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窟(1/2)
作者:寒酥未肯消
    第二天他们早晨准备离开的时候,外面已经聚集了许多百姓和捕快,正查看着掌柜的尸体。

    黑白无常的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只不过月娘......

    何未晞看向了顾山腰间的小葫芦。

    顾山感受到了何未晞的视线,悄悄走过来安慰她道:“师尊放心,月娘的魂魄在这葫芦里不会被炼化的,这里很安全的。”

    何未晞抬头对他笑着说道:“多谢你。”

    顾山哪里能受她的感谢,当即小脸一红。

    这副纯情的样子同之前在山上同小姐妹们打闹时完全不同。

    他们没有选择按照小镇的官道走,而是随处闲逛,走得都是乡野小路。

    “师尊,月娘为了给自己赎身找了这个掌柜的,最后又被掌柜的害死,这算不算是自作自受呀。”

    想了一路都没想明白的罗阳终于忍不住问向了何未晞。

    “这不是自作自受,是识人不清,罔顾卿卿性命罢了。”何未晞感叹着。

    却不料走在前头的贺邵寒听到这话,背影一僵。

    鸣凤显然也听到了,但他没什么反应,只觉得身旁的男人活该。

    但奈何这个男人是重生了的,也尽力在弥补自己的过错了,他也没有什么借口再责备他。

    “识人不清?可是人怎么会看不清呢?那个人是好是坏,分明很容易就能看到啊,他们头上的颜色都不一样的,就比如那个客栈掌柜的,他头上的颜色是黑色的!”此话一出,何未晞当场震惊的看向了罗阳,但罗阳并没有觉得自己说得有什么问题。

    “你居然能看到别人身上的功德光?”鸣凤也停下来转身诧异的问道。

    罗阳见他们都这么紧张兮兮的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什么是功德光?是掌柜头上的黑色还是鸣凤头上的红色吗?”

    !!!他居然真的可以看见!!!

    除他之外的四个人纷纷愣在原地,像看宝贝似的盯着他,看的他直发毛。

    他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怎么了?你们看不到吗?”

    贺邵寒忍不住酸溜溜的开口道:“普通修仙者是看不到的,除非修为达到了圣,跳脱三界外。比如昆仑君、鸣凤、还有咱们家师尊。”

    罗阳听到这话瞬间炸了毛:“什么!咱们玄冥山居然有两个圣!那我们还怕个毛啊!”

    实在没想到这孩子脑回路居然这么清奇,贺邵寒简直对他不忍直视。

    “我们不是怕,只是这世上总要有一个靶子要被那些正道人士来抨击的,不是我们就是别的弱小门派了,那倒不如由我们来当靶子,既保护了那些小门派,也让那些狂妄自大的中等门派知道这世上也不是什么山头他们都能惹得起的。”鸣凤摇着扇子替何未晞解释着。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下山降妖除怪啊,这不是提升咱们门派威望的事嘛。”罗阳不懂这些弯弯绕绕,他的心很单纯,讨厌就是讨厌,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调和。

    “因为我们要让世人知道,我们虽然在仙门中的名声不好,但不代表我们真的就如同他们所说的那般不堪。而且咱们想要捉怪都是免费的,他们要钱要物,咱们算是赔本买卖,哪个划算百姓们心里清楚。”何未晞也解释道。

    “但是这样算不算是恶意竞争啊?”罗阳单纯的问道。

    顾山忍不住敲了一下他的脑袋,疼得他嗷呜一声。

蛇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