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 报应(1/1)
作者:火凤凰1983
    刘堃两人跳墙离开,待走到大街上,墨林就噗嗤笑了起来。

    “笑什么,没见过我夜半会佳人?”刘堃不悦的瞪他一眼。

    墨林上下打量了一番刘堃,全没有在人前的恭敬小心,满脸促狭的笑着说道:“你整天自诩貌比潘安,没有女人能对你不动心,我看也不过如此,你看吴大姑娘对你就没有好脸色,你若娶了她,估计是白白糟蹋这好容貌了。”

    刘堃一脚踹向墨林,墨林虽然高壮,身形却颇为灵活,一个侧滑就躲了过去。

    刘堃冷哼了一声,抬步就走:“老子舍身取义,你不感激罢了,还敢取笑我,等我回去就给玉瑶说,让她三天不给你吃饭。”

    “别别,王爷,小的错了,你大人有大量,是小的瞎,你和吴大姑娘郎才女貌,婚后自然琴瑟和谐,早生贵子。”墨林嬉皮笑脸的拱手说道。

    “还琴瑟和谐,和谐个屁,这个吴大姑娘肯定不是个省油的灯,看她今日打吴尚下手的狠劲,老子都害怕。又逼着吴尚发誓,估计也留了后手,以后真娶了她我怕是日子难过啊!”刘堃低声嘟囔着。

    这个元娘就像个刺猬,自己多久没在女人面前小心翼翼了,偏偏在她面前不敢放肆。

    刘堃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看着天上的圆月,心里满满的都是挫败感。

    墨林也收起笑脸,坐在刘堃身边:“要不就算了,咱不娶了,寨子里的小子放出去,让他们自己找食也饿不死,不能都压到你一个人身上。”

    “放出去?”

    刘堃冷笑:“让他们下山去偷,去抢,去占山为王?”

    刘堃枕着双手,靠在一个石狮子上面,正色说道:“我养他们不是让他们欺负平民百姓的,是以后要对付倭寇的,等再让楚雄练个一年半载,就能拉去练练了,我可不想半途而废。”

    “可没必要非要用你的婚事交换啊,我们以后给叶老大多抢几个倭寇的盐场也够还他的情了。”墨林急急的说道。

    “你以为叶老大非要用我,他盐帮帮众数万,又富可敌国,随时都能拉起一支队伍自己干,他看重的只是我的的身份,我在宫里和太后的关系。那吴大姑娘怕是想给陈清报仇或者平反,所以吴老大才大费周折的让我娶她,以后好让她名正言顺的进宫走动。”

    “那不是把你当枪使了,以后再连累了你。”墨林虽头脑简单,可稍微一想就觉得不对了,若是惹得皇帝不快,那可是血流成河的大事。

    “那吴大姑娘虽然跋扈,却是个豪爽的,今天我不过就是打了那个吴尚几下,就答应给我两千套棉衣,一百担粮食,想来她的私房不少,以后若都这么大方,我也不用看那叶老大脸色了。”吴尚想起元娘在马上对他的许诺,心里忽然轻快了几分,想起寨子孤儿和女人也不至于在冬日整日躲在炕上,就又觉得没那么委屈了。

    “你别忘了,她和那叶老大更亲,估计她是怕你反悔,给你再投点鱼饵罢了。”墨林冷眼看着刘堃,把他满腔希望揉个粉碎。

    “小爷的本事你不信?等她成了我的人自然就会对我百依百顺了。”刘堃拿出扇子,啪的一声甩开,又捋了捋两边的头发。

    “你这孔雀去上吴大姑娘面前开屏去,我可欣赏不了。”墨林嫌弃的起身离开。

    “你这木头,你说谁是孔雀呢?”刘堃起身追上,一脚又踹了过去……

    而此时的吴尚却正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着,吴启玉都被惊动了。

    两个大夫站在床边,摸了几次脉象都说不出怎么办才好,吴尚的两个通房站在门外低声啜泣,外面又响起脚步声,太夫人也带着两个妈妈过来了,看着吴尚纱布浸血,悲呼一声,快步上前想看看吴尚。

    吴尚脸色大变,不顾身上的疼痛,满面惊慌之色,向床里面爬去,嘴里喃喃道:“别,别过来。”

    话没落音,太夫人已走到床前,一阵脂粉香味进了吴尚的鼻子,吴尚突然打起喷嚏来,一个接着一个,直打的鼻涕横流,泪水连连。

    “我的儿啊,这是怎么了,怎么了啊。”太夫人坐在床前,哭着想去摸吴尚。

    吴尚在床尾缩成一团,竭力避开她。

    “好了,赶紧起来,回房去,这里有大夫。”吴启玉没好气的说道。

    “我可怜的尚儿,我要守着他,不然谁照顾他啊,那黑心的陈氏………”太夫人话没说完,就被吴启玉厉声打断了。

    “够了,你要是想让他死就呆在这。”

    一个大夫赶紧上前劝道:“老夫人,令孙这个病有点棘手,外伤倒是无碍,只是不能接近女子,女子一靠近就成这样了,所以太夫人还是先回房吧,不然他一直这样,怕是有性命之忧。”

    “什么,难道是……”太夫人赶紧擦干眼泪,起身站到门口,有点害怕的看向吴启玉,她想起了吴尚下午才发的誓。

    “赶紧回去吧,让大夫在这里看着,这个院子所有的丫鬟婆子都撵走,换上小厮伺候。”吴启玉无力的挥了挥手,心里却焦急万分,众目睽睽下发的誓,结果晚上都应验了,等陈大人知道怕是想不和离也难了。

    关键是吴尚还是长孙,还没有传宗接代,他是做了什么孽啊。

    “算了,丫鬟婆子还都在这个院子里,不让进屋就行。”吴启玉按了按头,改了主意,看着还在不停打喷嚏的吴尚,满眼都是嫌弃。

    “让大夫在这里吧,你自作自受,如今可是满意了。”

    说完一甩袖子,冷冷的看了吴尚一眼,也起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