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门之罪(下)尘封的秘密(1/1)
作者:寒酥未肯消
    邪神咽了咽口水,缩在了离贺邵寒远些的位置开始抱着自己的大腿回忆着。

    那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夏天,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而那时候的邪神还被贺家封印在一个普普通通的酸菜坛子里。

    它闲着无聊的时候就会用自己的灵识四处看,这天它尤其无聊,因为每日来检查它有没有逃跑开溜的小弟子居然一整天都没来。

    正当它准备掀开那个早就没什么用的封印准备去厨房偷点吃的之时,却发现整个院子里的人都被毒翻在了地上,包括那个每天都来看它的小弟子。

    “慢着,你说我们家那天所有的下人和弟子都被毒翻了,但是那怎么可能?我们家从前也算是以毒出名的,虽然我没有继承衣钵,但家里的人多少也是对毒相当熟悉的,哪里会那么轻易的就中毒呢?”贺邵寒打断了邪神的回忆,质疑道。

    邪神看了看他:“所以我说,贺家当初被灭门,没有一个活口,我才会在这里自立门户,受那些人的香火供奉!因为贺家从来都没有什么所谓的继承人!贺家老爷是个绝户!他年轻时用我们这些被他抓来的所谓的脏东西来不断的试验以求得他那些肮脏的目的,这是他的报应!他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子嗣!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顶着贺家孩子的名义回来,但我在贺家的那些年,从来就没见过你,也没有听说过贺家老爷有孩子!”

    师兄甲想捂住邪神嘴巴的时候已经晚了,只见那头的贺邵寒已经开始捂着脑袋痛苦的跪在地上,仿佛受了什么伤一般。

    就在这时,何未晞突然从天而降,一巴掌将那邪神抽飞出去十几米。

    “师尊!”甲乙丙丁见到何未晞下意识的跪地请安。

    何未晞冷冷的冲着他们一摆手:“我以为你们知道分寸,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杀了这个孽障!”

    甲乙丙丁低下头不敢说话,那邪祟就是再傻也该知道何未晞那恨不能冲天的杀意是对着自己的。

    “大大大大大...大神求放过!我只是一不小心说秃噜嘴了而已!”邪神跪在地上狂磕头。

    “实话?什么是实话?”何未晞一步步走到了它的面前,冷冷的问道。

    邪神咽了咽口水,磕磕巴巴道:“大神说的话才是实话!大神让我做什么都是对的!求大神再给我一次机会!”

    何未晞冷笑一声:“很好,等他醒了,你知道该怎么说。若是你说得同我的意思有半点违逆,下场,你是知道的。”

    邪神身体止不住的发抖,想回答却因太害怕而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何未晞走前到底还是将贺邵寒打晕了,并且强行篡改了他的记忆。

    甲乙丙丁四个妖族跟在她身后:“师尊,他应该知道真相的!”

    何未晞微微侧过头:“这世上本来没有应该不应该,他被那两个混账掌门强行用了并不成功的移魂大法,将贺家人的仇恨强加在他身上就应该吗?他背着贺家的仇恨活到了现在,若是现在让他知道真相,他的身体和魂魄都会撑不住的。反正贺家也早就被灭族了,知道当年那些真相的也早就伤的伤,逃的逃,死的死,他知不知道真相并不重要。若是他信我,爱我,灭族之恨又算得了什么?若是他不信我,不爱我,那我就算我做什么,在他眼里都是碍事。”

    何未晞说完就消失在了原地,就好像她从来没出现过一样,可不管是晕倒着的贺邵寒,还是在远处仍然瑟瑟发抖的邪神都无声无息的证明着何未晞曾经来过。

    贺邵寒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甲乙丙三个妖族的师兄正默契的背着他吃烤兔子肉,而丁那个兔子师弟正在啃胡萝卜和白菜叶子。还要时不时上供一点自己的白菜叶子好让那些吃肉吃腻了的师兄们解腻用。

    这场景怎么看都透着点怪异,但怪异中又透着一股子和谐......

    邪神此刻也化作了正常的模样,再也不是那个三头六臂的丑八怪样子了。

    贺邵寒盯着他忍不住问道:“你......”

    “我长得和昨天不一样了对吧,喏,那边的几位大爷嫌弃我长得太丑影响他们的胃口,就随手丢给了我一个丹药,说是吃了能变好看点,呐,这样看着是不是就不丑了?”邪神指了指那边吃的正欢的几位大爷,又扯了扯自己的脸。

    贺邵寒点了点头示意他自己知道了,但他的头突然一阵尖锐的疼痛,让他忍不住痛哼出声。

    几个正在吃饭的妖族师兄听到动静往他这边看了看,见他只是头疼没别的毛病,又纷纷收回了视线继续吃饭。

    还是邪神看不下去才给他丢了点法术止疼。

    没办法,谁让这位爷被不开眼的何未晞给看上了,那女人可是千万年难得一遇的半神半魔体,不管是成神还是入魔都会引起腥风血雨的主子,惹不起惹不起啊。

    “你昨天说,贺家怎么来着?”贺邵寒止了疼后坐起来问道。

    邪神背对着他面色一僵,随即道:“贺家被一伙人杀了,我趁乱跑了出来,但是我真的仔细确认过,明明贺家,也就是你们家压根就没有活口。”

    贺邵寒:“那你还记得那些人的服饰和杀人手法吗?”

    邪神垂下眼:“记得,我甚至还记得他们说的话,他们说,快点动手,找出那两颗凤凰丹,等回了落苍山,掌门肯定会功力大涨,到时候还用得着和君绶山的那个老娘们平分金钱地位。”

    落苍山和君绶山!贺邵寒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同时心脏处传来剧烈的疼痛,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冲破心脏的封印长出来一样。

    与此同时,那邪神的嘴里也吐出了一口鲜血,五脏六腑开始断裂,最后瞪大了眼睛倒在了地上,那是他背叛何未晞的代价。

    远在玄凤山上的何未晞看着自己亲手点燃的那盏蜡烛灭了后,忍不住叹了口气。

    “你这又是何必......”

    “那你这又是何必,为什么不让他知道真相?为什么不快点攻略他?难不成你要带着这个系统一辈子?”鸣凤不知何时出现在她的房间里,幽幽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