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252章:真不是我挑事儿来着(1/2)
作者:独孤弯月
    252

    抄来的这些钱,丝丝自然不会贪赃,不然与那坏人何异。她喜欢钱,更喜欢黑吃黑,但是,她从来不拿不老百姓的血汗钱。

    以郁铭的名义,张榜,废除了人头税等一些巧立名目的苛捐杂税。

    城门开了茶铺,进城的口渴,可以喝口水。

    普济寺施粥,给那些乞丐无家可归的。

    处理完了,先回了河湾镇,给古掌柜他们带了好多的礼物呢。

    “哟,古爷爷,你挺厉害吗?咱家生意那么好呢?”

    古掌柜笑嘻嘻的摇头,“我可不敢贪天之功,都是青田石闹的,大批外地人过来,想不赚都不成,你说咱要不要扩大一下规模呀?”

    丝丝摇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钱不能老咱家一家赚,这样挺好的。”

    古掌柜点点头,小丫头比自己强多啦。

    辞别了河湾镇的众人,回了汾河湾的路上,看到好些人在挖坑。

    “哥,你说他们挖这些大坑要种啥呀?”

    小天摇头叹息,“估计是在挖宝吧,哎。”

    “我的天,这来年可吃什么?”

    心疼的把小人人抱到了自己的腿上,“丝丝,我们就是小草民,有些事情,是我们管不了的,他们挖尽管让他们挖去好了,我们过我们的日子。”

    到了家里,发现家里门口聚集着好多人呢,为首正是刁氏。

    这老婆子,总是这么精神,每次都冲在风头浪尖儿上,虽然没占到过什么便宜。竟然还越挫越勇,也是个人物哩。

    丝丝笑了,没人打架斗嘴还挺不适应的这几个月。

    “呦呵,老几位干嘛呢?拜年早点儿吧?”

    “丝丝,你回来的正好。”刁氏恶狠狠的剜了一眼那些守门的。“奶跟你说呀,发财呀,发大财的机会呀。你可不能跟你那个混不吝的娘似的。可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

    嘛儿就好机会呀?哼哼,又惦记上自己的山头儿了呗,这还用问吗?

    “都散了。散了吧,小年请大伙儿吃饭。”

    有些知趣儿的就走了,丝丝可不是柳氏面糊,她小屁孩儿要想收拾谁。准没个好儿。

    不能跟着刁氏冒这个头儿。反正刁氏争取下来,也不能不让他们去。

    有识趣的自然就有不识趣的。尤其是钱氏,她可是把一大家子男人孩子都给卖了,丝丝见死不救,她早就把丝丝给恨进了骨头里。

    “我们不走。凭啥让我们走,老族长都说了,那块山头儿是丝丝使诈讹诈去的。不能做数儿,你们祖孙想独占。没门儿?大伙儿说是不是?”

    哼哼,丝丝心里冷笑,就这样的,还想让自己帮着赎人,五十两银子,喂狗也不能给这样的呀。

    “对,我们不走,小狐狸精,把我儿媳妇儿孙子孙女都给拐跑了,哎呦,可怜的我哟。

    又要断全村的财路,咱们不能答应。”

    “丝丝呀,你可都看见了。”刁氏挤挤眼,“断全村财路可是做损的事情,咱家人可不能干,你就让大伙上山挖吧,大不了我们挖到了好处分你一半,哦,一小半,你看咋样?”

    丝丝微微一笑,“不咋样,等我跟族长和族老们商议之后再说吧。”

    “丝丝,这事儿不成。”田大宝等人从大门里走了出来,“丝丝,这事儿绝对不成,靠山吃山,把山祸祸咯,往后子孙后代得受穷啊,这事不能答应。”

    “田世奇。”邹氏大叫,“你家得了狐狸精两母子不知道多少的好处,自然就不用管我们这些穷相亲们的死活了。”

弟252章:真不是我挑事儿来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