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五 分地(1/2)
作者:爱上龙的雪
    张族长家。

    张晓月想着去找村长买地,而村长正在族长家,和族长商量要给她家分地的事呢。

    不为别的,就因为她家出了个方圆百里最年轻的秀才——李江。

    “你提议给李文一家土地也可以,可是你有没有想好怎么给村民们说,要知道他一家之前可不是咱村的村民。”张族长道。

    “六叔,你想想李江现在可才十岁,他就已经考中秀才了,这份天赋就不是咱村里的孩子能比的,就之前那张大朗,都多大才考中秀才。”村长道。

    张族长没说话,村长就继续往下说,“并且他现在在镇上又继续跟他爹在读书,以小月那丫头的脾性,如果李江能读出来,她就一定会供他读书,咱何不如就在这个时候卖他一个好,等他功成名就的时候才会报答咱村!”

    张族长睁开微闭的眼睛,道:“我当然知道现在卖他个好,未来对咱村有利,可是你怎么向村民解释突然间就给他们家土地了呢?”

    “这个好办,就实话实说呗!”

    “再说咱村又不是没有外来人员入咱村,最后不也和咱一样,照样给他们分地了。”村长又嘀咕了一句。

    张族长看了一眼他,道:“那好,那你就去给村民们这样讲,看村民们何反应?”

    “六叔,你又不是不知道,村民们都比较听你的,你就站出来同村民们说一声呗。”村长急道。

    张族长见他急了,就道:“双喜啊,不是我不愿意说啊,是我没想好该怎么跟村民解释,他们一家又不是落户到咱村子了,他们可是在小月家当下人的,哪有下人还有地的。”

    村长闻言,松了一口气道:“六叔呀,你是不是老糊涂了,如果他们一家还是下人的话,李江怎么可能去参加科考,所以说小月这丫头早就把他们的卖身契还给了他们。”

    “对哦,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既然能参加科考,说明一定是良籍呀!”张族长惊讶的道。

    然后又自言自语道:“难道张晓月这丫头没带他们去县衙改换籍贯?”

    “她那知道那么多,可能以为有了卖身契就可以了,好了六叔,既然这个问题也没有了,那咱就去找小月吧,告诉她这个消息。”

    “好吧,我这老骨头就陪你走一趟。”说完站起来,拄着拐杖往前走去。

    村长连忙跟上。

    而此时被讨论的正主,正在家忙着让谢君装锅碗瓢盆一类的东西呢。

    还好这些东西她买的多,要不然都没有给那十人的。

    刚让谢君把东西送走,张晓月就见张族长和村长一起来了。

    忙把两人迎到堂屋,又喊来张老四,给两人倒完茶,才陪着两人坐下。

    张晓月笑着道:“我正打算找村长爷爷和族长太爷爷去呢,没想到您们二位就直接来我家了,是有事要找我嘛?”

    张老四也过来了,同张族长和村长说完话后,听张晓月这样问,也坐了下来,准备听张族长和村长怎么说。

    “是这样的,这不是听说李江考上秀才了嘛,所以我跟族长过来道一下喜,顺便想分一些地给他们家。”村长微笑着道。

    张晓月眼睛一亮,这真是瞌睡有人送枕头,她才想去找村长买地,村长和族长就来给她送地了。

    “太好了,准备分给他们多少地?”张晓月问道。

    “丫头,你别高兴的太早,我和族长答应分给他家的地并不是开垦好的地,而是荒地,需要他们自己去开荒。”

    张晓月:……

    不过荒地也是地,总比没有强,要知道荒地也不是任意就能开的,也是需要花钱买的。

第三百二十五 分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