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1/1)
作者:寒酥未肯消
    据掌柜的交代,他们家是世代负责守护饿鬼道与人界交点的鬼。只不过他们是被允许出现在阳光下的鬼,按照现代人的话来说,他们也算是有编制的鬼。

    此刻的掌柜的正如坐针毡般坐在凳子上,哆哆嗦嗦的解释着:“这几年的结界一直有一些松动,我发现后曾经给地府提过要不要派人来修补加固结界。可接到的回复都是不需要管,地府会派专人下来检查。”

    他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何未晞,又迅速把头低了下去,“可是我等了好久一直都没有人来检查,我一次次的发出消息,但那消息就如同石沉大海一样连个音儿都没有。”

    “你是说地府的鬼仙没有管这件事,所以导致了结界越来越薄弱,最后你不得不放出一批饿鬼出来把事情闹大让地府那头不得不管?”何未晞皱着眉头问他,语气清冷听不出喜怒。

    听她猜出了真相,掌柜的那胖墩墩的身子忍不住缩了缩,显得更胖了,他怯懦着开口:“我这几年在金陵也暗地里买了不少丹药,修为也算是小有所成,我心想等那些饿鬼跑出来我自保一下还是可以的......”

    老掌柜话还没说完,桌子就被何未晞掀翻了:“你觉得你修为小有所成能在那些饿鬼面前自保?那你想过没有,若是这屋子里没有我们,只有那些无辜的百姓,他们该怎么办?他们就活该成为你为了引起地府注意而牺牲的筹码吗!”

    老掌柜吓得都趴地上了:“我我我我,我我我都是算好了的,我还,还还特意让那些客人都出去了......我才把那几个饿鬼放出来的!”

    何未晞刚要破口大骂,就被鸣凤和何绍钺他们七手八脚的按住了。

    “地府为什么不管这件事?你作为地府和人界的联系人...鬼,你没有权限回地府报告述职吗?”罗阳难得如此稳重,就连对外人一向没什么好感的贺邵寒都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没有,没有权限的,通常述职都是有鬼差带我去的。但最近几年很少有鬼差来了。”老掌柜见问话的是个小孩,瞬间放松了不少,说话也不结巴了。

    罗阳思索了一会,然后继续问道:“地府出现这么大的纰漏,是不是这里的地府出了什么意外啊?师尊我们是不是需要去地府查一下?”

    何未晞他们几个闻言齐刷刷的翻了个白眼,她更是恶狠狠的开口:“就算去也不带你!你休想去地府给老娘丢人!”

    罗阳的小心思被拆穿,整个人顿时萎了。

    何未晞被陵阙半路截胡气了个够呛,所以她并不打算管地府出了什么岔子,若是那边的鬼真的想让她插手,陵阙也不会过来阻止她。

    于是她站起身:“地府我当然要走,不过我不能以何未晞的身份,而且你们这么多人也不适合跟着我,目标太大了容易暴露。我自己去。”

    “不行!”鸣凤同贺邵寒异口同声的反对。

    何未晞扫了他们一眼,他们的气势瞬间灭了下去,最后鸣凤小声道:“我不管,你就是不能一个人,带我或者贺邵寒,你自己选!”

    这话可以简单的翻译成:我跟贺邵寒你只能选一个。

    何未晞头疼不已,最后选了鸣凤。她本来是想选贺邵寒的,可他身上有伤,战斗力又低,真的打起来他就是个炮灰,哪怕主角光环再亮,也只能保佑他不死,而不是不受伤。

    她不舍得,没错,不管她承不承认她心里那抹感觉就是不舍得。不舍得贺邵寒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受伤。

    她没看贺邵寒失望得眼光,在他们面前变成了另一副样子,若是昆仑君在的话,估计会跳起来骂她不懂得尊老爱幼!

    是的没错,她幻化作了昆仑君,而鸣凤也幻化成了大鹏。

    昆仑君被她打伤在闭关的事情实际上只有他们几个当事人之情,外面的人根本就不知道。

    只不过唯一的例外就是陵阙......

    金陵地下的地府规模还是挺大的,该有的都有,就连不该有的,也都有了。

    看着坐在阎王殿阎王宝座的陵阙,何未晞气得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陵阙却仿佛没发现她一般,“昆仑君今日到来所为何事?”

    何未晞听他这么说微微一愣,但也知道他这是为了配合他,气也渐渐消了。

    “金陵出现饿鬼道的饿鬼,有人求到了我昆仑君的头上。”何未晞顶着昆仑君的脸脸不红心不跳,甚至连昆仑君自己不注意的小动作和语气都学了个十成十。

    若对面的人不是陵阙,说不定还真的会被她唬住。可现如今她对面的是陵阙,活得岁数比昆仑君大了不知道多少轮的鬼帝。

    就算她的辈分大,现在的修仙界论谁都得叫她一句姑奶奶,但在鬼帝陵阙这里,她这个小姑奶奶也得打个一千八百里的折扣。

    “金陵闹鬼,于情于理都不归昆仑山管,不过既然昆仑君亲自前来,这个面子我也不能不给。”他把亲自二字咬的很重,眼含笑意的看着何未晞。

    何未晞顶着昆仑君的脸笑眯眯的,内心里却暗骂陵阙是个心口不一的老不正经。

    听到了她心里的吐槽,陵阙仿佛很开心,他甚至还从阎王宝座上走了下来,说要亲自带着昆仑君去地府牢狱里亲自拷问他抓到的饿鬼。

    何未晞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身后的鸣凤,鸣凤惨不忍睹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那意思不要太明显:咱俩已经暴露得不能再暴露了,你要是早说会遇上这么个老狐狸,打死我都不来!

    何未晞对着他眨了眨眼睛:遇上他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他可是我需要攻略的男二。

    鸣凤皱了皱眉头:男二?男二不应该是我吗?他怎么可能是男二?他的身份可是妥妥的大男主啊!你是不是弄错了?

    何未晞抿了抿嘴:绝无可能,我家系统在坑我的时候从来没出过错!他就是我可以攻略的男二,但是我并不想攻略他,他好像有受虐倾向,我上次揍了他一拳,他居然对我笑。

    鸣凤震惊的无以复加,眼珠子差点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