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金面人(1/2)
作者:薛定谔的熊儿
    几人稍作休整,改了改行装,便即出发到长乐坊。此一行人声势浩大,实力在B级以上达到了十二人,而其中更有五人达到A-和A级,几乎已经能够代表福建地区的最强战力。这些人轻功不凡,脚程极快,用了不到半个时辰的时间已经赶到了距离南少林寺六十里外长乐坊。进了长乐坊就分散开来,各自打探消息。

    玄空还是做俗家孩童的打扮,一进到长乐坊之中就被许多隐晦的目光盯上了。毕竟此处聚集的皆是一些左门之士,几乎个个都是练家子,旁人根本不会进来,何况是普通的小孩子。 玄空视若无物,径直向里面走去。这时一个黑脸大汉撞了过来,一张本来狰狞的面容上,故意做出笑脸,令人越看越生厌,他拦住了玄空的去路,哈哈笑道:“小娃娃,你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啊,跟我走吧,有糖吃!”说着抓起玄空的手往里面走,玄空任他领着,问道:“大伯伯,我们去哪里啊。”黑脸恶汉又是假笑道:“当然是去个好地方,有好多跟你一样大的小朋友,你们一起吃糖人一起玩。”一些心存良善之人见到玄空被这恶汉扯走,都暗自惋惜:“好好的娃儿,可惜了,被这麻六不知要卖到什么地方去,说不得还要缺肢断腿。唉!”

    玄空心道:“这人不就是古代的人贩子吗?”心中更是厌烦,手一滑已经挣脱了恶汉那如紧箍的大手。

    那恶汉感觉玄空的手突然变得如同泥鳅一般,滑腻无比,从自己的手中脱落,心中大奇,又张开手向玄空抓去,突然竟有一股极为凌厉的掌力向自己扑来。

    只听“波”的一声,恶汉麻六已然被一掌打翻在地,同时口中不断叫喊着,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声。周围人大惊,更有人惊呼道:“截心掌,十成的截心掌!好厉害!”这麻六已经是废了,即使是以后养好了,恐怕连个鸡都抓不住。街面上呈现出一幅诡异的画面,一个身材巨大恶汉在地上翻滚嚎叫,而一个浓眉大眼、双眉上挑,极为精神的小孩儿,面露微笑瞅着。旁边的人再看向玄空,只觉得恁地可怕。

    这截心掌是玄空从魙鬼陈延平那里学来的邪派武功,除了掌力惊人,其中更含有三道内劲,能够折磨中掌之人三天三夜。因此这门武功玄空极少使用,不过此时用来惩罚恶汉麻六实在合适不过。不仅废去麻六的武功,更起到了杀鸡儆猴,立威的作用。否则凭自己这幅小孩儿身体,在长乐坊走动定会麻烦不断。

    果然,玄空环视一周,初时那些盯着他的隐晦目光都收了起来。这些心怀不轨的人,有的心中暗自窃喜:“幸亏先出手的不是老子,麻六那憨子儿沉不住气遭了殃,好极好极。”另有一些眼光不弱的人暗讽道:“麻六那憨子儿真是蠢,长乐坊这个地方,普通成年人走错了进来都害怕,这么个小孩进来却无所顾忌,不是智力有问题,就是非同一般。怎么能当普通娃子看待。”这些人如何想的,玄空并不在意,他只是闪过了人群,去向巷子的更深处。

    走着走着,猛然听到身后有人呼道:“小爷留步、小爷留步!”玄空向后看去,见到一位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跟了上来。玄空笑着问道:“请问这位大哥有什么事吗?”那年轻人嘿嘿笑了一声,说道:“您一进来我就看见了,一掌废了麻六,手段当真厉害,厉害!”玄空道:“这也没什么。”那年轻人又道:“不过我看您面生的很,好似不像常来这长乐坊中的人物,想来一定是特意来这里换什么的吧。”玄空不置可否,那年轻人续道:“不过嘛,这长乐坊错综复杂,您又初来乍到,在这里东闯西逛好几天,也不见得能找到什么。不如跟着我走,我家爷开的金凤楼分部在这长乐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前段时间连发了三道悬赏令,引得全坊的人都蜂拥而至,热闹的很。我们金凤楼要物件有物件、要秘籍有秘籍、要消息有消息。”

    玄空闻言眼前一亮,他确实听过这个金凤楼的名声,当即说道:“好,我这就去,请这位大哥前走带路。”那年轻人心中一喜,道:“跟我走吧您内!”说罢,两人一前一后而去。

    一盏茶的时间,两人来到了一座气势恢宏的五层楼阁之前,玄空抬头一看,只见上面牌匾刻着五个大字金凤楼分部。看来这金凤楼着实是不一般,能在这么乱的地方建成这样宏伟的建筑。走进楼中,这里面可谓是人满为患,而且各个都有武功,只不过集中在C级与D级,也就都是三四流水平。这小哥把玄空向楼上引,一直上了第五层,刚一上楼就听一个中年人说道:“人带来了吗?”那小哥说道:“爷,人来了!”那中年喜道:“好!下去领赏吧。”

    说话间,这个中年人从一间雅间中走了出来,只见他衣着华丽,身穿一件锦杉,头戴东坡巾,黄黄的脸上留了两撇八字胡,一对小小的眼睛滴溜溜的转,面相就透露出了精明。走上前来,抱拳说道:“老朽姓金,是这金凤楼分部的楼主,未克远迎,还请恕罪。”玄空也是抱拳回礼,说道:“岂敢岂敢,小可初来乍到,金老板实在太过客气了。”

    金老板道:“我听闻小兄弟你以一手截心掌,一掌废了那麻六。想来是出身雁翎门的高手吧。”玄空微微一惊,这金凤楼的消息果然灵通,他这截心掌传自魙鬼陈延平,而陈延平的师承正是雁翎门。于是说道:“金老板见多识广,小可佩服佩服。”

    金老板哈哈一笑,得意地说道:“我金凤楼对天下武功都有了解,愿意与天下高手交好。”玄空心道:“了解天下武功,好大的口气啊,不过确实有些本事。”又听金老板道:“二十四鬼中的魙鬼,就以截心掌闻名江湖,但以功力而论,小兄弟更胜于他。”其实这金老板只是耳闻,并不知玄空功力有多了得,这样一说只是哄他高兴而已。玄空道:“金老板谬赞了。”

    两人客气几句就说到正题了,金老板问道:“相信小兄弟,来到这长乐坊,必然有物相求,或是有物要换,我金凤楼专门是为各路江湖兄弟以物换物服务的。我金凤楼可以代发布悬赏令,搓合两边见面交换,只是在其中抽取极少的报酬而已。”

    玄空道:“实不相瞒,我确实是想换些物件,只是不知最近有哪些物件比较稀缺,能够换得好东西。”金老板闻言一拍手,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双手扯着一幅图走了过来。玄空一看,心中一惊,只见那上面画了一串黑色的佛珠,正是自己前些时日偶然得到的那串带毒的珠子。而金老板显然没有注意到玄空脸上的变化,而是眉飞色舞地介绍道:“这串珠子就是当下最为抢走的物件,小兄弟若是找到,大可以换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玄空正想知道这珠子是做什么的,于是正色问道:“请问金先生,这佛珠有何妙处。”金老板小心翼翼的把玄空扯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说道:“旁人若想问啊,我是一定不会告诉的。而小兄弟身怀绝技,有资格知道!”玄空一抱拳,说道:“还请金先生不吝赐教。”金老板继续说道:“这串珠子可不是什么佛珠,这叫做百炼聚毒尊珠,是个稀世宝物,传闻这珠子只要在毒气中一挥就能把所有毒气都吸入其中,而若用内力一运,又可以将其中的毒气激发出来。”玄空暗自高兴,原来自己无意之中得了个宝物,又问道:“那悬赏此物的人又用什么交换呢?”金老板嘿了一声,认真说道:“那人可真是大手笔,他竟然拿出了两门极为上乘的武学作为交换,其中一门丐帮三十六路打狗棒法的前十招,另一门是第六十六位的虎爪手。”玄空暗自心惊:“少林绝技与丐帮打狗棒法竟然也都外留了,不过这两门绝技对我的吸引力太小,还是身上的百炼聚毒尊珠有用的多。”口中假意羡慕道:“果然不俗啊!” 金老板道:“那是自然,若小兄弟找到这串珠子,大可以到我们金凤楼来。”

    玄空向他点了点头,心想也该打听打听正事了,说道:“金先生,其实小僧现下缺少的是一柄武器,听闻南少林寺有一把达摩剑,是一柄削铁如泥的利器,不知悬赏这柄剑如何?”哪知金老板闻言,脸色大变,连忙低声说道:“小兄弟,这可是说不得的!”玄空问道:“为何说不得,难道说一句,南少林的和尚就能知道。”金老板急道:“说不得就是说不得,我只能告诉你现在这把剑已经不在南少林了,其他的千万莫要打听了。”

    玄空心中不解,听金老板所言,那柄剑一定是被悬赏过,并且已经交换了,可是他又为何这样惧怕,是为了给以往的顾客保密吗?玄空知道继续问也没有意义,用强也不太可取,遂说道:“金先生,既然如此,容我再想想悬赏什么东西,回头再告诉您,到时候用我身上的武功秘籍作为交换物好了。”金老板表情转换的极快,立刻又变成一幅笑脸说道:“好!小兄弟想好了就再过来,只要肯难拿出有价值的秘籍,必能求到想要的东西。”

    玄空一边走出金凤楼,一边想着该如何得到达摩剑的消息,正要走出门的时候,看见一个人迎面走进门来。此人身形高瘦,脚步稳健,显然练过一些不弱的轻功。这不就是前几天逮住的那个盗佛珠的小偷吗?那串百炼聚毒尊珠也是从他那里找来的。

    玄空灵机一动,心想“正好要问问你呢!”随即仍是那一招“须弥压顶”,扣住了高瘦男子的肩膀。那高瘦男子只感觉一股巨力向下压来,低头看见了眼前的玄空,大惊失色,转而脸上表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苦涩,无奈说道:“小…大侠,又遇见您啦。”玄空说道:“走,问你一些事情。”他把这高瘦男子带到了旁边一处茶馆之中,两人找了个坐了下来。

    玄空用眼神盯着他,说道:“这一次又偷什么了?”那高瘦男子身子一哆嗦,连忙掏出一个物件。玄空一看险些笑了出来,竟然还是一串佛珠,而且被他染成了黑色,上面的料仿佛还没有干。心道:“你还真是死心不改啊!”那男子看了看自己掏出了伪造品,又看了看玄空,联想到玄空正好走出金凤楼,一拍大腿说道;“您已经把那珠子换了吗?”玄空抓起那伪造的珠串,用手一捏,竟捏成了粉末,用威胁的语气说道:“那东西你就不要动心思了,当做没见过,嗯哼。”高瘦男子又惊又怕,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惹这个怪人,口中支吾道:“是…,是…。”

    玄空见他已被自己震慑,这才奔入主题,说道:“我再问你一件事,你听说过有人悬赏达摩剑吗?”那高瘦男子又是一惊,小声说道:“这个事情可说不得。”见玄空面露不悦,又改口道:“您若是想听,我们去那边说。”两人随即又走到一处无人的角落,那高瘦男子仍然压低了声音说话:“这个事大家都知道,可是没有人敢说,金凤楼的更不敢说了。只因这交易双方都是怪人,悬赏的人是一个小公子,年纪跟您差不多,武功也更您差不多。”玄空一惊,自己穿越来到这个世界,寄宿身体更是人中龙凤,却还不是独一无二,可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莫小觑了天下英雄。又听高瘦男子续道:“拿来达摩剑的人更是个绝世凶人,此人不仅脾气怪异,武功更是深渊难测。那日此人初入长乐坊,竟执意驾着车辇而入,长乐坊里的兄弟自然不愿意,出手阻拦,死的叫一个惨啊。后来他第二次进长乐坊,就带上了那柄达摩剑,用这剑换了什么东西,谁也不知道,而且更不让别人提起。”玄空点了点头,道:“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6.金面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