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阔绰(1/1)
作者:寒酥未肯消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非常简单,就是这个不知道打哪来的弟子来碰瓷的。

    他是个惯犯,一向靠着碰瓷这些大门派的弟子来给自己补贴仙丹用,周围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就是没人站出来替那些大门派的弟子说句公道话,他们私心里也觉得,人家门派这么大,肯定不愁这点仙丹吃。而且好些门派为了面子为了不让事情闹大都恨不得赶紧将仙丹让出来,吃了这个闷亏,算是自己运气不好碰上这么个碰瓷的。

    但今天他显然是踢了个铁板。

    钟山的弟子们十分固执,他们不愿意让手这些仙丹,就这么吵着吵着两边谁也不让,渐渐地,围观的人多了起来。

    “你胡说,我们钟山名门正派要不是你先耍赖碰瓷我们怎么会动手打你!”钟山门中一个年纪比较小的弟子哪里受过这样的气,气得满脸通红大声跟那个碰瓷的弟子对峙着。

    “我胡说?不信你问问周边的人,我打小在金陵长大,这周围的人都是看着我长大的!”那弟子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周遭的人的确都认识他,也对他从小到大的遭遇表示同情,可他总是用招摇撞骗的招数来弄仙丹,时间长了这些老人们也都不愿意搭理他了,见他质问,直接散了。

    眨眼间,围观群众就剩下了何未晞一行人。

    何未晞:“那个......虽然我不是金陵的人,但是看周围这群人的样子,很显然是不想跟你扯上关系的。我要是你,我就赶紧走人了。说不定能在城南那家店能碰上一个更肥的羔羊。”

    碰瓷弟子:“......你们蛇鼠一窝!”

    罗阳却猛地窜出来突然大嘴巴子抽了他一巴掌,“放肆!我玄凤山的师尊也是你这等弟子可以血口污蔑的?”

    玄凤山?!不光是碰瓷弟子吓了一跳,就是店掌柜和那几个钟山门派弟子都吓了一跳。

    “玄凤山的掌门师尊?姑奶奶?”钟山门弟子下意识的下跪行礼。

    “我的姑奶奶老板,您可算来了。”店掌柜赶紧端着自己胖墩墩的身体跑了出来。

    何未晞啧了一声,暗地里瞪了罗阳一眼,觉得他太高调了,可身份已经被识破了,还能怎么办呢?

    她只能干笑了两声:“平身吧帅小伙子们,不是正式场合,不用跪我的。”

    钟山的弟子们还是很规矩的,尽管何未晞那么说了,可还是坚持着行完了礼这才从地上起来。

    懂礼貌的孩子果然到哪里都招人疼,何未晞见到他们长得好看就更喜欢了。

    “来吧小伙子们,今天本老板请客,你们想要什么仙丹都可以带走,不过每人只限5颗,毕竟我那山头你们也知道,我还要靠着这个养一大家子人呢。”何未晞大方的招呼他们进了卖丹坊,可算是尽了一次大方。

    这几个小孩一听到是何未晞请客做东,各个都以为自己耳朵出了毛病,何未晞凶名在外,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抠门,那是真的拿钱不当钱当命的,想她请客可是比登天还难。

    他们真是何德何能三生有幸才能让她掏了一次腰包啊,还每人限购五颗,他们这一行十二个弟子,这也太破费了吧?

    见他们半天没有动静,何未晞忍不住转过身来:“怎么了,好不容易天上掉馅饼都不要了?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啊?”

    一听这话,十二个弟子一窝蜂似的挤进了店里开始搜罗仙丹。

    何未晞本来觉得这几个孩子肯定会选择极品仙丹五颗的,可等到那十二个孩子端着自己选好的仙丹时,她才发现,这几个孩子选的都是高品仙丹,其中还参杂着中品仙丹。

    何未晞一愣:“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选极品仙丹?”

    为首的弟子道:“姑奶奶为我们开了先例,我们做小辈的却不能太贪心,更何况修炼本就是要脚踏实地的,吃药堆起来的修为终究是虚的,不是我们自己的。而且我们也并非吃仙丹不可,留着备用罢了。”

    “你们很懂事。你们掌门把你们教的很好。”何未晞一招手,掌柜的赶紧凑过来,何未晞在他耳边说了两句话后,掌柜的立马就跑了。

    不多时,他就带了手下人带了十二个小盒子过来,尽数分给了那钟山的十二个弟子。

    “姑奶奶这是?”说话的依旧是为首的弟子。

    “拿着吧,你们这么懂事,应得的。别跟我客气了,你们不是还要出任务吗?快走吧,我还要看这里的账本,就不留你们了。”何未晞说完生怕他们不肯要,赶紧转身在柜台上随手拿了个账本开始翻看。

    但众目睽睽之下,那十二个弟子分明看到那姑奶奶将账本拿反了。

    见何未晞这么大方,他们也不好意思打她的脸,只好收下了礼盒再次恭敬的对着何未晞行了谢礼就转身离开了。

    罗阳看着他们走远,才凑过来好奇的问:“师尊干嘛对他们这么大方啊?”

    何未晞抬起了头:“因为我看这几个孩子很顺眼,而且他们家掌门和我是老相识,总要给几分面子的,而且我有预感,以后免不了跟他们打交道。我自己独行侠惯了不喜欢交朋友,但你们可不行,日后还是要和这些门派友好相处的。毕竟俗话说多条朋友多条路,多个老公多个家,不是,哎呀反正话糙理不糙,你们凑合听。”

    见她又恢复了这么一出不靠谱的嘴脸,几个男人不由得嘴角一抽,然后纷纷扭过头去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谁也不肯理她了。

    何未晞也不需要他们陪着,一溜烟的功夫又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直到晚饭时刻才回到店里,将他们都带回了原来的客栈。

    半夜的时候,贺邵寒突然翻窗进了何未晞的屋子。

    “喂,这大半夜的,咱俩孤男寡女这不太合适吧?”何未晞抱着被子捂着自己的胸口道。

    贺邵寒一脸黑线:“孤男寡女?你当初睡我的时候怎么不说是孤男寡女不太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