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藤萝紫树(1/2)
作者:与鳕
    “你确定是走这边吗?”顾清璃蹩着眉,问道。

    “地图上确实是这么写的。”君辞回答。

    先前,四人去黑市换取一种草药,然后提升自己灵器的灵力,可那小贩让他们阡陌花,据说这种花长在迷雾森林里的一处寒潭中央。

    于是就有了这一幕。四人分成两组寻找,迷雾森林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迷雾弥漫在森林之中,气氛甚是诡异。

    “我怎么感觉我们一直在原地打转,是我的错觉吗?”顾清璃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森林里迷雾这么厚,能见度太低,极有可能走错路。

    “不,你的感觉没错。”君辞指着旁边的一棵树,说:“这棵藤萝紫树,我们经过了它三次了。”

    顾清璃面色沉了沉,“这迷雾森林有古怪!”

    “这里应是被人下了阵法。”

    “可我没有感觉到入阵。”顾清璃对阵法不感兴趣,之前也从未接触过这种阵法。

    “在我们进入迷雾覆盖区域的时候就已经入阵了。”

    “这设下阵法之人灵力有多强大?这迷雾几乎笼罩着整个森林!”顾清璃有些震惊,这绝非正常人能做到的。转念一想,“你既然一早就知道了,为何不告诉我?”

    “额……清璃小美人你听我解释,有我在,这阵法不成问题,我是想着待会破阵的时候与你说呢!”

    “如何破阵?需要我做什么吗?”

    君辞看起来很有把握,“清璃小美人,待会我破阵的时候离我远点就成,我怕误伤你。”君辞很清楚,这种大阵就算能破开也会有余威在。

    君辞径直走向那棵藤萝紫树,这边是阵眼所在。

    “你是不是一早就在寻找阵眼了?”顾清璃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里带着些许的埋怨,与君辞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君辞笑了,笑得摄人心魂,顾清璃不看他,只是看着远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美人站远一点。”

    顾清璃本以为君辞会有多大的动静,会施个大法术,没想到……

    他只是将灵力注入树干之中,再拿出匕首,割破自己的掌心,将血液涂在树干上。奇怪的是,君辞的灵力是暗色的,不是单纯的黑色,更像是原本的颜色褪去了,只剩下灰暗。

    忽的,藤萝紫树的枝丫伸长了,速度很快,直到笼罩住整个森林,而它的根也在快速生长,大地裂开了一道道缝隙。

    整座森林都被这棵树包了起来,原本让人迷失方向的迷雾渐渐消散,而君辞君辞割破的手掌也愈合了。
13.藤萝紫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