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山遇袭(1/1)
作者:寒酥未肯消
    顾山是被自家弟子打伤的,他在自己的炼丹坊里正好好的炼丹呢,结果突然冲进来一个弟子就将他砍伤了,那弟子砍伤他后还不依不饶的追出来砍,他躲避不及再加上之前为了给阗悼凑精神力,将自己的所有修为都压上了,所以一时间还真的打不过那弟子,只能拼了命的跑出来,幸而沿途碰上了不少师弟,这才让他成功脱险。

    他见这件事情不对劲于是一路跑来了何未晞这里。

    何未晞听过来龙去脉后,就把顾山推给了贺邵寒照顾,自己则怒气冲冲的冲着顾山来时的方向找了过去。

    等何未晞找到那弟子的时候,他已经七窍流血而死了,周围还依旧围着一些外门弟子。

    那些弟子见何未晞来了以后,利索的给何未晞让了道。

    何未晞走过去蹲下,探了探那人的鼻息,确定那人死透了以后,站起身来问道:“此人姓甚名谁?在场弟子可有认识此人的?”

    一名被挤在外围的胖弟子举起了手高叫道:“我我我,师尊我知道他是谁!”

    众弟子听到声音纷纷转头侧身给他留出了个空子好让他从人群中挤进来。

    那胖弟子好不容易挤进来后对着何未晞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这才道:“师尊,我与这名弟子是旧时,我们是一个村子里出来的,我叫周福,他叫赵成。”

    何未晞点了点头:“他日常行为可有什么不妥,同你们顾山师兄是否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他突然七窍流血而死可是与你们之中谁人动手而造成的?”

    周福拼命的摇头:“赵成平时为人很老实,也没有跟顾师兄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顾山师兄是很好的师兄,我们都很喜欢且尊敬顾师兄的。”

    其余弟子也纷纷点头应和:“对,我们也没跟他动手,顾山师兄被刺伤跑出来求救后我们刚围上来他就自己这样了!”

    何未晞蹙眉:“你们还没动手他就自己变成这样了?”

    其余弟子纷纷点头,何未晞也只好让他们先把这个赵成的尸体抬去顾山的炼丹坊准备调查他的不对劲。

    事情发生没多久何绍钺就赶到了顾山的炼丹坊偏房。

    “怎么回事?怎么会有弟子无故发疯来砍伤你呢?快给我看看哪里砍坏了没有!耽不耽误修炼啊?这脸上居然还有血?脸没被砍坏吧?该不会毁容了吧?”何绍钺老妈子一样的拽着顾山左看右看。

    顾山只有肩膀上一点被砍伤,脸上的血只不过是溅上去的,他连忙躲开何绍钺老妈子似的检查,慌乱的解释道:“我没事,就是肩膀上一点被砍伤了,脸没毁容,是溅上的血。也不耽误修炼和炼丹,你怎么这么唠叨。”

    何绍钺瞪他:“我唠叨还不是因为你们这帮小崽子实在是太不让人省心了!怎么好好待着还能被人砍伤了呢?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我们门派里的摇钱树?你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哪里还有人替我们炼丹卖钱!门派建设就靠你赚钱呢!我不操心唠叨能行吗?你以为我愿意唠叨吗?”

    眼看着他越扯越远,顾山连忙跑到了何未晞身边躲着,果不其然一见到何未晞何绍钺就收敛了许多。

    何未晞对着何绍钺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检查这名弟子的尸体。

    何绍钺摸了一下那弟子眼睛处的血迹,放在鼻子面前闻了一下,而后笃定道:“是蛊,被人控制后以防他说出或者做出与命令不符的,是专门用来灭口用的。”

    何未晞蹙眉:“按照周福的口供,这赵成平时没什么不对劲更是于顾山无冤无仇,他到底为什么突然来攻击顾山?顾山跑走后他还紧追不舍,直到顾山遇到其他师兄弟帮忙后才被控制灭口?可为什么啊?”

    何绍钺摸了摸鼻子:“师父,凡人有一句话叫断人财路等于杀人父母,顾山卖的丹药太好太过极品挡了别人的财路了呗?”

    顾山嘴角一抽,觉得这个理由太过草率了,何未晞也觉得不对,若是顾山真的挡了他们的财路,他们最该打压的也是玄凤山在凡间的店铺,怎么会千方百计的对着一个外门弟子下蛊让他来刺杀顾尘呢?

    何绍钺见顾山于何未晞的反应也知道自己犯蠢了,但他这个猜测也不是不无道理的,毕竟这些事情在修仙界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他之前也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只不过那时候何未晞忙着教他们离经叛道活出自己,没空理他到处跑各种锻炼自己其他能力的事情。

    鸣凤过来凑热闹的时候,外面的弟子都已经散了,他也算是个半吊子的神医,解剖人体动物尸体他都是信手拈来的。

    但他现在对于解剖一个压根就不重要的尸体十分嫌弃,死都不肯动手。

    “我的刀子可是很金贵的,这么一个普通死人,哪里值得用我的刀子了?你们这就是杀鸡焉用宰牛刀!何绍钺那个小子医术也不差的,凭什么不让他动手!”

    何未晞叉腰:“我现在说话不好用了是吧?我指使不动你了是吧?你丫翅膀硬了是吧?你还想不想追昆仑君了?你还想不想让我帮你了?”

    鸣凤扭曲着脸:“你瞎说什么呢!谁要追昆仑君了!谁要你帮忙啊!”

    何未晞冷笑一声:“哈,不需要我帮忙是吧?那行,那你把昆仑君曾经送我的礼物都还给我!还有你打着我的旗号管昆仑君要的礼物也都还给我!还有......”

    “我做!我做还不行吗?!你们女人就是会胡搅蛮缠!”鸣凤气嘟嘟的推开了何未晞从袖口处掏出了一只精巧的小刀,顺着赵成的下颌一路划到了肚脐。

    他肚子被划开的一瞬间一股恶臭扑鼻而来,何未晞顾山与何绍钺直接更是被直接熏得捂着口鼻出去狂吐了。

    鸣凤看着他们落荒而逃的样子嗤笑了一句废物而后继续开始手上的任务。

    剖开那层皮后,赵成露出来的内脏完全都是镂空的,里面除了肠子就只剩下了一条肥头大脑的巴掌大的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