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主峰(1/1)
作者:与鳕
    “徵羽师兄,宗主传话来说想见见这几位客人。”

    徵羽当即从石凳上起身,“宗主?”

    “是的,宗主派了秦师兄来接人的。”

    这么些年,宗主从来不管闻奉山上的暗斗,也不管流云峰的死活,都传言说宗主在闭关,可他们心底都知晓,宗主根本不屑于管理这山上的破事。

    至于这位秦师兄,是宗主的儿子,为人坦荡,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高,甚至连君辞和南笙这样的外人也知晓他。可是宗主似乎并不看好他,他与宗主的感情并不深厚。

    这次让秦师兄来找人,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要不我回绝了吧!那边可能没什么好事。”徵羽道。

    几人通了个气,君辞说:“不必,能躲得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不如去看看,你们这宗主什么想法。”其他几人也是赞成的。

    徵羽思索片刻,还是带他们去找秦师兄了。

    见徵羽皱着的眉就没舒缓过,南笙就有些不舍得,原来,他在这闻奉山上一直就是这种状况吗?

    很快,便来到了流云峰下,便看见这位听闻已久的秦师兄——秦墨准。

    秦墨准见是徵羽带人下来,清冷的声音响起:“徵羽师弟,若是宗主今日说了什么不好的话,还希望你和你的朋友们不要放在心上。”

    他这话包含的信息有点多啊,宗主今日心情不好,对徵羽带来的这几人有意见,他和宗主关系不好,毕竟他称呼宗主,而不是父亲。

    “秦师兄,宗主近几年都不过问流云峰的事,今日怎的如此?”徵羽一点把握也没有,那毕竟是闻奉山的宗主啊,没点实力如何走到这个位置?

    秦墨准面色不变,仿佛什么事都与他无关,可偏偏就是这种人会让很多人忌惮,心底的模样谁也看不见,不是吗?他只道:“我不知。”

    徵羽还想问点什么,可看着秦墨准的样子,就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事已至此,宗主想必也等急了吧,我们就走一趟。”君辞看向秦墨准,秦墨准注意到了君辞的目光,那一眼让人琢磨不透。

    “我来带路,各位跟紧了,去往主峰只有一条路。”

    一条路?祈年疑惑,去山上为何只有一条路?

    他们一路无话,便很快来到了主峰脚下。

    祈年望着这巍峨的主峰,心下不禁感慨,闻奉山,好像是人族境内最高大、最神秘的山系。

    这下他才明白只有一条路是什么意思。这闻奉山的主峰形状很是独特,三面岩壁都几乎与地面垂直,且光秃秃的,连一棵树都没有。

    只剩下正面微微倾斜,上面种植了一种不知名的小野花,几乎铺满这面岩壁。这便是路吗?

    “各位,请跟上我的脚步,不能有丝毫的改变位置。”也实数正常,这么大一座山,怎么可能没有屏障呢?

    众人跟在秦墨准身后,君辞走在最后面,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这阵法中的路并不止一条,也就是说,通过这阵法还可以去到别的地方,而不仅仅是主峰顶。

    顾清璃的警惕性也是很高的,陌生的且暗藏危机的地方总是会让她集中精力。虽然她不懂阵法,但她看到君辞的表现,知道这里有问题。

    至于祈年和玖卿卿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祈年还没有等到玖卿卿的答复。

    徵羽一直在护着南笙,没有战斗力的她是处于最危险境地的。

    秦墨准也知晓了身后这几人之间的情意,但他什么都没说,似乎毫不关心。只是手袖里捏紧了拳头。

    也不知在阵法里走了多久,才堪堪看到山顶的房屋。

    看起来和他们在流云峰住的风格没什么不一样的,只是这房屋比他们居住的要大上两倍不止,且外面有好几层结界。

    秦墨准靠近结界,那结界就自动打开了一个圈,几人也跟在他后面就进去了。

    走进结界才知道,这里面别有洞天。表面上看起来很平常,但是这里面无一不显示出金钱的力量。

    地面上铺的是人族时下最流行的华毯,君辞家也有的。每面墙壁上都有一排晶织挂灯,其中燃烧发光的是琉璃珠,这是直接烧钱?

    还有这一砖一瓦,都充满了金属气。

    这闻奉山的宗主这么有钱?还是整个闻奉山都很有钱,只是他们没发现?

    几人虽然见怪不怪了,但是还是小小地吃了一惊,这样很是浪费,流云峰很久没有分到物资了,这宗主却如此铺张浪费。

    徵羽也是第一次来主峰,才知道他们流云峰的贫困。

    正在几人感叹的时候,一道悠远的声音传来:“来了?”

    <strong>作者寄语: </strong>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