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蒙冤受围(1/2)
作者:薛定谔的熊儿
    出到洞外,只见外面已是天色昏暗,此时正值小落潮,在有两日时间,这座蓬莱仙岛就该重新淹没在深海之下。玄空心想此间事情已了,不如早早下岛,免得惹来众人的敌视。他沿着原路匆匆赶回到了悟剑石所在的广场,刚要知会薄扬与苏念,却听身后有人运内功高声喊道:“妖僧玄空残杀道门尊者南华真人!妖僧玄空残杀道门尊者南华真人!”

    此言一出,众人群相耸动。道士门纷纷站起,手持兵刃面向玄空,神霞派的人更是已将玄空团团包围。

    玄空回头一瞧,那喊话之人正是先前那李将军,不禁在心中暗骂:“想不到此人相貌堂堂,实际竟是一个如此卑鄙之人。这下可坏了,倘若这罪名坐实,道门绝不会与我善罢甘休。”

    人群中闪开一条道,一位老道士走了出来。玄空识出是云阳子,心中暗暗诧异。他自不知,刚刚落潮之时,通天路又现,云阳子记挂岛上众人的安危便也登上岛来,随行的还有朝廷的薛帅与玄天四老等人。

    云阳子闻听有人喊玄空杀了南华子,也是半信半疑,他实不愿相信同为道门三尊之一的南华子死在玄空手上。这便走上前来质问道:“玄空,你可曾见过南华道兄?”

    玄空敬重南华子,对云阳子也是一视同仁,当即抱拳施礼,道:“回云阳真人,南华真人确实已不幸身陨。但绝非在下所杀!”此言一出,群雄哗然。云阳子面色一变,向李将军问道:“李将军,到底怎么回事?”

    不等李将军答话,道门三秀已经背着南华子的残躯走上广场,李伯先大哭不止,张继真、陈伯端也是面露哀色。群雄见南华子竟只剩半幅肢体,心中惊骇不已,又纷纷向玄空投去愤恨的眼光。云阳子瞧见南华子的惨状,心头发麻,颤声问道:“伯先!你…你师父怎么伤成这样?”李伯先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哽咽答道:“回云阳师伯,当时我们都晕了过去,醒来之时就见师父惨死。呜呜呜!”他这话却是实情,道门三秀都不知究竟发生什么。

    李将军抢言道:“云阳真人,当时只有我六人进了蓬莱仙洞,小将自问没有本事能伤南华真人。道门三秀也不会做出欺师灭祖的事。”这话等于直呼玄空就是凶手。云阳子指着玄空,怒道:“玄空!你造的好大的孽啊!”玄空急道:“在下绝没下此毒手!”李将军一脸正气说道:“证据确凿,休得再狡辩!”

    神霞派群道登时就要拔剑报仇,云阳子则一摆手将这些人拦住。他深知玄空武功超凡,一出手就能灭杀这些小道士,自不愿这些人白白丧命,说道:“众位且先退在一旁,此妖人多行不义,贫道也不会与他干休,今日群雄齐至,必有他报应。”

    李将军又向薛帅言道:“大帅,宫廷之物已然落在玄空手中。”薛帅闻言脸色骤变,怒道:“什么?”同时陡然击出一拳。

    玄空瞧这平平无奇的一拳,带着龙吟虎啸的声势,委实威力不凡。早在燕王大营中玄空就见识过薛帅的功力,这时更不敢怠慢,当即还出一道“曜日”掌力,气势恢宏磅礴。两股力道嘭的一声撞到一起,一齐消弭而尽。

    薛帅心中一凛,这江湖中新出的妖孽果然了得。他并克敌把握,这招之后一时没有出手。

    玄空则朗声说道:“在下再三声明,绝没出手伤害南华真人,众位何以不信?那杀人的怪物尚在仙洞池底,一探便知。”言罢想走,可众人始终围在他身旁,不容他脱身。更有不少人跃跃欲试。

    就在这时,人群中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子言道:“众家英雄且慢动手,依在下之见,此事十分蹊跷,需得从长计议。”众人一瞧,原来是丐帮帮主汤枫发言,纷纷给让道。玄空见结拜大哥出来为自己说话,心中尤为惊喜,却又一时不敢相认,怕自己如今身份尴尬连累于他。

    但见汤枫眼中微湿,嘴角微微抽动,似乎在极力克制激动的心情。向着玄空道:“兄弟,这几年你可好啊!现在还认不出大哥我吗?”说话间就握住玄空的手。当年两人一见如故,由此结义,其后更是肝胆相照。天梯山一别,汤枫足足找了五年,仍不见玄空踪迹。近日玄空在江湖上声名鹊起,汤枫得知是先喜后忧,喜的是终于有了玄空的消息,忧的是怎么自己这兄弟名声如此恶劣?他心中放心不下,就打算亲自找到玄空,问上一问。

    玄空一时感动,双眼晕红,说道:“大哥,小弟我怎能认不出你!所幸你们兄弟俱都安好!只是眼下之事有些…有些麻烦。”

    群雄见这二人以兄弟相称,十分诧异,想汤枫怎么会与这妖人是结拜兄弟?原还只着他出来主持公道,不想他却是来帮妖人开脱,这个不妙。

    又听一女子朗声说道:“大哥,你就记得这个假和尚弟弟,怎不认我这个妹妹?”声音清脆动听。随之两个相貌极美的道姑走上前来,正是薄扬与苏念。

    汤枫一瞧,见薄扬款步走来,又惊又喜,问道:“妹子,你怎么也在这?”他看了看薄扬,又看了看玄空,心想两人一定是结伴而来,哈哈一笑。随即汤枫又瞧见那怯生生的苏念,问道:“这位是?”薄扬也不知如何介绍,脸上微微一红,指着玄空道:“你问他!”汤枫再一瞧,见苏念已慢慢站在了玄空身侧,眼眸中情意绵绵,心中也想了个明白,暗道:“我这兄弟相貌粗犷,倒是很有女人缘。只不过这两个女子风格迥异、性子各不相同,将来他怕是难得清净。”想想也觉有趣,不经意间笑了出来。

    玄空不知如何开口,只得向苏念说道:“阿念,这一位是结拜大哥汤枫,如今是丐帮的帮主。”苏念作福施礼,轻声道:“苏念见过大哥!”汤枫连声道:“好!好!”

    群雄见丐帮帮主出场,不仅不谈及正事,反而与这妖人还有两个美貌道姑攀亲道故,顿感十分不耐烦。那些神霞派弟子甚至不顾道士身份,已经骂起了粗言秽语。一时间群相鼓噪。

    汤枫也知不是叙旧的时候,话锋一转,拉着玄空言道:“兄弟,你跟我说,这南华真人的死是不是与你无关?”玄空道:“南华真人我是敬重的很,绝未伸一指加害于他。”汤枫点了点头,又端望南华子的残躯,见其齐腰而断,伤口粗糙,不像人力所伤,这便信了九成九。唯剩一分,是怕玄空又化身成那嗜血狂魔,失去神志才做出此事。他又道:“兄弟,你与我说究竟发生了什么?”玄空这便伏在他耳边,大概叙述了一番。汤枫听见那水下竟有怪物,也是十分惊讶,待见了玄空腰间别着的利齿,又不由得不信。

    他遂转头对云阳子道:“云阳真人,在下作保,我这兄弟与南华真人的死没有干系,真凶已然伏诛,尚在仙洞池低,各位一探便知。”云阳子道:“汤帮主,若是旁事,贫道定然给你个面子。但此事关南华道兄血海深仇,不能凭你一番言语就能作罢。眼下李将军与这玄空各执一词,贫道也分不清楚,只得先将玄空擒住,再断其中是非。”

    云阳子刚说完,薛大帅言道:“此妖人藐视朝廷,本帅愿助真人一臂之力,将他擒下。”众人心知肚明,薛大帅绝不会因南华子与玄空为难,想来这玄空必是得了什么宝物,引得薛帅的觊觎。
33.蒙冤受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