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1/2)
作者:寒酥未肯消
    他们逛了没多久,就发现周围的鬼都在小心翼翼的观察他们,何未晞随手掏出了个小镜子看了看自己,然后用十分不确定的语气问向了鸣凤:“是我的脸太美了,所以他们都害羞了吗?”

    鸣凤看着如此自恋的何未晞,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他们是在讨论你何未晞这个大魔头为什么会带着这么多男宠来这里。”

    何未晞:“......男宠?谁?你还是顾山?”

    贺邵寒黑着脸拿手指了一圈:“是我们。”

    何未晞眼角一抽:“我还没有饥渴到是个长得好看的就要纳入玄冥山吧?”

    顾山冷着脸道:“就算不是也差不多了。”

    何未晞摸了摸鼻子,“这可不能怪我啊,我当初只是说要收弟子,是鸣凤来了以后,才越来越多好看的男孩子女孩子才来的,而且我把你和罗阳何绍钺捡回来的时候,也不知道你们长大了会这么好看啊......”

    “我并不是介意被外人叫做男宠,反而很高兴,但是他们说师尊水性杨花,我很生气。”顾山难得将自己的心意表达的这么清楚。

    何未晞扑哧一笑:“这有什么的啊,如果我是个男教主,他们也会说我异常风流的啊,他们只是嫉妒我可以有你们在身边陪着而已。就让他们说去呗,反正他们这辈子是不可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可以有这么多帅气的孩子陪在身边呢。”

    早知道何未晞对外面这些评价都不在意,可顾山还是不开心,外人不知道他师尊的好,也不屑于知道,只知道有什么脏水都往玄冥山上泼,他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想相信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根本没人在意。

    “你去找找罗阳吧,顺便看看鬼市里有没有你喜欢的东西,这么久以来,你还没向我要过什么呢,今日随便。鬼市可不是什么人都有运气赶上的,快去挑挑看。”何未晞见顾山的表情还是不好,只好给了他大笔的夜明珠和上好的沉香让他去肆意挥霍。

    这要是罗阳的话,恨不得一蹦三尺高将鬼市买下来,但顾山却将这些东西还给了何未晞,堵着气走了。

    看着他怒气冲冲的背影,鸣凤开启了嘲讽模式:“哎呀呀,小孩生气了呢,不过这也是好事,这么长时间你总算是让他恢复了点人的脾气,若是再惯下去,早晚有一天会比罗阳还孩子气。”

    何未晞却一点也不担心:“那能怎么办,自家的孩子,除了宠着还有什么办法呢。”

    他们在四处闲逛,走走停停,没过一会,顾山就带着一个小盒子找了过来,将盒子不由分说的塞到了何未晞怀里。

    何未晞眨了眨眼,打开了那个小盒子,里面是一条蓝宝石的项链。

    鸣凤一眼就认出了那条项链的来历,当即脸色一黑将盒子扣上,冲着顾山严肃的问道:“这个你是从哪找到的?”

    顾山不明所以:“前面不远处的摊子。”

    鸣凤听完拎着他就让他指路去找摊子去算账去了,何未晞看着空落落的手,“什么情况,那项链有什么不对吗?为什么鸣凤的反应那么大?”

    贺邵寒趁机牵住了她的手,“那是鸣凤母亲的遗物,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何未晞大惊:“鸣凤母亲的遗物?你怎么知道这件事?”

    贺邵寒解释道:“当年我一举灭了玄冥山后,从他的房间的废墟里找到的,上面写着亡母遗物,与那条项链一起的还有一个蓝色的戒指和耳环,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东西会出现在在这里。”

    何未晞垂下眼,“鸣凤从来没跟我提过他的身世,我只是从昆仑君那里听说他是这世间最后一只凤凰,从他还是个蛋的时候就在昆仑君身边养着。后来他就不顾昆仑君的反对跟我一起回到了玄冥山,帮我重建玄冥。”

    “或许他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贺邵寒道。

    “走吧,我们也过去看看。”何未晞拉着贺邵寒也跟了上去。

    等他们赶到那个摊子的时候,顾山和罗阳正拼命抱着发狂的鸣凤,而对面的老板更是被打得头破血流跪在地上一个劲的认错。

    “鸣凤!”何未晞瞬间甩开贺邵寒的手,向着鸣凤那边跑了过去。

    贺邵寒看着他空空的手,眼里闪过了一丝危险的意味。

    “鸣凤,没事了,鸣凤,看着我,还记得我是谁吗?”何未晞从背后抱住了鸣凤,脸贴在他的背上努力用温柔的语气跟他说着。

    已经处在狂暴边缘的鸣凤感受到了何未晞的存在,情绪渐渐的平复下来。

    “好了,没事了鸣凤。”见他僵硬着转身回抱着何未晞,她这才松了一口气。

    贺邵寒看向鸣凤的眼神则越来越危险。

    只不过正在平复心情的鸣凤死死抱着何未晞获取安全感并没有察觉到。

    罗阳擦了擦额角上的汗,并且将跪在地上不住磕头的小摊主扶了起来。

    看着额头满是黑血的鬼,罗阳开始下意识的反胃,只不过这毕竟是鬼市,他就是这么吐出来恐怕会被鬼市的摊主们追着打,于是他强压下那股恶心,选择转头不去看那个摊主。
阴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