以舒缓不少。若有冲撞了殿下的地方,还请殿下见谅。”高勋不咸不淡的为慕雨请饶,却丝毫不将楚星辉的不满放在心上。

    他高勋喜欢的女人,就是再刁蛮跋扈,也不是这个落魄王爷能够指摘的,看来,他还是要找个机会,好好同这个王爷说一说,寄人篱下得遵守什么样的规矩才行。

    “可汗严重了。”楚星辉端起酒杯敬了高勋一杯,大殿上的气氛,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祥和。

    不用楚星辉催促,第二日,早已整装待命多日的戎狄大军就已在云泉外部整装完毕,高勋颇为自得的向楚星辉展示戎狄的战力,徐连桥则站在一边,同乔装为他侍卫的董静说着悄悄话。

    “真的要和小白开战吗?”女人言语间满是忧虑:“少将派你来,不是为了让你跟他妹妹对着干的。”

    “静静,这不是我能选择的事情,你明白吗?”徐连桥悄悄握了握董静冰凉的手:“七年过去了,跟测仪还在运转,说明计划依旧在执行,只要计划在执行,我就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为指挥室提供数据。”

    “我明白……我只是不想……”董静的声音逐渐低哑下去,她不想看到这两个人用生命去博弈。

    “你我都知道,这是关键一战,因为我的到来,已经延缓了戎狄被灭亡的时间,这对指挥室来说,是极有力的数据。若是这一战败了,我尽管拖延了历史的度,但还是没能改变什么,那这场战役结束,我若能活着回来,就同你归隐山林,从此安稳生活,可好?”男人目光诚恳且坚定,两人从相识相知再到相恋,中间历经了整整十五年,这番话,是他说过的唯一承诺。

    “好!”董静的声音里带着颤抖,眼角的泪痣像极了一滴摇摇欲坠的眼泪,她反手握住徐连桥的手,坚定道:“我等你回来,你一定要活着回来。”

    亨隆元年,大盛新帝初登大宝,便调集北疆精锐,于北疆辽阔草原上,与骚扰大盛北境百年的戎狄大军,展开了一场局定天下的大战。

    此一战后世称为,初九之战,其功过后世众说纷纭,而身处战局其中的诸人,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走向何方。

    一方是踌躇满志,不愿屈居一隅,势必要拿下北境,拓展疆域的戎狄可汗高勋。

    一方是困于情殇,想要交个天翻地覆,急于泄的慕玉白。

    两方都抱着一决生死的决心,抛开所有周旋,斩断退路,只求在这一战,杀出自己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