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残月,往事(1/2)
作者:与鳕
    三人一进入圣地,就觉得周身冰寒,道路两边都用锁链锁满了法器,森寒之气好像就是从些法器中传出来的。

    “这么多法器,要是我一件也带不出去,感觉好丢脸啊!”“你平时不好好练功,带不出去也实数正常。”祈年数落了卿卿一番,玖卿卿不悦地看了一眼他。

    顾清璃没有说话,只是沿着路向前走,扫视了道路两侧的法器,没有停下脚步。

    忽的,她闭上了双眼,翅膀也不自觉的张开了,整个人悬空了起来,翅膀缓缓地扇动着,朝某个角落飞了过去。

    祈年看到顾清璃的行动,立刻停止了和玖卿卿的谈话,拉着她跟上了顾清璃。

    玖卿卿正想叫住顾清璃,祈年捂住了她的嘴,对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才放开手,“少主这是什么情况?”玖卿卿凑在祈年身边,少女温润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边。

    祈年后退了一步,说:“咳,少主应该是找到了合适的法器。”玖卿卿看着他,“哦,是这样啊……你,脸怎么红了?”“冷的!”祈年立马走开了,不敢再看着她。

    顾清璃停在了一个阵法台前,台上什么都没有,她不禁皱起了眉头,明明感觉就是在这的,怎么会……

    她仔细看了看这阵法台,发现阵法台上有道细小的裂缝在隐隐地发着紫色的光芒,她下意识的将自己金色的灵力注入其中,突然,她被这紫光弹开了,后退了十几步才堪堪停下。

    阵法台上的裂缝消失了,紫光却并未消散,而是逐渐凝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把弓的形状,但紫光太浓厚了,看不清弓的样子。

    顾清璃向它伸出手,一靠近那儿,围绕在弓周围的紫光便消失了,这才看清弓的样子。

    九十九块紫色琉璃遍布其表面,丝丝缕缕的暗金色灵力萦绕在上,弓的一端有碎宝石组成的珠串垂下。

    清璃将一只手置于其上方,催动灵力,试着与其建立联系。此弓一触及清璃的灵力,变化作一缕紫烟钻进清璃的手心。

    清璃的脑海中一片混乱,无数的记忆从脑海里略过,却怎么也看不清。半晌后,混乱离去,顾清璃张开手心,出现了由紫色灵力书写的两个字:残月。

    这时,祈年和玖卿卿也走到顾清璃的身边。“少主,你成功了吗?”玖卿卿满脸好奇的看着清璃。“嗯,它叫残月。”顾清璃心中疑惑,这法器这么容易就拿到了?

    “我们找了半天,也没见对哪个法器产生共鸣,看来我们是没机会了。”祈年摇了摇头。“以后会有机会的。”祈年只当少主是在安慰自己。

    “我和祈年反正也找不到了,那少主我们就回去吧!”“嗯。”

    大长老见三人出来了,“你们呐,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别灰心……”大长老还未把安慰的话说完,就被祈年打断了,“爷爷,少主拿到了。”祈年一副注备看大长老打脸的样子。

    “少主,拿到了哪件法器?”“残月弓。”清璃道。“什么,竟是残月神弓!”“神弓?有什么特殊的吗?”玖卿卿很好奇。

    “那可是神器啊,传说中的残月出,万弓不发啊!”大长老无比的激动,“快,咱们快回去,把这个喜讯告诉主上。”

    ……

    “你怎么会拿得到残月!”顾慕怎么也没想到顾清璃会得到残月的认可。

    “为何不可?”顾清璃觉得父亲是在看不起她,一般来说,既然这残月是神弓,那自己拿到了它,父亲应该高兴才是。

    可顾慕的反应让顾清璃很不解,像是一开始就笃定她拿不到一样。

    不仅是她不解,祈年和玖卿卿也是这样觉得的。

    鹤笠仙翁见气氛不对,“行了,行了,小清璃能得到它的认可,这不也证明了小清璃的优秀嘛!”仙翁又用只能两个人听到的声音对顾慕说:“说不定她可以打破规则呢!儿孙自有儿孙福,暂时别露馅了!”

    顾慕还是很在意这件事,“可是……”“没什么可是的,一切在冥冥中自有定数,我们无计可施。”

    顾慕妥协了,“那今天就这样吧,你们三个今天就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安排。”说完便拂袖而去。
4.残月,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