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友情(1/2)
作者:与鳕
    鹤笠仙翁饶有深意地看了一眼顾清璃,像是在说:看,我说我不是闲杂人等吧!清璃看见老者的举动,真是个老顽童啊!

    清璃也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朝顾慕行了礼,坐下。一些今年来参加精灵渡的精灵们,纷纷议论着顾清璃。

    “这就是少主?光是看背影就觉得好美啊!”“精灵族的女子,漂亮有什么稀奇的,你真是肤浅。”

    “诶,要我说啊,这少主一定是长得太丑,怕破坏我们精灵族的美貌的传说所以才带着面纱,不以真面目示人。”

    他们或羡慕,或嫉妒,或崇拜,一切都关于顾清璃。

    ……

    时辰到了,顾慕道:“今天是我精灵一族一年一度的盛事,希望所有今天参加的精灵们都能够成功幻化出翅膀,完成成年仪式。”

    活动由大长老主持,“接下来,请所有十八岁的精灵们到场地中央来,幻化出自己的翅膀,飞跃碧云峰,如果今日未能飞跃碧云峰,则视为成年考核不通过,将会于下月月底重新考核,那也是最后一次机会,如若完成不了考核,则此生不能出精灵秘境。”

    一部分平时不用功修习灵力的人开始担忧了,万一连翅膀都幻化不出来,那会被所有人嘲笑的,更别提飞过碧云峰了。

    “仪式,开始!”

    顾清璃没有犹豫,开始催动灵力,一团金色的灵光从她的背后显现出来,逐渐成型。

    淡金色半透明的翅膀就这样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所有的精灵少年、少女们都痴痴的望着那双翅膀,像是在臣服。金色的光芒萦绕在清璃的周身,逐渐散去。

    顾慕,几位长老,以及鹤笠仙翁,见到此情景,有些不自在,脸色微变,随即又恢复正常,像是在极力掩藏着什么。

    顾清璃并未在意众人的眼光,直接朝碧云峰飞去,考核的精灵们也回过神来,各个开始都凝聚灵力。不一会儿,天资较出众的精灵也幻化出了翅膀,可有些精灵始终没有成功。

    “你这些子民不行啊,也就前面几个还算不错。”鹤笠仙翁打趣道。见仙翁这样说,顾慕心中自然不快,可又无可奈何,“仙翁您灵力高强,自然是看不上我这些子民的。”

    鹤笠仙翁压低声音,“看样子,小丫头已经开始和那宝物开始融合了吧,以后可以小心些,莫让外面的人知晓了!”

    一想到顾清璃刚刚的翅膀,顾慕就有些担心。“我会的,这事非比寻常,关系到整个精灵秘境。”

    顾清璃这边,毫无意外的就越过了碧云峰。

    待大部分人成功飞跃碧云峰,才回到了原先的场地。

    “你们能够完成考核,说明你们有资格前往雪山庭的峰顶,有机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法器。”

    大长老说,“接下来,你们便跟在我身后,我为你们领路,事先提醒你们,一定要跟上我,不然在途中可能会迷失方向,如果到处乱窜的话,可能会遇到危险,所以跟不上的就自行回去吧。”
3.亲情,友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