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往(1/1)
作者:琉璃美妖
    说完王老太君也有些乏了就挥退了众人。

    王云娘带着红儿回到了流芳院,用过朝食,书儿就带着人对着单子准备着过几日要踏青的东西。

    红儿一边陪着王云娘消食一边说着话:“姑娘,刚才东园正院那边吩咐下来把夏日的用冰的数目报上去。”王云娘想了想说:“父亲只怕要秋日回来,母亲定是和父亲一块回来,哥哥应该会提早回,想来现在就已经动身往京都赶了。”

    红儿笑着说:“这真太好了,少爷回来了,姑娘也就有了依靠,秋日老爷太太太回来更是一家子团圆。”王云娘也是一脸的期待说:“可不是,这流芳院也要热闹了,父亲母亲也不知道会不会长久的留下来,不过哥哥是肯定要留下来的,明年哥哥应该也要下场考了。”

    书儿这时过来说侍郎府的芳儿姑娘送了些漂亮的玩意,大姑娘让姑娘们去她院子里挑选。王云娘歪着头说:“这昨日刚去,今日就送礼物,踏春也要同行,咱们与侍郎府什么时候交往的这样频繁了。往年也不过是平日里大房与侍郎府的往来多些而已。”书儿和红儿也是一脸不解。

    红儿一边伺候王云娘整理衣服头饰,一边说:“姑娘这么一说到还真是,虽是姻亲,但往年不曾这样走动,今年刚转了年就已经第几回了。”书儿也点头。

    王云娘:“不大对,至于怎么不对一时还不好说。”说着话已经收拾好了。王云娘带着红儿出门,没走多远就遇到了王云和,王云娘上前说:“二姐姐,也不知大姐姐得了什么好玩的眼巴巴的叫咱们过去。”王云和未停留只是稍稍放慢了脚步并着王云娘说:“想是什么稀罕物吧,侍郎府上好东西自然多,你想那鹦哥可不就是。”

    王云娘有些差异往常王云和总是会不自觉的和王云容攀比,大到衣裳首饰,再不就是一些小物件,怎么今日却一点烟火气都没有。

    王云和见王云娘不接话,转头看着她,才掩饰般地说:“且去看看,要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物件,看我不笑话她。”王云娘笑眯眯地说:“二姐姐说的是。”

    不多时就到了王云容住的潇湘阁,到的时候王云微已经到了,同住东园自然比住在西园的两个人要快很多。

    只见在王云微眼前的桌子上并排放着几组小人,每个小人都栩栩如生,有的是男耕女织,有的是几个姑娘泛舟湖上,还有几组要么是读书的,要么是绣花的,这些新鲜的带着市井气息的小人把几位大家闺秀都看的眼冒金星,喜欢的不得了。

    王云娘拿起一个读书的小人笑着说:“快看,这书上的字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嗯,应是诗经。”王云微一把抢过来笑道:“四妹妹看傻了,有字是有字,这哪是什么诗经,嗯,嗯,嗯,我猜是三字经。”王云容也拿着一组小人说:“这都能看见,我觉得着市井的匠人不比宫廷的差。”

    王云微赞同的点点头。王云和看着这些小人笑着说:“这芳儿姐姐有意思,难道她去外头逛了街不成,要不怎么能找到这样好玩的物件?”说完看着王云容,王云容本来还在看着小人听了这话一时脸上腾的如火烧一般,其实这是姚元盛借这姚芳儿的手送来的,想是表哥也知道了婚事,送来这些是不是就表明表哥也是心里愿意的。想到这里王云容心里有一丝丝甜蜜。王云和也是聪明人,一看王云容的表情就知道只怕不是姚芳儿的事。

    王云和双手绞着帕子,宛如这帕子与她有仇般。王云娘看看小人看看王云容与王云和想是对刚才在流芳院里说的事有了那么点头绪,不过还不等她想明白要不要缓解气氛,王云微已经开口了:“哎呀,你不记得了,芳儿姐姐有个最要好的朋友,端青郡主,她可是出了名的爱往外跑。”

    说完想是解释般说:“皇家不比咱们,守着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规矩。说来还真羡慕她。”

    王云和听了没再说什么,但她已经知道了这是谁送来的,心里一阵阵泛着酸,怎么样样好的东西都是王云容的,自己从小大的从来都是低人一等。本来看着小人也觉得可爱好玩,现在在看就恨不得摔了它才好。

    忽然王云和站起来说:“这市井里的东西到底不干净,咱们这样的家族还是得有些讲究才行。”说完不等众人反应过来就甩着帕子带着丫环走了。

    “哎,你,你,你”王云微叫道:“这人怎么这样说话,真是白瞎了大姐姐一片好心。”王云容起先是一愣而后说:“不打紧,各人各人喜好。”说完摇摇头,几人没有因为这点小事就打扰了心情。最后王云微拿了套赏花的,王云娘拿了套绣花的。

    送走了几位姑娘,王云容的贴身丫环芍药说:“这二姑娘气性怎么说来就来,说的话也难听。既你不喜欢不拿就是这样编排人,真是,真是。”王云容笑着摇了摇头说:“许你送也许人拒。既然她看不上以后咱们就不送了。”

    芍药拿起小人打算收了起来,王云容说:“那套男耕女织的放下吧,其他都收了。”说完拿起小人细细把玩,柳枝见了笑着说:“这表小姐送东西来也有意思,送个男耕女织算怎么回事。”

    王云容脸上微红抿着嘴笑着不说话,只是看着这小人越看越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