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总是来得猝不及防(1/2)
作者:寒酥未肯消
    白兔是一只很老的兔子了,但黑兔还很年轻,所以白兔将自己的那根萝卜送给了黑兔,黑兔也是有那个命运,竟然真的因为那一根萝卜就真的可以修炼了。

    等黑兔开了灵智后,白兔已经病入膏肓了,黑兔不甘心便带着白兔四处求医,可他们是兔子,兔子会说话可是要在人间被打死的,于是它将白兔藏好,投靠了稍微大一些的妖怪,请求他们救白兔子的命,但生老病死对他们而言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妖愿意浪费自己的灵力去救一个即将因为老病而死掉的兔子。

    于是干脆给黑兔子指路,说昆仑山上有仙草,可以治病。

    黑兔子便跋山涉水跑去了昆仑山,昆仑山可是连仙人都难以爬上的神山,更别说是一个修炼没多久的兔子了。

    好在昆仑君心善,不仅将他从开明兽的口中救下了他,还给了他仙草。

    只不过当他拿着仙草找到医馆时,医馆的人起了歹心,不止吞了仙草还害死了白兔。

    黑兔这才黑化,发疯似的修炼终于修炼出人形开始了自己的报复之路。

    “蠢。”何未晞冷冷吐出来一句。

    哭得正来劲的黑兔闻言一愣。

    “既然昆仑君给了你仙草,你为何不及时给白兔服下,而是选择相信一个人类?你根本就是不想让它活下来。”何未晞直言道。

    黑兔面色一寒,周身阴气开始不住的往外冒。

    “而且你只吃了一根带有灵力的胡萝卜,哪里就那么好命的正好可以修炼,又正好碰到了大妖,在大妖的手下做事,大妖更是替你指路昆仑山。且昆仑山苦寒异常,你一个刚开了灵智的黑兔子怎么能那么耐寒,就算你命大没被冻死,为何又会恰好碰到昆仑君?”何未晞翘着二郎腿靠在桌子上慵懒的拆穿他。

    罗阳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那个黑色的兔子。

    “若我没猜错的话,你的本身应该是‘魅’吧。”何未晞漫不经心道。

    “魅?”鸣凤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兔子。

    黑兔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拆穿了,身形猛地变大,化成了一坨黑黢黢的东西。

    “魑魅魍魉,喜欢依附在别的生物身上靠行骗来获得灵力。”何未晞解释道。

    罗阳长大了嘴巴:“可是魅的话,不应该长得很好看嘛?这黑不溜秋的是什么鬼啊!”

    何未晞冷哼一声科普道:“他们只是喜欢依附在好看的人或动物身上而已,并非自己长得好看。”

    罗阳惊奇道:“我的个乖乖,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可是师尊,这个魅要怎么收拾啊?”

    顾山则一言不发默默拿起了自己的葫芦准备将这个魅收到自己的葫芦里炼化。

    何未晞站起身,“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这点道理还需要我教吗?”

    说着她就走了出去,并且将酒楼内的一切恢复了原样。

    罗阳对着魅特别阳光的笑了一下,然后直接引来了天雷,将他活活劈死了。

    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其实他的罪行远用不上这么重的惩罚,只是他骗了昆仑君,让何未晞和鸣凤十分生气,罗阳是单纯,但并不是不会看人脸色。

    “未晞,你生气了?”贺邵寒拉住何未晞的手小心翼翼的问着。

    何未晞挣脱了他的手,“我没事,我就是觉得不管是人还是妖,心思坏起来其实是一样的。”

    “你说昆仑君要是知道自己被骗了,会不会来闹?”何未晞突然笑着说道。

    鸣凤摸了摸下巴:“闹倒是不会,不过定是会发脾气的,并且再也不会随手把山里的草药给人了。”

    “不过这样也好,省得老有人或妖打昆仑山的主意。”何未晞道。

    鸣凤瞬间化作凤凰,让何未晞继续趴在他的身上,而后一展翅膀飞了起来。

    这下子何未晞招来凤凰的事情就在这个小镇上传开了,自此再也没有人怀疑何未晞是妖孽的话,毕竟凤凰是不会让妖孽坐在他的身上的。

    不过杀了一个魅,就让玄冥山的名声大震,何未晞感到十分的卑微。

    “早知道你化作原形就可以给玄冥山涨威望,那你一天不用干别的了,带着我满世界飞就好了啊!”何未晞气得直薅鸣凤的毛。

    鸣凤也正有此意,只不过这样虽然快,但到底历炼不出什么,就跟游玩一样了,所以还是得到一个地方停一下。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他们走了很多地方,也里玄冥山越来越远。

    只不过......

    “为什么离玄冥山越远,灵气就越稀薄啊!闻着好不舒服!”何未晞娇气道。

    贺邵寒揉了揉她的头安慰道:“这也是为什么各大山门非要打压玄冥山的原因。”

    她这么一说,何未晞忽然想起了什么:“你的意思是说,是因为凡间的灵气越来越少,但玄冥山因为有昆仑君的照拂所以灵气只增不减,各路门派修炼越来越慢,所以才会打我玄冥山的主意?”

    贺邵寒点了点头:“差不多是这个意思,而且据传说,玄冥山下镇压着上古神仙的尸身和宝物。若是得到了,就可以统一仙界。”

    何未晞听完不禁哈哈大笑:“原来他们是打得这个主意啊。”

    她笑得太过恐怖,吓得罗阳忍不住往顾山那边靠了靠。

    “未晞,你父母的死因......”鸣凤见这事撕开了个口子,便想将她父母的死因也告诉她,只不过都不用他说,何未晞就已经猜到了。

    “玄冥山上从来都没有什么上神的尸体和宝物,只有一个在山下镇压着的魔物,一旦放出来,三界就都完了。”何未晞喃喃道。

    “什么魔物啊?师尊你为什么不告知三界呢?”罗阳问道。

    “告诉三界?没有人会信的,也没有人会来帮忙的。他们惦记的只有自己的利益。”何未晞嘴角扯出一抹自嘲的笑。

    “这有什么的,反正真的等魔物冲破封印的那天,他们自然就知道真相了,不过知道也晚了,最后只能带着遗憾和悔恨死去。想想那画面就痛快!”鸣凤不怀好意道。

    罗阳可不这么想:“可是我还没活够呢,我不要经历那么可怕的事情!不过要是能陪着师尊一起死的话,那我就死而无憾了!”

    “你啊,瞎说什么呢,玄冥山最起码还能撑个几百年,轮不到你的。”何未晞点了他鼻子一下,瞬间被他逗开心了。

    说说笑笑间,他们走到了一处残破的小城。

    罗阳皱了皱眉不大喜欢这里,转头对着何未晞道:“师尊,这里荒无人烟,是座空城。”

    何未晞却不以为意:“空城就空城吧,你这个一个月吃了那么多,还带着白泽一起胖,正好空空肚子减减肥。”

    罗阳拽着何未晞的袖子开始撒娇:“可是师尊,这里都是风沙,连个活得植物都没有,怎么走嘛,要不还是让鸣凤大人带我们飞过去吧?”
BUG总是来得猝不及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