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唠叨叨说一些小说背后的故事(一)(1/2)
作者:无极书虫
    不知道以前在群里或者书评区说没说过。

    总之,今天说一说当初开书的思路吧。

    古早之前,我就想写一本双主角的小说。这一点,很多读者都知道。但好几本书下来,双主角小说迟迟不敢落笔。太易的暗主角线无疾而终,地皇篇胎死腹中。玉虚姐妹篇直接夭折,拆出十几章融到玉虚正文。

    直到乾坤这本书,初始大纲就是做得双主角线。在群里说过,我要写皇子和将军的故事。(当初还有人误会,修仙那个是颛阳)

    两条主线:

    彭禹作为天外来客,寻找各位降临者前辈的足迹,然后回到地球。

    颛阳作为谋反世家的公子,和家族一起走王朝争霸路线。

    原设定的大结局:

    颛孙氏举兵谋反,而彼时彭禹修成乾坤第六重,和天武神道极致的颛阳打了一架。

    最后,彭禹了断一切因果回归地球。至于颛阳……总之,新帝还是昆吾氏,也就是昆昂那个角色的前身。

    ----------------------------

    但两条线路很难把控,加上双主角很难有受众,所以必须删掉其中一条。

    删掉哪条,做过深刻的考虑。

    假如以颛阳线为主,那么穿越者的男二岂非很容易被读者骂?又要被人误会,我对穿越者的恶意了。再者,用穿越者当主角,不是更有代入感?

    后来甚至考虑过,索性改成男女主,女性穿越者。虽然有点女频风,但应该可以接受?

    可细推了一下剧情。颛阳谋反,杀掉女主全族。然后女主修炼有成回来报仇。最后杀了男主,返还地球……

    想到这个结局,我果断把颛阳主角的想法掐灭。

    (所以,原定大结局浮云掉,你们不用在意彭禹和颛阳最后打起来,昆昂也不会当神皇。)

    ---------------------------

    当敲定彭禹主角后,就把颛阳主线打碎融进来。

    作为对颛阳的补偿和惋惜。当初写角色卡的时候,我把他俩列在一起放出来了。

    ---------------------------
唠唠叨叨说一些小说背后的故事(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