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幅画像(1/2)
作者:寒酥未肯消
    鸣凤直接一刀就将那虫子钉死,将刀拔出来后,虫子的尸体还挂在刀尖上。

    确认过了这虫子到底是什么来头后,鸣凤冲着门口喊了一句:“没事了,都进来吧。”

    何绍钺被何未晞派出来当出头梭子,率先到门口闻了闻,确定里面真的没有了那股恶臭后,才跟着何绍钺一起进去。

    “你查出什么了?”何未晞看着刀尖上的蛊虫问道。

    鸣凤邪笑了下:“这虫子来自万恶谷。”

    何未晞眯起眼睛:“魔界?”

    鸣凤歪头看着何未晞:“看来你那姑姑也并没有咱们想象的那么尽如人意,你知道这玩意儿有多贵多难培养吗?”

    何未晞摇了摇头,鸣凤将这虫子放进了嘴里,恶心的顾山又开始忍不住反胃。

    鸣凤吞掉了虫子后,满意的舔了舔嘴角一脸满足道:“万恶谷内五百年内才会长出这么一个虫子,这虫子不吃花不吃草,不吃肉不吃血,只吸收日月精华,又五十年成年后改吃怨气与浊气。万恶谷那地方最不缺的就是怨气与浊气,这都是它吸收的最好的养料,直到它一百岁彻底长成,进入人体后会令宿主失去神智只听它的命令,任由它的驱策。”

    何未晞问道:“你说这蛊虫有神智?可这怎么可能呢?”

    鸣凤继续道:“并非是这蛊虫有神智,而是这虫子会无限放大宿主内心的无尽恶意与贪念。我来问你,这个赵成是外门弟子对吧?”

    何未晞点了点头。

    鸣凤又问道:“他是从村里出来的对吧?”

    何未晞继续点头。

    鸣凤又问道:“他从前是否参与过炼丹坊弟子的选拔?”

    这何未晞倒是不知道了,顾山与何绍钺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后,异口同声道:“没错。”

    鸣凤道:“那是不是当初你并没有选择他,而选择了与他同村的周福?”

    何未晞打断道:“如果是周福被选上,那他报复也该是报复周福啊,怎么会报复顾山呢?”

    何绍钺也点了点头表示不解,顾山却一瞬间福至心灵:“是因为我的拒绝乃是直接原因,所以蛊虫放大了他心中的怨气后,他才会奔着我来。”

    鸣凤满意的点了点头:“正是这个理,孺子可教也。”

    顾山头疼道:“可我不选他的原因分明也在他啊?他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连灵植都背不全,我专门编撰的炼丹册他也看不懂,这要我如何选他?而且就是一个小帮手也不算是徒弟,哪里值得记恨这么久啊,当日淘汰的弟子那么多,怎么偏生他就这么放在心上啊?”

    何绍钺也点头道:“对啊,像他这种既不努力又什么都想要的人,凭什么记恨啊?真是明明普通却那么自信?”

    鸣凤用扇子敲了一下何绍钺的头:“我都说了,这蛊虫会放大人心中的怨气与恶念。就算他自己已经放下了,可蛊虫会令他想起来并且放大这件事对他的屈辱感。”

上百幅画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