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1/1)
作者:琉璃美妖
    姚大太太看了眼王云和才对着王老太君说:“这个时辰应是方丈大师在讲课了,咱们既然来了不去听可说不过去。”

    姚老太太说:“可不是,我还是前年有幸听了回,受益匪浅。”王老太君起身说:“那咱们一同前去听,小辈们就算了,她们也坐不住,不要扰了大师们。各自散了吧。”

    小辈们起身一道把王老太君他们送出了院子,姚芳儿说:“哥哥们去了后山,咱们再去怕不合适,我知道前边有一处庭院即可看前山又可看寺里池塘的鱼,要不咱们一块吧。”

    王云容几个都点头同意,只有王云和懒懒地说:“我怕是今日起的早了,有些乏,想回去补个眠。”说完简单与众人告了别带着丫鬟回自己屋里了。

    王云容笑着说:“咱们几个一起吧,柳枝你去拿了我的香茶,对了,还要带上四婶娘的雪水到庭院先行布置吧。”柳枝领了命带着几个小丫鬟离开了。

    这边几个小姑娘沿着寺院的小路,慢慢地走着。姚芳儿边走边看了看身后两个正在叽叽喳喳说话的王云微和王云娘,小声地和王云容说:“你家二妹妹怎么了,你心里可有数?”王云容有些愁容地点点头:“怕是上次去外婆家上的心。”

    姚芳儿:“姑母可知?”

    王云容:“起先应是不知情,不过现在怕是知道了。怕二太太也是心知肚明的。”

    姚芳儿皱着眉头:“你也莫担忧,大人们知道就好,有办法能管住,也不用你出面反而坏了姐妹情分。”王云容听了没说话。

    姚芳儿继续说:“听说你五叔要回来了?”

    王云容说:“嗯,可能秋日就到京都。家里现在已经在做准备了,估计六弟会先回来,我猜着应是这两月的事了。”

    几人说着话,不多时就到了,柳枝已经安排好茶水,几位姑娘落座。

    王云微说:“这环境真不错,有山有水,要是再来点酒那就更是惬意了。”姚芳儿听了哈哈大笑,王云容也笑着摇头:“还好四婶娘不在这里,还好。”

    王云微吐吐舌头说:“今日之事是军机大事可不能落入旁人耳朵里。”王云娘听到这里已经笑得歪倒在王云容身上上气不接下气。

    姚芳儿正要说什么,只听见亭外有人说:“我当是谁好酒,原来是三妹妹。”众人听了一惊,忙起身。

    原来是王家兄弟、姚元盛与广德侯世子几人。说话的是王家二爷王浩德。众人见过礼,姚芳儿说道:“你们不是在后山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姚元盛没说话只是看了眼王云容,王云容脸上微红,王浩德笑着说:“世子说这边有个亭子景色宜人便一道过来看看,不想你们几个在这里。”

    世子双手作揖道:“扰了几位姑娘的雅兴,茂华在这相赔礼了。”王云容几个忙侧身不敢受礼。王浩孝说:“世子多礼了,既然偶遇了,咱们就坐下喝一口我家大妹妹烹制的香茶吧。”

    几人互相让了坐,恰巧世子与姚元盛一道坐在了王云容对面,姚元盛时不时看王云容的样子,世子看在眼中心里不是滋味。这姑娘原先是要与自己议亲的,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回绝了,前几日听闻王家要来佛山寺踏春,他苦求了母亲跟着来想再看看这位姑娘,没想到看到这一幕,心里的难过不知从何说起,只想问一回回绝的根本原由。

    不论世子心里如何想的,众人只是喝茶聊天,虽然男女大防但因为有自个兄弟陪着到也不用那么讲究。各人难得放松,特别是深闺中的女孩们,每个人都笑颜如花。

    世子一时有些入了迷,王浩德想着母亲在山下说的话,想着找机会暗示世子莫要再纠缠,便道:“我听说芳儿前几日送了些有趣的小人偶过来,这是打哪买的?”

    姚芳儿帕子掩唇笑起来了:“打哪来的呢?打有心人那里来的。”姚元盛与王云容脸上一红,王云微听了哈哈大笑:“哎呀呀,有心人真有心,我当时可不该抢着要大姐姐送我才对。”

    王浩德指了指王云微笑道:“可不是嘛。”王浩孝挤了挤身旁的姚元盛哈哈大笑。

    姚元盛脸上羞红了一直没有作声。

    王云容红着脸拉住王云微说:“怎么我这香茶不招人待见了,往日你不是天天嚷着喝吗?怕不是今日皮痒了。”王云娘看在眼里直笑。

    世子干笑了两声闷头喝茶,一切都似乎很明了了,众人的一唱一和都在告诉他不能再坐下去了,自取其辱罢了。

    众人玩笑了一阵后,世子便起身告辞:“今日陪着家母来的,还需陪她全了愿,这里就别过了。”拱手与众人一一道别。

    等待世子走远了王浩德才轻声哼了一句,王浩孝看了看姚元盛又看了看王浩德笑着说:“事情过了就过了,没必要追究。虽说被算计了,也是正好顺水推舟还大家一个清净。”

    王云容几个姑娘疑惑地看着王浩孝,几个公子哥都没说话,肖四太太出的五爷王浩博迟疑地说道:“大哥的意思是,这偶遇是个局?”

    王浩德挑了眉说:“五弟看出来了?那你说说看。”

    王浩博一边想一边说:“既是踏春肯定带了女眷,世子约我们到后山,女眷知道了自然便不在去后山游玩。只会另寻了他处去玩耍。我都懂世子不可能不懂。可到最后世子还是带着我们来了这佛山寺第二美景的前院池塘。”王浩德说:“不错,五弟近日到长进不少。可喜也。”

    王云容几个姑娘听了才恍然。姚元盛摇摇头:“只怕有人说了,世子才知道你们在这里的。”

    王云微:“知道我们在这的就是家里的人,我们都在这里,难道是哪个丫鬟婆子?”王云容双眼微眯没有说话。王云娘不动声色地闷头喝茶。姚芳儿笑了笑说:“家大业大,人多口杂也是有的。好在哥哥们都解决了。”

    王云容听了心里有数,这是自家出了问题自然也不好拿到姚家面前说道。几人或多或少心里都明白,王浩孝环视了众人见自己妹妹不在,突然腾的猛然站了起来说:“今日就到这吧,大家一早过来可能都乏了。”

    说完不等众人说话就往外头冲了出去。众人都没在说什么就散了。