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疗伤(1/2)
作者:薛定谔的熊儿
    也不知道昏迷了多长时间,玄空微微睁开了眼,眼前是一个竹制的屋顶。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抬起了头,向旁边看一看,自己独自躺在一个竹屋之中。“原来我还活着,这一次真是太险了,也不知道静智大师他们怎么样。”

    “唉!你不要乱动!”突然传出一道清脆的女声,只是这语调听起来与中原口音大不相同。只见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女走进来,鹅蛋脸,五官十分精致,上身着淡绿色紧衣,腰系一条银色腰带,下着彩色筒裙,上面绘有孔雀图案。

    那女子走过来,不等玄空说话,就掰开了他的嘴,把碗中的汤灌入他空中。这汤太苦涩,玄空咳嗽了几声。那女子说道:“你可是我的作品,可不能乱动的!”玄空闻言,头皮发麻,心想:“什么是作品?我是活生生的人,怎么能叫作品,这个女人难道是宋朝时候的变态?”他费力挤出几个字,道:“什…么…?”

    那女子听他似乎在说话,更加的兴奋,嫣然笑道:“太好了,这才两个星期,你就能动能说话了,这次拿你去参加比试一定能取胜。”玄空一听更为惊惧,“你还要拿我去参加比试?”他此时浑身一点力气的没有,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那女子似乎看出来他眼神中的惧意,解释道:“你可不要瞎想啊,我是给你治病的。”玄空这才心中稍安,一合眼睛昏睡过去。

    第二日,玄空苏醒过来,感觉比昨日精神很多,已经能够坐起来,慢慢的能说一些话,逐渐相信这个女子真的在为他治病。见那女子又来给他喂汤药,心中十分感激,说道:“小僧玄空,多谢搭救之恩。”那女子见他身体大好,也是十分的高兴,开始对他的身世十分感兴趣,问道:“我说你这一身的伤是怎么弄的?”玄空答道:“跟别人打架,被人打的。”那女子噗嗤的笑了出来,道:“小和尚不学好,学别人打架,被人打的惨兮兮的。”玄空心中无味,只是哼了一声,换了个话题,问道:“姐姐,这里是哪啊?”那女子道:“你晕了这么多天还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吧。这里是帕牙寨,我们寨是大理国境内最有名的医寨,大家都外出行医为生,我叫玉香,是个医女。”

    玄空听她所言,知道眼下所在的寨子已经远离中原武林,只是不明白自己如何到了这里,问道:“姐姐,我是怎么到了这里的?”玉香道:“当然是我把你带回来的。”说着玉香又把他扶躺下来,见他仍是不解,继续说道:“我们寨子每过二十年都要举行一次比赛,比的就是医治病人,而取胜的人能够学**长老的医术。因此参加这场比试的族人通常会远走他方,收集到一些患有疑难杂症的病人,带回来医治,以证明自身的医术水平。

    玄空心中暗自庆幸,又十分感激,若非遇到她,自己现在什么样还不好说。他又想到静智大师,接问道:“姐姐,你遇到我的时候是不是还有好多个老和尚和道士。”玉香说道:“有只有一个和尚。那一天我行在官道上,就看见一个老和尚带着你。我见你们两人伤势都很重,就自报身份,要留住你们救治。那老和尚说说你还有救,希望我能救你一命,我劝说他也一起留下来,可他说还要回寺中办一些事情,就自己走了。”

    “就只有一个老和尚,是静智大师吗?其他的人去哪里了,难道...都死啦?”玄空心中纳罕,不觉间皱起了眉头。

    玉香见状,抹了抹他的额头说道:“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不要胡思乱想的。我还指望凭你来赢这比赛呢。你要好好的养身体,就当做是报答我。”玄空奇道:“这个比赛怎么判断输赢啊?”玉香笑道:“我已经叫大长老看了你的伤势,只要到比赛的日期你恢复的最好,我们就能赢。一般先是把病患放在自己家中自行调理,最后大家聚在一起,每一位医师都会为自己的病患做一次现场治疗。哪个恢复的好,哪个医师就能取胜。”玄空点了点头,说道:“姐姐放心,我自会好好休养生息,争取让你得个魁首。”玉香满意的道:“这才对嘛!”随即又用从中原学来的针灸之术为他调理身体。

    约莫半个时辰,玄空只感觉周身穴位通畅,身体松缓了许多,不禁感叹玉香医术之高明。玩笑道:“姐姐,你的医术如此高明,那比赛赢不赢的都是一样。”玉香道:“这你就不懂了,赢了比试,不仅能被传于医术,更能获得大长老的认可,成为下一任大长老的候选人,而且还可以掌管族中的药库,其中很多珍贵的药材,如佛手身、所罗马波…。”

    玄空听到这名字心头一震,“所罗马波”这个词他并不是第一次听过,灵痴所传授给他的神秘功法其中有一句正是“空返神阙,吐纳如所罗马波之生”,前半句他已经参透,其意是真气经神阙穴游走全身,而心神空返神阙,但是后半句却百思不得其解,当即插口问道:“所罗马波是什么?”玉香虽不知他为何在意这味药材,却还是耐心地说道;“那是一种在吐蕃国生长的药材,但是十分稀罕,我也从未见过,等我赢了比试带你见识见识。”玄空应了一声,心中若有所思。看来应当加把劲,帮玉香姐获胜,到时候看看这所罗马波究竟是什么神物。只要弄清那句话的奥秘,武功修为必能够在短时间内突破。”自从上一次惨败于那神秘男子之手,玄空总感觉自己的武功差的太多,所谓知耻而后勇,练功的心情比以前更加急切。

    连日来,玄空勤运内功疗伤,辅以玉香所熬制的汤药,身子好的飞快,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恢复如常。这一日正是帕牙寨医试的最后一天,许多人都聚集在族中宗祠。参试的包括玉香共有十二人,此时已经有十一位医师带着自己的病患坐在堂中,各带一名自己医治的病患,这些病患初到帕牙寨时,大都奄奄一息,而现在却恢复许多,有些能够坐起说话,有些身子稍微虚弱,不过已经能缓慢行走,但像玄空一样神采奕奕的就只有他一个人。这些病患只待由自己的医师进行最后一次现场治疗,再由大长老挨个把脉,来判定哪个恢复的健康。

    这时,熙熙攘攘的人群闪出一条道,第十二名参试的族人走了上来,这人约莫三十多岁,后面跟着抬上来一个人来,大概就是他医治的病患。只见那抬上来的人面色惨白、胸口一点起伏也没有,仿佛已经没了呼吸。周围人发出阵阵嘲笑,有一位老者对着最后一名参试者,说道:“岩应,这个人来时还有些呼吸,想不到被你治成这样,当真是有辱我族的名声,我劝你把这人转交他人医治,然后赶紧退去,免得等一下惹的大长老生气。这人要是不治而亡,你小子在族中可就混不下去了。”那个叫岩应的人恍若无闻,正自若无其事的摆弄着怀中的药箱。那老者见他这般态度,气的拂袖退到人群中。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年岁不小的胖老头走了上来,后面跟着六个老者,想来就是这帕牙寨的大长老。众人连忙下拜,玄空受玉香救命之恩,对帕牙寨心存感激,也恭恭敬敬的拜了下去。大长老摆了摆手说道:“不必多礼,老夫话不多说,今天是选取下任大长老的日子,我族行医为生,自然以医术定胜负。”说着看向周围的十二名参试族人,以及他们身旁的病患。看到玄空时,向着玉香深深点了点头,表示非常肯定。最后看见了岩应和那躺着病患,脸色一变,走了过来,一只手搭在了那病患的腕上。

    半晌后,摇了摇头,对着岩应叱道:“这个人都成了这个样子,你还有心在这里参试?岩应啊,岩应,你可太让我失望了,我以为你出去这些年应该有所改观,没想到还是这般不学无术。哼!”转身就要吩咐旁边的人去取药来。那岩应却一把扯住大长老,说道:“大长老,你总是这么心急,这个人不需要你来救,等一下我稍微施展医术就能令其生龙活虎。”大长老闻言,气的直吹胡子,大声说道:“你…你能让他生龙活虎?”岩应硬声说道:“不错,若这人死了,我就给他赔命。”大长老颤抖地指着他,道:“好,好,好,我看你等下怎么办!”接着又道:“那你们别耽误时间了,赶紧开始吧。”同时又吩咐旁的人去熬药,给这躺着的病患预备着。然而岩应却道:“大长老,若我治好了又如何?”大长老气急败坏地道:“治好了,我这大长老你来当!”岩应一拍手,向着其他参试的人嘿嘿一笑,说道:“兄弟姐妹们,那我们都各展神通吧!”

    玉香心中有些矛盾,既不想把大长老的位置传给向来不学无术的岩应,可又不愿见那躺着的病患不治而亡,他把玄空按坐下,正要开始施针。玄空却猛然的站了一来,大声说道:“慢!”大长老正是心烦,没好气的道:“你又怎地啦?”玄空道:“大长老,有人作弊!”众人见这么个小孩语出惊人,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他。玉香更是有些害怕,对着他说:“玄空,大长老在此可不要胡说!”玄空道:“姐姐你就放心吧,我不是胡闹。” 说着他走向岩应和躺着的那个病患身边。

    岩应见他走来,似乎有些着急,想要把他推开,哪知还没没碰到他,就被一带,摔在旁边。周围人见这小孩十分不简单,也不敢插嘴。玄空绕着躺着的病患转了三圈,却听到有人在以内力向自己耳中传音:“小东西,少多管闲事,小心吃不了兜着走!”玄空心中已明:“果然我猜的不错,这人是个会武功的,现下用了龟息之法,心不跳,也不呼吸,宛如一个立时要死的人。若是不懂内功,再好的大夫也不明白其中的诀窍。等下那个岩应随意按按揉揉,他就会假装恢复过来。”玄空随即用传音入耳的功夫说道:“不好意思,老东西,这次我志在必得,不能相让了。”那人十分愤怒,又传音道:“我是柳仙常善,识相的,赶紧退回去!”

    “柳仙常善,原来是江湖上旁门左道五仙五毒之一,好大的威风。听闻这五仙五毒武功不弱,消息十分灵通,掌握许多江湖上的秘密,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玄空心中想到。一旁的岩应见这小孩围着绕来绕去,越看越心惊,也急道:“你要做什么,快走,别在这捣乱!”

    玄空不再理会,只见他单指一戳,正点在躺着的柳仙常善的脚底板涌泉穴上,那常善腾的坐了起来,口中一边大笑,一边骂道:“小王八蛋,你找死。”周围人大惊,就连大长老也不知所以,有两个年轻人想要把那常善按住,却被其一袖子拂开。

    这常善伸出五指,就要一把抓住玄空。可玄空心中早有准备,向后一仰,已然避开。常善一击不中,口中喝道:“小王八蛋,难怪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原来有一点本事。他可不信自己混迹江湖十数年连一个小孩儿都擒不住,双臂一振又扑了上来。玄空见他比划这几下,已是了然,“五仙五毒”不过如此,这常善大概B减的武学修为,想要制服他一点不难。但是听闻“五仙五毒”使毒的武功也很了得,该当小心为事,且再瞧瞧,不忙制胜。

    常善左挥右挥,连着小孩儿的衣角都没碰到过,心中有些疑惑,难道说自己远走疆域,数月之中功夫已经落下来。口中却讥讽道:“小子,你这么躲来躲去,打是不打,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周围人见玉香带来的小孩儿连连后退,也是替他捏了一把汗,而玉香更是心急,可是她又不懂得武功,只得不断喊着小心!小心!

    常善大喝一声,一拳直击过来,玄空向后一退,可是那拳头仿佛如一条蛇一般,又向前伸出,迎面打来。玄空向左一避,那拳仿佛拐了一个弯儿,似乎避无可避。常善大笑:“嘿嘿,这是我的蝮行拳,你躲不开的。”玄空跟着冷笑一声,心说:“就是等你呢,看你这拳还能不能收回变招。”当即右脚一蹬地,左脚上踢,脚尖正点在那常善的小臂上。常善吃痛,叫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已近乎扭曲,显然已是气急败坏之极。初时,他也只是想教训教训玄空而已,并未想要伤他性命,此时怒火中烧,可顾不了那么多了,他从怀中掏出一柄匕首刺出。玄空见那匕首黝黑中泛着银光,锋刃如同毒蛇的信子一般,吞吞吐吐而来。他唯恐这匕首刃上有毒,不敢用手硬接,当即上身后仰,右手一记上冲拳,仍是打向常善的小臂。

    常善心想:“你又故技重施,我岂能再被你打中臂下。”招未使老,匕首向后一缩,又斜划了过来。却见眼前人已不见,突觉脚下凉风袭来,小腿已经被踢中,还未及细想手腕又是一痛,手中那黝黑的蛇匕已然落地。常善心中一惊:“十方扫叶腿,这是少**功。”他不愿就此服输,双臂伸缩,又要使出那蝮行拳。哪知双拳还未击出已经被两只小手分别扣住了脉门。

    两人脸对着脸,玄空说道:“小蛇和飞龙哪个厉害,你这蝮行拳哪里是我这龙爪手的对手。”常善厉声说道:“小王八蛋,你以为你赢了吗?”说话间,一股子黑烟从口中喷出。
7.疗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